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超廣角新星!AF-S Nikkor 20mm f/1.8G 樣本照片有得睇 [打印本頁]

作者: samfung520    時間: 2014-10-12 08:53:26     標題: 超廣角新星!AF-S Nikkor 20mm f/1.8G 樣本照片有得睇

文、攝︰ansel
又要超廣角,又要大光圈,市面上的選擇不多,Nikon 這支 AF-S Nikkor 20mm f/1.8G ED 就是其中之一,規格突出,用料亦不手軟,包含了 4 片特殊鏡片,又有 Nano Crystal Coat 鍍鏌。想知這支鏡頭的實拍表現如何?可以一看我們最新上載的樣本照片作為參考。

100657atqtjvg5t3e.jpg [/td][/tr][tr][td=1,1,100%]ISO 100、f/2.8、1/3200s[/td][/tr][tr][td=1,1,100%]20mm 廣角用來突顯都市大廈就最適合不過,透視效果以及令大樓更添壓迫感。[/td][/tr][tr][td=1,1,100%] 100657mxnw4ou11ex.jpg [/td][/tr][tr][td=1,1,100%]ISO 100、f/1.8、1/640s[/td][/tr][tr][td=1,1,100%]於全開光圈下拍攝,雖然可以察覺到有色差及四角失光問題,但中央相當銳利,樹皮細節盡現。[/td][/tr][tr][td=1,1,100%] 100657h1pmserv5kq.jpg [/td][/tr][tr][td=1,1,100%]ISO 100、f/1.8、1/3200s[/td][/tr][tr][td=1,1,100%]一般廣角鏡頭容易出現桶狀變形的情況,但 AF-S Nikkor 20mm f/1.8G ED 則有良好的修正,即使是接近邊緣位置的線條亦大致保持筆直。[/td][/tr][tr][td=1,1,100%] 100657qgnfo2epeee.jpg [/td][/tr][tr][td=1,1,100%]ISO 100、f/1.8、1/2500s[/td][/tr][tr][td=1,1,100%]鏡頭能夠忠實還原色彩,反差亦充足。不過這張相片能夠明察覺到有四角失光情況。[/td][/tr][tr][td=1,1,100%] 1006575wr5hcdxabd.jpg [/td][/tr][tr][td=1,1,100%]ISO 400、f/8、1/320s[/td][/tr][tr][td=1,1,100%]鏡頭最近對焦距離為 0.2m,於近拍時主體差不多碰到前組鏡片。但由於廣角關係,放大率不算特別強勁,只屬中等水平。[/td][/tr][/table]更多 Nikon AF-S Nikkor 20mm f/1.8G ED 樣本照片︰
http://www.dcfever.com/lens/viewsamples.php?set=1069
Nikon AF-S Nikkor 20mm f/1.8G ED 規格︰
http://www.dcfever.com/lens/specification.php?id=868

附件: [100657atqtjvg5t3e.jpg] 100657atqtjvg5t3e.jpg (2014-10-12 08:53:26,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kzOTY5fDA4MzYwZGM3fDE3ODIyNTEzMTN8MHww

附件: [100657mxnw4ou11ex.jpg] 100657mxnw4ou11ex.jpg (2014-10-12 08:53:26,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kzOTcwfDBjMTYxZWQ4fDE3ODIyNTEzMTN8MHww

附件: [100657h1pmserv5kq.jpg] 100657h1pmserv5kq.jpg (2014-10-12 08:53:26, 0 Bytes) / 下載次數 1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kzOTcxfGU0MzE1YjFkfDE3ODIyNTEzMTN8MHww

附件: [100657qgnfo2epeee.jpg] 100657qgnfo2epeee.jpg (2014-10-12 08:53:26,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kzOTcyfDIxMjUzNzJlfDE3ODIyNTEzMTN8MHww

附件: [1006575wr5hcdxabd.jpg] 1006575wr5hcdxabd.jpg (2014-10-12 08:53:26,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kzOTczfDk3ZDEyMDIyfDE3ODIyNTEzMTN8MHww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4-10-12 10:25:47

謝謝樓主啊!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4-10-12 10:36:06

昨晚多幾分鐘的準備,今天少幾小時的麻煩。  
作者: Essi    時間: 2014-10-12 10:39:42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回覆囉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4-10-12 10:55:46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4-10-12 10:56:06

先占個位置,記錄這個好帖子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4-10-12 11:17:55

非常感謝樓主,樓主萬歲萬歲萬萬歲!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4-10-12 11:33:26

貌似看過了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4-10-12 12:19:32

強的很,竟然有這樣的文章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4-10-12 12:59:14

有才的不在少數啊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4-10-12 13:18:24

希望大家都有好運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4-10-12 14:01:51

謝謝分享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4-10-12 14:19:44

呵呵,等著就等著...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4-10-12 15:21:40

看來不錯,回覆一下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4-10-13 07:52:32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