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幾個打手機壞習慣當心致命 (圖) [打印本頁]

作者: 蘇乞兒    時間: 2014-10-22 07:24:49     標題: 幾個打手機壞習慣當心致命 (圖)

1116091hmglb0onie.jpg

> 手機已成為我們密不可分的“好朋友”,可是以下使用手機的習慣卻會損害我們的身體健康,甚至威脅生命。
雷雨天能打手機嗎?
有人認為,手機會主動“勾引”雷電,理由是手機使用的電磁波會讓空氣發生電離,增加空氣的導電性。事實上,這並不會發生,剛才已經說過,手機的無線電波能 量太低,其電磁波波段也不具備影響空氣導電性的能力。一般來說,電磁波的頻率越高,電離作用就越強。頻率很高的宇宙射線對空氣有很強的電離作用,太陽紫外線也可以使空氣電離產生臭氧。而比紫外線頻率略低的可見光就做不到這一點瞭。手機無線電波的頻率更低。在電離空氣方面,它隻是個打醬油的。
1丶私密電話“躲到墻角悄悄說”
而一般情況下,建築物角落的信號覆蓋比較差,因此會在一定程度上使手機的輻射功率增大。基於同樣的道理,身處電梯等小而封閉的環境時,也應慎打手機。
2丶把手機掛在脖子或腰間
手機的輻射范圍是一個以手機為中心的環狀帶,手機與人體之間的距離決定瞭輻射被人體吸收的程度。因此,人與手機需要保持“距離之美”。
有醫學專傢指出,心臟功能不全丶心律不齊的人尤其不能把手機掛在胸前。手機如果常掛在人體的腰部或腹部旁,可能會影響生育機能。較為健康安全的方法,是把手機放在隨身攜帶的包中,並盡量放在包的外層,以確保良好的信號覆蓋。
3丶撥電話時把手機緊貼耳朵
手機撥出電話而未接通時,輻射會明顯增強,此時應該讓手機遠離頭部,間隔約五秒鐘後再通話。
4丶手機信號越弱,耳朵貼得越近
當手機信號變弱時,許多人會本能地將手機盡量貼近耳朵。但根據手機的工作原理,在信號較弱的情況下,手機會自動提高電磁波的發射功率,使得輻射強度明顯增大。此時把耳朵貼近,頭部受到的輻射就會成倍增加。
5丶“一隻耳”煲“手機粥”
研究表明,長時間的連續輻射可能會使腦部受到影響。專傢建議,不宜用手機長時間通話,可考慮改用固定電話或者使用耳機,如果不得不長時間用手機直接通話,也應每隔一兩分鐘輪換左右耳接聽。
6丶東晃西走,頻繁移動
一些人喜歡在打手機時不自覺地踱方步丶頻繁走動,卻不知頻繁移動位置會造成接收信號的強弱起伏,從而引發不必要的短時間高功率發射。

此外,在行駛的車上打手機,手機有可能會為瞭避免過於頻繁的區域切換,而指定覆蓋范圍更廣的大功率基站提供服務,其發射功率則會因傳輸距。

附件: [1116091hmglb0onie.jpg] 1116091hmglb0onie.jpg (2014-10-22 07:24:49, 0 Bytes) / 下載次數 6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AyMDAzfDYxNDg3ZGUxfDE3ODIxODk3MDd8MHww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4-10-22 11:22:30

支持你加分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4-10-22 12:13:30

不錯,感謝樓主
作者: 傻QQ    時間: 2014-10-22 12:14:13

一個認真分享文章的樓主,謝謝你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4-10-22 12:43:05

真是佩服得六體投地啊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4-10-22 13:54:13

希望大家都有好運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4-10-22 14:36:33

我十目一行也還是看不懂啊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4-10-22 16:36:46

頂一個先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4-10-22 17:08:29

貌似看過了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4-10-22 17:53:56

樓主分享的好東西,我幫你宣傳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4-10-23 03:04:39

真是有你的!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4-10-23 04:16:47

老大,我好崇拜你喲  
作者: Some1    時間: 2014-10-23 06:04:35

能告訴我去那邊分享的嗎?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4-10-25 12:06:47

加油!樓主,謝謝分享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4-10-26 08:05:30

支持一下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4-10-27 08:37:36

這年頭,分不好賺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