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14.4mm 廣角等效!Canon EF-S 9-22mm f/4.5-5.6 IS STM 專利流出 [打印本頁]

作者: 我著十號    時間: 2014-12-9 10:45:11     標題: 14.4mm 廣角等效!Canon EF-S 9-22mm f/4.5-5.6 IS STM 專利流出

文:mic
以不俗的性價比,加上不錯的畫質,Canon 專為 APS-C 片幅單反而推出的超廣角變焦 EF-S 10-18mm f/4.5-5.6 IS STM 開售後一直反應不錯,不過廠方似乎仍未滿足,未來打算向更廣的視角進發,而最新網上便流出一支新鏡 EF-S 9-22mm f/4.5-5.6 IS STM 的設計專利。
140025t0bd0d1aesq.jpg
現有的 EF-S 10-18mm f/4.5-5.6 IS STM 廣角端提供 16mm 的等效。
Canon APS-C 單反由於採用 1.6x 等效,某程度廣角比起一般 1.5x 等效的對手輸蝕,如果 EF-S 9-22mm f/4.5-5.6 IS STM 真的出現,便可說是進一步抵消這方面的不足,廣角端提供了 14.4mm 的等效,甚至超越了自家全片幅變焦中現時最廣的 16mm(不計 Fisheye)。結構上,EF-S 9-18mm f/4.5-5.6 IS STM 其實跟現在的 EF-S 10-18mm f/4.5-5.6 IS STM 相當近似,同樣採用 IF 內對焦及內置 IS 防震設計,而前組就會用上一片大口徑 PMo 非球面鏡鏡片,以修正各種像差。如果未來 Canon 真的推出 EF-S 9-18mm f/4.5-5.6 IS STM,估計 EF-S 10-18mm f/4.5-5.6 IS STM 很大機會被取代,畢竟兩鏡定位相似,而新鏡以除了有更廣 9mm 超廣角作賣點 22mm 一端亦提供了常用的 35mm 等效,對用家而言,當然會有更大的吸引力。
140025ev0h2dfjpbh.jpg
流出的 EF-S 9-22mm f/4.5-5.6 IS STM 結構上跟 EF-S 10-18mm f/4.5-5.6 IS STM 相似。
消息來源:Egami

附件: [140025t0bd0d1aesq.jpg] 140025t0bd0d1aesq.jpg (2014-12-9 10:45:11, 0 Bytes) / 下載次數 5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M1MzE1fDljNjZjYTIwfDE3ODIzMTk0ODJ8MHww

附件: [140025ev0h2dfjpbh.jpg] 140025ev0h2dfjpbh.jpg (2014-12-9 10:45:11, 0 Bytes) / 下載次數 6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M1MzE2fDMxYjhmMjE5fDE3ODIzMTk0ODJ8MHww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4-12-9 14:14:04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4-12-9 14:15:51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4-12-9 14:16:03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4-12-9 14:38:44

文筆流暢,修辭得體,深得魏晉諸朝遺風,更將唐風宋骨發揚得入木三分,能在有生之年看見樓主的這個帖子。實在是我三生之幸啊。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4-12-9 14:38:50

不錯不錯,我喜歡看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4-12-9 14:49:09

偶啥時才能熬出頭啊.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4-12-9 15:06:22

發貼看看自己積分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4-12-9 15:19:01

支持一下吧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4-12-9 15:19:29

考慮可以列入精華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4-12-9 15:30:36

快站沙發,不知道有沒有成功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4-12-9 16:07:48

樓主福如東海,萬壽無疆!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4-12-9 16:18:00

加油啊!!!!頂哦!!!!!支持樓主,支持你~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4-12-9 16:31:38

鑒定完畢.!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4-12-9 16:53:28

這個貼不錯!!!!!看了之後就要回復貼子,呵呵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4-12-9 16:54:49

我幫你 喝喝  
作者: {誼}    時間: 2014-12-9 17:23:19

今天再看下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4-12-9 18:10:18

加油啊!!!!頂哦!!!!!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4-12-9 19:06:22

支持一下吧
作者: 9394    時間: 2014-12-9 19:32:46

看來不錯,回覆一下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4-12-10 02:59:30

哪時候積分才會高啊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4-12-10 04:10:24

有人看過這帖嗎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4-12-10 04:45:09

遇到好論壇中的好帖子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4-12-10 08:42:56

先占個位置,記錄這個好帖子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