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數碼移軸玩建築拍攝‧「次世代」Olympus OM-D E-M1登場 [打印本頁]

作者: 蘇乞兒    時間: 2014-9-15 14:26:52     標題: 數碼移軸玩建築拍攝‧「次世代」Olympus OM-D E-M1登場

文:Aiden
Olympus 在今日發表「次世代」的 OM-D E-M1 相機,而是次的「次世代」OM-D E-M1 跟半年前的 OM-D E-M5 「新版」相似,廠方除了提供新塗裝機身和新韌體外,稍後亦會提供 2.0 版本韌體予舊用家下載,為已上市接近一年的 OM-D E-M1 來個大進化!

width=


大半年前上市的 OM-D E-M5 黑色特別版以 RAW 味更重的霧面黑色金屬機身作招徠,而一直只提供黑色機身版本的 OM-D E-M1 ,今次就加入銀色機身應市。以筆者接過的工程機身比較,銀版 E-M1 的質感較銀版的 E-M5 好,但跟銀版的 PEN E-P5 仍有點差距,欠缺那種很 RAW 的味道。至於是次銀版 OM-D E-M1 的部件不像 OM-D E-M5 般額外補強,至於機背蒙皮則相信會沿用黑版 OM-D E-M1 的配件,即是在長期工作下,機背蒙皮會有提早老化的可能。

width=


雖則銀版 OM-D E-M1 在硬件規格上沒有改善,但在軟件上, Olympus 就為這部旗艦機植入 2.0 版本 Firmware ,提供多個在 PEN Lite E-PL7 上出現的新 Art Filter(「復古」及「部分取色」) ,而當中最令 OM-D E-M1 用家雀躍的,必定是半年前 OM-D E-M10 內的合成相片( Live Composite )功能,令用家可以合成方式輕鬆拍下星軌、煙花或 Light Painting 創作,不易過曝之餘,亦不需要採用 ND 濾光鏡之類配件。

width=


Micro 4/3 已經是一個相當成熟的相機系統,不過對比傳統的單反牌子,不論原廠或是副廠,都沒有為 Micro 4/3 推出過一支像樣的移軸鏡。而在今次「 2.0 版本」的 OM-D E-M1 , Olympus 加入「梯形變形補償」選項,提供像傳統移軸鏡的平移功能( Shift ),特別針對建築物拍攝用途。此外,如用家以 RAW 檔拍攝,相信有望以事後方式進行梯形變形修正。
查詢︰2376 2150

附件: [width=] 170045twckvhxwxro.jpg (2014-9-15 14:26:52,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cxMDAyfDNmMjcwMDc1fDE3ODIyMjEzMDB8MHww

附件: [width=] 170045w1nq11eekmm.jpg (2014-9-15 14:26:52,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cxMDAzfDBkYTY3NGY2fDE3ODIyMjEzMDB8MHww

附件: [width=] 170045ur1gdzjw0wp.jpg (2014-9-15 14:26:52,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cxMDA0fDNjZTFlODk3fDE3ODIyMjEzMDB8MHww
作者: madbull_zxr750    時間: 2014-9-15 17:04:08

也許似乎大概是,然而未必不見得。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4-9-15 17:15:00

正好你開咯這樣的帖
作者: 9394    時間: 2014-9-15 20:25:46

好奇心,我打開看看
作者: {誼}    時間: 2014-9-15 21:47:04

支持你就頂你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4-9-16 01:31:49

謝謝分享了!
作者: madbull_zxr750    時間: 2014-9-16 03:44:15

分享我的感謝,謝謝樓主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4-9-16 08:05:12

要不我崇拜你?行嗎?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4-9-16 14:04:05

我的媽呀,愛死你了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4-9-17 06:50:12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4-9-18 14:15:42

我回不回呢 考慮再三 還是不回了吧 ^_^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4-9-20 14:02:39

這是一篇不錯的帖子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4-9-21 03:10:22

回覆,是讓樓主更有心去發帖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4-9-21 13:40:37

好文大家看,看完要回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