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還原基本步︰LEICA M Edition 60 不設 LCD 當菲林機咁玩 [打印本頁]

作者: 雄獅    時間: 2014-9-16 19:39:53     標題: 還原基本步︰LEICA M Edition 60 不設 LCD 當菲林機咁玩

文︰ansel
不說不知,原來今年已經是 Leica 推出 M3 旁軸相機的 60 周年(1954 年推出),M3 是第一代不用螺絲 Mount,轉用插刀式接環的 Leica 相機,標誌著 Leica M 鏡頭系統正式誕生。為了記念,Leica 趁著今年的 Photokina,發表了 Leica M Edition 60 限量版相機,在 Leica M-P(Typ 240)的基礎上小改款,配合一支 Leica Summilux-M 35 mm f/1.4 ASPH. 鏡頭組成裝套推出…奇怪了,明明 Leica M-P(Typ 240)是數碼相機,怎麼這部 Leica M Edition 60 的機背卻找不到 LCD,換來的只有一個 ISO 感光度轉盤?

20153731q3gsjdvsp.jpg


原來,Leica 是希望擁有這部限量版相機的用家可以重拾當年拍攝菲林的感覺,相機只提供最基本的快門速度、光圈、對焦、ISO 感光度操控,以避免過多的功能反而令用家分心,不能專注在觀察與捕捉。Leica M Edition 60 全球只限量 600 部,每部均刻有編號,由 001/600 至 600/600,相信個別數字如 006/600、60/600、600/600 之類的機身會別具收藏價值。

2015382p4yohrkruq.jpg


話分兩頭,數碼相機其中一個最大的好處是可以在拍攝後即時重播,從而微調相機設定,下一張可以拍得更好。這部 Leica M Edition 60 就享受不到這個好處了,而且沒有 LCD,相信 Leica M-P(Typ 240)賣點之一的 LiveView 與拍片功能都會被抽走。其實直接把 Leica M Edition 60 設計為菲林相機,會否更能易讓用家重温舊時的感覺呢?
201538bob4psid23s.jpg 201538bypdjrapc0l.jpg


Leica M-P(Typ 240)規格︰
http://www.dcfever.com/cameras/specification.php?id=2045
相關連結

附件: [20153731q3gsjdvsp.jpg] 20153731q3gsjdvsp.jpg (2014-9-16 19:39:53,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cyMDg3fDU5NDRjNWQwfDE3ODIxNjIxNjN8MHww

附件: [2015382p4yohrkruq.jpg] 2015382p4yohrkruq.jpg (2014-9-16 19:39:53,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cyMDg4fDc1YWUzNzM2fDE3ODIxNjIxNjN8MHww

附件: [201538bob4psid23s.jpg] 201538bob4psid23s.jpg (2014-9-16 19:39:53,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cyMDg5fGM1ODk3MzA0fDE3ODIxNjIxNjN8MHww

附件: [201538bypdjrapc0l.jpg] 201538bypdjrapc0l.jpg (2014-9-16 19:39:53,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cyMDkwfDBiMWJjYmU3fDE3ODIxNjIxNjN8MHww
作者: ccseeker2012    時間: 2014-9-16 20:22:22

分享的文章不錯看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4-9-16 20:25:49

你加油吧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4-9-16 20:30:23

對不起,我走錯地方了,呵呵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4-9-16 20:35:52

好人一個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4-9-16 20:48:42

先看看怎麼樣!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4-9-16 20:57:47

你加油吧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4-9-17 00:40:57

希望大家能幫忙多多分享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4-9-17 01:36:28

終於看完了~~~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4-9-17 02:17:36

要認真回覆,不然會沒有潛水值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4-9-17 03:41:59

說的不錯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4-9-17 06:50:12

我分享一下囉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4-9-18 13:51:14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4-9-20 14:02:39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4-9-21 03:08:31

不錯不錯,我喜歡看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4-9-21 13:37:29

謝謝分享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