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Audi正在研發一種由空氣、水、綠色能源所合成的特殊柴油! [打印本頁]

作者: tkrrv1984    時間: 2014-11-16 09:46:38     標題: Audi正在研發一種由空氣、水、綠色能源所合成的特殊柴油!

110122kqzazpz0mkt.jpg
在公司旗下車款發展茁壯的同時,Audi對於能源的研發也不斷增強。近期Audi宣布他們正研究一款由空氣、水、綠色電能所合成的特殊柴油(e-diesel)。
 
 
車廠表示,公司內部有一個新的Sunfire廠專門研究特殊柴油,而特殊柴油是根據「power-to-liquid理論」,它僅需二氧化碳、水分、以及電能來做為原料。
這過程當然是相當複雜,但Audi透露這二氧化碳是用Climeworks公司所研發的直接萃取技術,讓需要的元素直接從從空氣中萃取。在電能的方面則是靠一個電解的元件,它能夠分解水成為氫與氧。氫隨後與二氧化碳反應,並且在攝氏220度以及25 bar的壓力之下,產生高能量的烴類化合液體。這個,被稱之為藍色原油。
這個廠每天可以生產約略160公升的藍色原油,其中的百分之八十都可以轉換成合成柴油,也就是所謂的特殊柴油(e-diesel)。Audi表示:「這種油不但不含硫、而且由於它的十六烷值非常高所以極易點燃。另外,由於它的化學性質,它是可以與其他的化石柴油任意比例混和,這意味著,它也可以被用作為一個合成燃料。」
 

附件: [110122kqzazpz0mkt.jpg] 110122kqzazpz0mkt.jpg (2014-11-16 09:46:38,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E4MTA5fGE3YWI5YmU0fDE3ODI0MTc2NTR8MHww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4-11-16 11:02:34

尼伊達看起來是個不錯的站喔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4-11-16 11:06:03

樓主,支持!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4-11-16 11:25:22

頂你一下,好貼要頂!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4-11-16 11:37:01

感覺好像在哪裡看過了,汗~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4-11-16 11:40:50

我起來了 哈哈 剛才迷了會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4-11-16 11:56:03

我有家的感覺~~你知道嗎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4-11-16 11:56:13

加油啊!偶一定會追隨你左右,偶堅定此貼必然會起到抛磚引玉的作用~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4-11-16 11:57:21

線上等線上等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4-11-16 12:11:32

我該不會是最後一個頂的吧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4-11-16 12:12:29

呵呵 哪天得看看 `~~~~
作者: 9394    時間: 2014-11-16 12:25:36

真是佩服得六體投地啊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4-11-16 12:26:47

我又回復了
作者: ccseeker2012    時間: 2014-11-16 12:29:00

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4-11-16 12:38:50

一頭霧水…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4-11-16 13:10:55

幫你項項吧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4-11-16 13:11:58

這個站不錯!!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4-11-16 13:29:51

謝謝分享了!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4-11-17 08:26:21

這樣的貼子,不頂說不過去啊
作者: Some1    時間: 2014-11-21 07:27:32

家財萬貫還得回很多貼哦
作者: Essi    時間: 2014-11-22 23:20:09

好 好帖 很好帖 確實好帖 少見的好帖
作者: ccseeker2012    時間: 2014-11-23 12:27:40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