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OM E-M5 Mk2「超必」影 4,000 萬像素? [打印本頁]

作者: br4br4    時間: 2014-12-5 10:29:07     標題: OM E-M5 Mk2「超必」影 4,000 萬像素?

文:Aiden
雖然 Olympus 跟 Sony 不若而同否認 Sony A7 II 的機身五軸防震技術是來自 Olympus,但自從 Sony 在年前成為「白武士」,幫助 Olympus 脫離財困後,市場上不斷有傳言指出兩間公司將來或許會在技術上作出互換,令兩間公司在業務發展上帶來協同效應。
日前,又有消息令 Olympus 跟 Sony 之間的「不尋常」關係再度曝光,而今次作為「中間人」搭路的,竟然是跟 Sony 有部分業務關係的 Hasselblad?

width=



市場最近傳出 Olympus 將會在明年二月於日本舉行 CP+ 相機展期間,發表 OM-D E-M5 的後繼機,新機將會被命名為 E-M5 II 或 E-M5 Mark II,並會用上跟 Hasselblad 最新中幅機 H5D-200c 內的核心技術,將相機的解像力一下子跳升至 4,000 萬像素。
width=
盛傳 Olympus OM-D E-M5 II 會用上中片幅機 Hasselblad H5D-200c 的 Multi Capture 技術,將解像力向上翻兩番。
其實早前市場已傳 E-M5 II 將會改用跟 E-M1 一樣的 1,600 萬像素感光元件,並且加入相位檢測自動對焦技術,提升 4/3 單反鏡頭用於新機的對焦速度。至於 E-M5 II 提升解像力的做法,將會是利用自家的五軸防震技術,在曝光時連拍多達 8 張相片,而感光元件在每次連拍之間都會偏移 0.5 至 1 個像素的闊度,變相提升整片感光元件的密度,使原來可能用上「萬年 Sensor」的 E-M5 II 能夠「輸出」高達 4,000 萬像素的影像,效果足以媲美 Nikon D810 及 Sony A7R!
width=
利用機身防震技術,將感光元件偏移半個至一個像素,結合「疊相」工藝,將解像力提升。
不過,說穿了 E-M5 II 的新技術其實只不過是 Super Resolution 超解像技術的把戲,以「疊相」方式來提升解像力,坊間亦有很多軟件可以幫到手。而 E-M5 II 的特別之處是充分利用五軸防震技術,與及強勁的 TruePic VII 處理器,將傳統的「壘相」與及運算過程整合至相機內,省下用家購買第三方軟件的金錢和時間。
width=
透過 Super Resolution 超解像技術,E-M5 II 「疊相」數目愈多的話,相片的分辨力可以更高。
然而,E-M5 II 這種「超必」影 4,000 萬像素相片也不是沒有限制的,不然那有人會購買高像素的相機?這種由「疊相」換來的 Super Resolution 相片,只可以拍攝靜態的風景相片,如主體是移動的話,就會出現「殘影」問題!當然,究竟 E-M5 II 的「4,000 萬像素模式」是否只局限相機「企定定」於三腳架上使用,抑或是會像「HDR 高動態相片模式」一樣,支援高速快門連拍合成呢?似乎仍要等待 Olympus 明年二月會否將 E-M5 II 變成事實吧!
來源:43Rumors

附件: [width=] 150239kbgsaaibxuw.jpg (2014-12-5 10:29:07, 0 Bytes) / 下載次數 1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MzMzg5fDIxYTg3YTk3fDE3ODIxNzEzNTd8MHww

附件: [width=] 150239htppsbf1pc4.jpg (2014-12-5 10:29:07, 0 Bytes) / 下載次數 1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MzMzkwfGE4MjIzZTExfDE3ODIxNzEzNTd8MHww

附件: [width=] 150239egx4nh12w3u.jpg (2014-12-5 10:29:07, 0 Bytes) / 下載次數 2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MzMzkxfDVhMTIzYzgyfDE3ODIxNzEzNTd8MHww

附件: [width=] 1502394b5mdkhomfr.jpg (2014-12-5 10:29:07,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MzMzkyfDRiMDJmZDhjfDE3ODIxNzEzNTd8MHww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4-12-5 15:08:35

老大,我好崇拜你喲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4-12-5 15:32:04

辛苦的上班,快樂的回帖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4-12-5 15:33:26

看完了這麼強的文章,我想說點什麼,但是又不知道說什麼好,想來想去只想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4-12-5 16:33:37

是樓主原創嗎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4-12-5 16:40:07

第一次來這論壇..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4-12-5 17:50:05

說嘛1~~~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嘛~~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4-12-5 18:19:27

頂下再看
作者: Some1    時間: 2014-12-5 19:27:41

這篇帖子,我還是第一次在這看到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4-12-5 20:53:25

樓主福如東海,萬壽無疆!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4-12-5 21:58:37

哈哈,頂你了哦.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4-12-5 22:07:08

嚴重支持!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4-12-6 04:14:06

謝謝分享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4-12-6 04:56:47

樓主的內容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4-12-6 05:47:47

我好想升級
作者: Essi    時間: 2014-12-6 06:26:21

不錯 不錯  比我強多了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4-12-6 07:35:43

呵呵 都沒人想我~~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4-12-6 08:42:11

加油!樓主,謝謝分享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4-12-6 09:47:33

要多久才能升級啊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4-12-7 07:16:58

就為賺分嘛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4-12-8 07:20:50

好文章,和大家一起分享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4-12-10 08:42:56

先頂後看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