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極速 LED 燈、1/2,000,000 秒閃光捉子彈 [打印本頁]

作者: biggun    時間: 2014-12-2 13:03:48     標題: 極速 LED 燈、1/2,000,000 秒閃光捉子彈

文︰ansel
大家在網上可見到不少捕捉子彈射穿不同的生果、汽水樽的相片,有沒有想過是如何拍攝呢?這些相片除了要用到感測聲音的快門觸發器之外,一般都會在較暗地方拍攝,利用閃光燈閃爍一刻凝固畫面,否則以子彈的速度,一般相機的 1/8,000 秒快門都未必足以拍到清晰畫面。那麼我們平時用到的 Hot Shoe 外置閃燈夠嗎?它們的閃光時間大約為 1/20,000 秒左右,拍攝水滴、以針刺穿汽球等都還可以,但要捕捉子彈則似乎需要更高速的器材,然而這類專業閃燈,大多不是一般人所能買得起。

150039y4q3xxojetb.jpg


最近於 KickStarter 網站有一款 Vela One 的 LED 閃光燈正在集資,聲稱閃光時間只有 1/2,000,000 秒,而更重要的是只需付出 400 至 550 英鎊(約 HK$4,880 - 6,038)就可以得到,比起各廠的旗艦機頂燈差不多,相信大部份讀者都可負擔得起!

150039z0dgvcwq5ft.jpg


Vela One 設有 9 顆特大 LED 燈(約 5700K 色溫),只用 4 枚 AA 電池驅動,提供約 GN1.5 火力,看似十分弱少,但以特定用途來說亦算是夠用。閃燈設有有 2.5mm 及 3.5mm 插口,可對應不同的觸發器。不過,如此高速的閃燈,對於香港的讀者似乎未必用上著,因為大家基本上都無機會接觸到真正的子彈,拍攝一般氣槍亦不必用到如此高速閃光。筆者反而更期待日後的 LED 閃光燈可以做到更高的 GN 出力以及更為便宜,看看能否取代現時主流的氙氣光管,

150039hzadhkawhtc.jpg


主體太快話,一般外置閃燈都未必一定凝固得到。


150039haixcm3iiym.jpg


150039j5eq10m0gmo.jpg


整個設置其實不算很複雜。


150040phxnlmr1dts.jpg



介紹短片


相關連結

附件: [150039y4q3xxojetb.jpg] 150039y4q3xxojetb.jpg (2014-12-2 13:03:48,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MwOTY1fDkyYjBlODFjfDE3ODIxNTUzNzJ8MHww

附件: [150039z0dgvcwq5ft.jpg] 150039z0dgvcwq5ft.jpg (2014-12-2 13:03:48,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MwOTY2fGFhZjcyMGRifDE3ODIxNTUzNzJ8MHww

附件: [150039hzadhkawhtc.jpg] 150039hzadhkawhtc.jpg (2014-12-2 13:03:48,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MwOTY3fGZiNTg1ZTQ0fDE3ODIxNTUzNzJ8MHww

附件: [150039haixcm3iiym.jpg] 150039haixcm3iiym.jpg (2014-12-2 13:03:48,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MwOTY4fDg5N2FiNjRmfDE3ODIxNTUzNzJ8MHww

附件: [150039j5eq10m0gmo.jpg] 150039j5eq10m0gmo.jpg (2014-12-2 13:03:48,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MwOTY5fGExMDhhOTE4fDE3ODIxNTUzNzJ8MHww

附件: [150040phxnlmr1dts.jpg] 150040phxnlmr1dts.jpg (2014-12-2 13:03:48,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MwOTcwfDM2ZWM1NmFhfDE3ODIxNTUzNzJ8MHww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4-12-2 15:04:29

暈死也不多加點分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4-12-2 15:05:16

樓主分享的好東西,我幫你宣傳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4-12-2 15:07:06

真的有麼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4-12-2 15:24:10

認真回覆,賺取潛水值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4-12-2 15:35:49

哎 怎麼說那~~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4-12-2 15:46:53

沒看過這麼好的帖子!
作者: Some1    時間: 2014-12-2 16:17:52

每天都要來尼伊達論壇逛一逛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4-12-2 16:17:59

希望大家幫我把這個帖發給你身邊的人,謝謝!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4-12-2 17:20:43

我之所以能一直看,是因為我都常回覆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4-12-2 18:07:26

我在頂貼~!~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4-12-3 00:40:12

哪時候積分才會高啊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4-12-3 02:54:59

好分享的樓主,我給你一個贊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4-12-3 04:07:34

沒人理我。。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4-12-3 05:17:43

天啊,這帖子不錯,竟然沒有人回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4-12-3 06:38:52

好啊,謝樓主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4-12-3 07:12:49

我想要`~
作者: ccseeker2012    時間: 2014-12-3 08:24:43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4-12-4 04:26:41

樓主也是培訓師嗎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4-12-4 06:43:08

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是樓主的責任,回覆是每一位會員的義務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4-12-4 08:23:50

感覺好像在哪裡看過了,汗~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4-12-7 07:16:58

知道了 不錯~~~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4-12-8 07:18:38

尼伊達是各好論壇,以後天天來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4-12-8 07:20:50

要認真回覆,不然會沒有潛水值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