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影微距相,露水竟變搶鏡王 [打印本頁]

作者: 傻QQ    時間: 2014-11-21 11:28:14     標題: 影微距相,露水竟變搶鏡王

文:Aiden
正所謂「牡丹雖好,亦需要綠葉扶持」,不過在微距拍攝的世界,有時「綠葉」往往比「牡丹」更令人著迷。來自意大利的攝影師 Alberto Ghizzi Panizza 過去已經花了超過十年時間鑽研其拿手的微距拍攝題材,但「閉關」十年,Panizza 從中有所覺悟嗎?原來他發現影微距相,有時不一定「鬥近」、「鬥大」便是最好的,只要多點留意周圍的環境,清晨露水的倒影往往比主體的昆蟲或小花更吸引。

width=


露水不少人都拍過,但為何 Panizza 拍的會成功上位呢?原來 Panizza 拍露水的重點是每一顆露珠都好像放大鏡般,將背後的花朵投射在露珠上。由於露珠大小不一,又要將同一棵花朵的影像投射在露珠上,故 Panizza 在每次拍攝都要準確的調校拍攝距離和角度,稍為有點風吹草動,整個拍攝企劃就會被破壞。Panizza 更表示,如果想要露珠的形態更圓,就只可以尋找體積細小的露珠,不然會影響投影出來的效果。

width=


別以為 Panizza 這個拍攝企劃會用上昂貴的攝影器材,他只是用上 Nikon D7100 相機及一支 AF-S DX Micro NIKKOR 40mm f/2.8G 微距鏡頭而已。不過,最後一個,亦是最花巧的秘訣是,Panizza 會在整個拍攝過程中連拍多張合焦位置不一的相片,然後在後期利用軟件合成,藉以增加相片的景深。


width=


似乎一張看似很簡單的露水相片都非常考技術和攝影師的攝影眼呢!


width=


來源:PetaPixel

附件: [width=] 120008i3wofyxy5of.jpg (2014-11-21 11:28:14,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IwNTY2fDUwOTVjZmM0fDE3ODI0NTU2MTZ8MHww

附件: [width=] 120008h2ks5pdtwv3.jpg (2014-11-21 11:28:14,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IwNTY3fDY3NDk1MjcyfDE3ODI0NTU2MTZ8MHww

附件: [width=] 120008wwdo0pqwhqg.jpg (2014-11-21 11:28:14,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IwNTY4fDE3NTdlMjk1fDE3ODI0NTU2MTZ8MHww

附件: [width=] 120008qnge4e4tbc4.jpg (2014-11-21 11:28:14,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IwNTY5fGY3NTdlODE2fDE3ODI0NTU2MTZ8MHww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4-11-21 12:06:07

我好想升級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4-11-21 12:07:28

要認真回覆,不然會沒有潛水值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4-11-21 12:11:00

回覆一下,謝謝分享
作者: Essi    時間: 2014-11-21 12:24:13

不錯,看看。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4-11-21 12:46:20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4-11-21 12:47:48

搶座位來了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4-11-21 12:56:43

拿分走人呵呵,樓下繼續!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4-11-21 13:06:31

要認真回覆,不然會沒有潛水值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4-11-21 13:13:42

默默的看完,安靜的回覆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4-11-21 13:14:36

看來這一帖沒有多少人回喔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4-11-21 13:25:32

這是一個好論壇,應該要多多來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4-11-21 14:05:21

就為賺分嘛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4-11-21 14:27:41

原來這樣也可以
作者: Some1    時間: 2014-11-21 14:40:18

真是天底下好事多多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4-11-21 14:59:11

感謝樓主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4-11-21 16:30:35

哈哈,這麼多的人都回了,我敢不回嗎?趕快回一個,很好的,我喜歡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4-11-21 17:42:14

好帖盡在尼伊達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4-11-22 06:27:02

其實回帖算是一種沒德德,所以我快成聖人了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4-11-22 07:59:14

看起來不錯的樣子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4-11-22 22:30:17

3q for 分享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4-11-23 11:28:21

支持一下吧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