SAY討論區
標題:
孕婦喝水需講究 (圖)
[打印本頁]
作者:
thk025
時間:
2014-9-15 08:56:19
標題:
孕婦喝水需講究 (圖)
2014-9-15 08:56:19 上傳
下載附件
(0 Bytes)
093218cifi4x1pd0e.jpg
對孕婦來說,水可以通過血液把營養帶給孩子,還可以防止膀胱感染。
那麼,孕婦喝水是否有講究?
1丶孕婦在清晨起床後應喝一杯新鮮的涼開水。
日本的一項研究表明:白開水對人體有“內洗滌”的作用。另有研究表明,早飯前30分鐘喝200毫升25-30度的新鮮開水,可以溫潤胃腸,使消化液得到足夠的分泌,以促進食欲,刺激腸蠕動,有利定時排便,防止痔瘡便秘。
早晨空腹飲水能很快被胃腸道吸收進入血液,使血液稀釋,血管擴張,從而加快血液循環,補充細胞夜間丟失的水分。
2丶孕婦切忌口渴才飲水。
口渴猶如田地龜裂後才澆水一樣,是缺水的結果而不是開始,是大腦中樞發出要求補水的救援信號。口渴說明體內水分已經失衡,細胞缺水已經到瞭一定的程度。孕婦飲水應每隔2小時一次,每日8次,共1600毫升。
孕婦不能喝以下幾種水
1丶一是久沸或反復煮沸的開水。例如大鍋爐裡的開水。喝瞭久沸的開水以後,會導致血液中的低鐵血紅蛋白結合成不能攜帶氧的高鐵血紅蛋白。
2丶二是沒有燒開的自來水丶在熱水瓶中貯存超過24小時的開水。
3丶保溫杯沏的茶水孕婦也不適合喝。因為將茶葉浸泡在保溫杯的水中,多種維生素被大量破壞,而且營養降低,茶水味道苦澀。
4丶孕婦更不能喝蒸飯或者蒸肉後的“下腳水”。
對準媽媽們來說正確的飲水方法應該是:在懷孕早期每天攝入的水量以1000~1500毫升為宜,孕晚期則最好控制在1000毫升以內。
飲水方法應該是每隔兩小時喝一次水,一天保證8次丶共1600毫升的飲水。
5丶綠豆湯解暑但要少喝
很多準媽媽覺得熱,想喝冰水又不敢,喝飲料又怕有刺激,怎麼解暑才好呢?
可以喝點綠豆湯,綠豆湯特別能解暑。“孕婦可少量喝些,但不適合長期喝,綠豆屬陰,對於那些性冷脾弱的人來說不適合長喝。在煮綠豆的時候,可加些紅豆大棗一起煮,可補氣養血。”
另外,也可以喝些茶。
茶葉的好處特別多,還含有豐富的鋅,孕婦飲茶所生嬰兒的血液中含鋅量也較高。因此,喝茶無論對孕婦還是胎兒都是有益的。但喝太多會導致睡眠質量下降,間接影響胎兒。
每次飲用3~5克所沖泡的2~3杯茶水即可。愛喝茶的孕婦不妨少量飲用些淡綠茶,還能減輕口中不適。
6丶可喝鮮榨果汁而不是飲料
還有些媽媽在懷孕時,特別愛喝果汁,認為多喝果汁可增加營養,不會發胖,生出的寶寶皮膚會細膩白嫩,甚至以果汁代替水瞭。
附件: [093218cifi4x1pd0e.jpg]
093218cifi4x1pd0e.jpg
(2014-9-15 08:56:19, 0 Bytes) / 下載次數 1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cwNDMwfGE2YjQxNzE4fDE3ODI0NzkxMzN8MHww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4-9-15 10:40:49
原來這樣也可以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4-9-15 18:13:24
好看的程度,心照不宣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4-9-15 19:41:09
你喜歡貼子還是發貼子的人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4-9-15 21:36:49
太棒了!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4-9-16 00:44:49
看來不錯,回覆一下
作者:
{誼}
時間:
2014-9-16 03:20:06
樓主的內容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作者:
Disy
時間:
2014-9-16 04:43:47
誰能送我幾分啊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4-9-16 06:58:37
慢慢來,呵呵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4-9-16 06:58:48
飯可以亂吃,話也可以亂說,但帖子不可以亂髮哦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4-9-17 05:07:00
太棒了!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4-9-18 06:24:49
認真回覆每一篇,希望能得到好分數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4-9-20 08:31:54
支持你加分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4-9-20 22:55:41
好奇心,我打開看看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4-9-21 09:50:27
不是吧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4-9-21 09:50:35
天天到尼伊達報到,看帖篇篇回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