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Canon 液態鏡頭 10-22mm f/3.5-4.5 研發中! [打印本頁]

作者: pallpin    時間: 2014-10-27 10:36:35     標題: Canon 液態鏡頭 10-22mm f/3.5-4.5 研發中!

文:mic
一般人所認知的鏡片不外乎都是玻璃、合成塑料等製造,如果告訴大家 "鏡片" 改用液體,大家又能否接受?其實液態鏡頭已非新科技,不過過去只限應用於較細小的鏡頭,而今次流出的 Canon 專利中,廠方便正研發一支超廣角液態鏡頭 10-22mm f/3.5-4.5,最終是否能透過新技術進一步將鏡頭的體積縮細?可說是不少人所關注的地方。

123054nyrnwmqsfjt.jpg


於設計上,這支 10-22mm f/3.5-4.5 並非全部採用液態鏡組,反而稱得上是傳統光學跟液態鏡片的混合式設計,鏡組仍會前後移動。於液態鏡組部份,鏡頭會通過控制設於鏡組邊緣電極體的電壓,以調整當中液體的形態,從而改變鏡片的折射率,有利減省傳統光學鏡片之餘,估計 AF 等反應亦有一定的提升空間。新鏡由於仍在研發,是否會推出市場尚是未知之數,現階段大家還是別期望此 10-22mm f/3.5-4.5 會短期內出現了。

123054qli4ujeyyqi.jpg


消息及相片來源:canonrumors

附件: [123054nyrnwmqsfjt.jpg] 123054nyrnwmqsfjt.jpg (2014-10-27 10:36:35,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A1MDA3fDc4YzQzODBkfDE3ODIyMjU5MjZ8MHww

附件: [123054qli4ujeyyqi.jpg] 123054qli4ujeyyqi.jpg (2014-10-27 10:36:35,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A1MDA4fGJiMTcxZWI2fDE3ODIyMjU5MjZ8MHww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4-10-27 12:28:10

猛力的回覆,潛水值上上上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4-10-27 12:38:15

不怎麼好看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4-10-27 13:16:02

呵呵 高高實在是高~~~~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4-10-27 13:22:34

怎麼就沒人拜我為偶像那?? ~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4-10-27 13:25:13

呵呵 高高實在是高~~~~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4-10-27 13:34:21

賺點分不容易啊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4-10-27 13:45:22

做一個,做好了,請看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4-10-27 14:06:57

呵呵,找個機會...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4-10-27 15:05:51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4-10-27 15:48:02

你還想說什麼啊....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4-10-27 16:40:27

我有家的感覺~~你知道嗎  
作者: {誼}    時間: 2014-10-27 18:04:58

做一個,做好了,請看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4-10-28 00:15:24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4-10-28 06:00:04

搶座位來了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4-11-2 14:13:18

哈哈 瞧你說的~~~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