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影相原來要做咁多決定?
[打印本頁]
作者:
poonso
時間:
2014-10-11 13:06:57
標題:
影相原來要做咁多決定?
文:Aiden
筆者向來在拍攝上都不是「Don’t Think. Just Shoot」一類,故有時跟朋友出外拍攝或影團體相時,總是換來「你校好未呀?影張相要搞咁耐咩?」這類說話。不過,有國外媒體就透過一種全新的方法來演繹「一張相要點先可以影」這個課題。
用 System Chart 來表現電腦程式設計或思考方式大家會見得多,不過用來闡述拍攝時的每一個步驟相信非常鮮見。System Chart 第一步就會問「你覺得景深重要啲定抑或捕捉主體的動作重要啲?」,然後就可以把選擇分成兩大類,談及景深一邊的,當然是首先解決光圈問題;而凝結動作的,就肯定是關快門速度事。
2014-10-11 13:06:57 上傳
下載附件
(0 Bytes)
width=
看到這裡,心水清的大家已經知道第一個問題其實就是大家選擇光圈先決抑或是快門先決的問題。而往後再各自提到的快門、光圈、感光度及是否落腳架的,則是一般攝影門外漢往往最忽略的步驟,事關他們真的以為影相是對焦和按下快門那麼簡單的事。
日後若有人問你為何影一張相要花那麼多時間的話,大家不妨利用這張看似非常複雜的 System Chart 予對方看,說不定他們霎時間會發了呆呢!
來源:Peta Pixel
附件: [width=]
1701185krghw3twyu.jpg
(2014-10-11 13:06:57, 0 Bytes) / 下載次數 1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kzNTA5fDMwYjNhNTExfDE3ODIzMjIyNzh8MHww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4-10-11 17:06:28
老大,我好崇拜你喲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4-10-11 17:08:39
頂頂更健康,越頂吃的越香。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4-10-11 17:14:43
應該加分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4-10-11 17:32:53
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4-10-11 17:53:01
文筆流暢,修辭得體,深得魏晉諸朝遺風,更將唐風宋骨發揚得入木三分,能在有生之年看見樓主的這個帖子。實在是我三生之幸啊。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4-10-11 18:14:55
分享的文章不錯看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4-10-11 18:48:54
好貼子不多啊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4-10-11 19:20:27
文筆流暢,修辭得體,深得魏晉諸朝遺風,更將唐風宋骨發揚得入木三分,能在有生之年看見樓主的這個帖子。實在是我三生之幸啊。
作者:
Essi
時間:
2014-10-11 19:22:52
厲害!強~~~~沒的說了!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4-10-11 20:34:53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4-10-12 01:50:56
不知道說些什麼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4-10-12 04:33:36
不錯的東西 持續關注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4-10-12 09:08:01
做一個,做好了,請看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4-10-13 07:52:32
好文大家看,看完要回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