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你的紅圈金圈鏡頭經得起這些考驗嗎? [打印本頁]

作者: llaauu9168    時間: 2014-12-1 19:50:55     標題: 你的紅圈金圈鏡頭經得起這些考驗嗎?

文:Aiden
要一支鏡頭可以經得起時間的洗禮,可以歷久常新的話,除了它能夠遇上一個會「錫鏡」的主人外,更重要是在鏡頭於工廠孕育的過程中,得到最好的照料,使其在先天性已經贏在起跑線上。來自 Zeiss 蔡司的測試中心就向每一位攝影人展示,他們如何令到 Zeiss 每一件產品都是至可信賴,讓你心急命抵的,從荷包掏出一堆堆的鈔票,來敗下 Zeiss 的鏡頭。

width=


在 Zeiss 的環境測試中心工作了超過 15 年的開發工程師 Norbert Wittekindt 就指出,為了令鏡頭可以用上數十個年頭,產品在出街前,都必需要進行溫度及模擬運輸過程的測試。

width=


在溫度測試內,工程人員會先利用數小時將鏡頭由室溫加熱至攝氏 70 度,然後再用機械將鏡頭放在零下40 度的環境,別以為「一熱一冷」就已經完成測試。當鏡頭完成零下40 度的考驗後,就會慢慢將鏡頭升溫,先加熱至零下 20 度,然後再向攝氏 55 度進發,令鏡頭的表現不受熱脹冷縮影響。不論是簡單的出入冷氣地方,或是於極地拍攝,均有考慮在內。

width=


至於模擬運輸過程的測試,工程師會先將鏡頭固定在可以計算震盪的測量儀器內,將鏡頭搖上至少半小時。最後,當然有最經典的墮地測試,不然又怎可能生產到一支「身經百戰」的 Zeiss 鏡頭?

現時不少鏡頭都標榜防滴防塵等專業設計,不過當中又有多少可以經得起上述像 Zeiss 的測試呢?如果那些鏡頭真的是專業,或者有朝一日在「食波餅」時,未必會即時欄腰斷開兩截吧!
來源:SLR Lounge

附件: [width=] 230341d5zae5p4cne.jpg (2014-12-1 19:50:55,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MwNzgyfDc0YTA4M2ExfDE3ODIyMTg5NDZ8MHww

附件: [width=] 230341shocs3fu221.jpg (2014-12-1 19:50:55,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MwNzgzfDdkNTc1OGVjfDE3ODIyMTg5NDZ8MHww

附件: [width=] 230341x4utolcets3.jpg (2014-12-1 19:50:55,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MwNzg0fDQ2NjQ2YzRlfDE3ODIyMTg5NDZ8MHww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4-12-1 23:14:08

回覆,是讓樓主更有心去發帖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4-12-1 23:22:28

就為賺分嘛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4-12-1 23:32:15

呵呵,找個機會...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4-12-1 23:34:06

真是有你的!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4-12-1 23:35:19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回覆囉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4-12-1 23:49:29

看來不錯,回覆一下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4-12-1 23:49:36

能找到這個站真好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4-12-2 00:04:24

像蝴蝶一樣漂亮的帖子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4-12-2 00:04:54

自己知道了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4-12-2 00:09:58

哈哈,頂你了哦.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4-12-2 01:16:46

哈哈,頂你了哦.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4-12-2 02:01:00

樓主,支持!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4-12-2 02:31:39

回帖是種美德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4-12-2 03:08:47

猛力的回覆,潛水值上上上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4-12-2 03:54:41

好看的程度,心照不宣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4-12-2 04:26:45

幫你項項吧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4-12-2 05:17:54

是樓主原創嗎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4-12-2 06:21:04

不錯 不錯  比我強多了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4-12-2 07:15:14

我也是別的朋有跟我講尼伊達論壇的。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4-12-2 08:24:04

我幫你這一帖頂起來
作者: ccseeker2012    時間: 2014-12-7 07:16:58

快站沙發,不知道有沒有成功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4-12-8 07:18:38

回覆,是讓樓主更有心去發帖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4-12-8 07:20:50

原來這樣也可以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