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影微距相,露水竟變搶鏡王 [打印本頁]
作者: 傻QQ 時間: 2014-11-21 11:28:14 標題: 影微距相,露水竟變搶鏡王
文:Aiden
正所謂「牡丹雖好,亦需要綠葉扶持」,不過在微距拍攝的世界,有時「綠葉」往往比「牡丹」更令人著迷。來自意大利的攝影師 Alberto Ghizzi Panizza 過去已經花了超過十年時間鑽研其拿手的微距拍攝題材,但「閉關」十年,Panizza 從中有所覺悟嗎?原來他發現影微距相,有時不一定「鬥近」、「鬥大」便是最好的,只要多點留意周圍的環境,清晨露水的倒影往往比主體的昆蟲或小花更吸引。
露水不少人都拍過,但為何 Panizza 拍的會成功上位呢?原來 Panizza 拍露水的重點是每一顆露珠都好像放大鏡般,將背後的花朵投射在露珠上。由於露珠大小不一,又要將同一棵花朵的影像投射在露珠上,故 Panizza 在每次拍攝都要準確的調校拍攝距離和角度,稍為有點風吹草動,整個拍攝企劃就會被破壞。Panizza 更表示,如果想要露珠的形態更圓,就只可以尋找體積細小的露珠,不然會影響投影出來的效果。
別以為 Panizza 這個拍攝企劃會用上昂貴的攝影器材,他只是用上 Nikon D7100 相機及一支 AF-S DX Micro NIKKOR 40mm f/2.8G 微距鏡頭而已。不過,最後一個,亦是最花巧的秘訣是,Panizza 會在整個拍攝過程中連拍多張合焦位置不一的相片,然後在後期利用軟件合成,藉以增加相片的景深。
似乎一張看似很簡單的露水相片都非常考技術和攝影師的攝影眼呢!
來源:PetaPixel
附件: [width=] 120008i3wofyxy5of.jpg (2014-11-21 11:28:14,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IwNTY2fDUwOTVjZmM0fDE3ODI0NTU2MTZ8MHww
附件: [width=] 120008h2ks5pdtwv3.jpg (2014-11-21 11:28:14,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IwNTY3fDY3NDk1MjcyfDE3ODI0NTU2MTZ8MHww
附件: [width=] 120008wwdo0pqwhqg.jpg (2014-11-21 11:28:14,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IwNTY4fDE3NTdlMjk1fDE3ODI0NTU2MTZ8MHww
附件: [width=] 120008qnge4e4tbc4.jpg (2014-11-21 11:28:14,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IwNTY5fGY3NTdlODE2fDE3ODI0NTU2MTZ8MHww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4-11-21 12:06:07
我好想升級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4-11-21 12:07:28
要認真回覆,不然會沒有潛水值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4-11-21 12:11:00
回覆一下,謝謝分享
作者: Essi 時間: 2014-11-21 12:24:13
不錯,看看。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4-11-21 12:46:20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4-11-21 12:47:48
搶座位來了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4-11-21 12:56:43
拿分走人呵呵,樓下繼續!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4-11-21 13:06:31
要認真回覆,不然會沒有潛水值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4-11-21 13:13:42
默默的看完,安靜的回覆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4-11-21 13:14:36
看來這一帖沒有多少人回喔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4-11-21 13:25:32
這是一個好論壇,應該要多多來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4-11-21 14:05:21
就為賺分嘛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4-11-21 14:27:41
原來這樣也可以
作者: Some1 時間: 2014-11-21 14:40:18
真是天底下好事多多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4-11-21 14:59:11
感謝樓主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4-11-21 16:30:35
哈哈,這麼多的人都回了,我敢不回嗎?趕快回一個,很好的,我喜歡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4-11-21 17:42:14
好帖盡在尼伊達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4-11-22 06:27:02
其實回帖算是一種沒德德,所以我快成聖人了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4-11-22 07:59:14
看起來不錯的樣子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4-11-22 22:30:17
3q for 分享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4-11-23 11:28:21
支持一下吧
|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
Powered by Discuz! X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