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Olympus 鏡頭型相機撈埋航拍? [打印本頁]

作者: sonicking    時間: 2014-12-16 10:30:25     標題: Olympus 鏡頭型相機撈埋航拍?

文:Aiden
早在九月的德國 Photokina 相機展上,Olympus 曾經對外展示過可以裝上不同 Micro 4/3 鏡頭的鏡頭型相機開放平台。這個平台跟自家的 Micro 4/3 系統一樣,容許其他廠商,甚至是個人開發出兼容未來 Olympus 鏡頭型相機的產品。最近,Olympus 在日本東京千代田區的一個博客聚會上,終於展示出 Olympus 開發中的鏡頭型相機工程樣本及相關規格。
width=
Olympus 鏡頭型相機的開發原型。
對比三個月前的「樣版機」,是次 Olympus 展示出的鏡頭型相機不再是正正經經的「四方果」形象,取而代之的是跟 Sony QX 系列鏡頭型相機相似的外型!規格方面,Olympus 鏡頭型相機用上 1,600 萬像素 Live MOS 感光元件,雖然有機會用上 OM-D E-M1 的混合式對焦系統 Live MOS,但觀乎這類產品也不太可能被人裝上體積更大更笨重的 4/3 鏡頭身上,故筆者推測,Olympus 鏡頭型相機使用 OM-D E-M5 的感光元件的機會率較高,頂多只會用上 TruePic VII 影像處理器。
width=
Olympus 在日本東京千代田區的一個博客聚會上,展示出開發中的鏡頭型相機。
Olympus 這個概念產品可以透過 App 連接 Android、iOS 系統,當然亦可以支援 RAW 檔拍攝和操控電動變焦鏡頭,不過筆者看到其纖巧的外型,在扣除記憶卡、電池位,與及三個腳架孔外,究竟能否內置防震系統呢?
width=
能夠接駁智能手機遙控拍攝是常識吧。
現時 Olympus 最入門的三軸防震系統,其支架組件亦是呈方形的(以 OM-D E-M10 的防震組件推測),能否用於現時 Olympus 鏡頭型相機的圓筒形機身上呢?而 Olympus 官方發佈的資料,與及在日本的博客聚會上,亦沒有任何「消息人士」交代鏡頭型相機的防震方式,相信 Olympus 亦不會叫大家改用 Panasonic 的 OIS 光學防震鏡頭嘛。
width=
不知道這個像「竹蜻蜓」的飛行配件能夠成為事實呢?
雖然防震方式仍是一個謎,但是從 Olympus 現時向外展示的鏡頭型相機,可以看到其發展潛力將以一大堆拍攝配件為主,而非拘泥在機身部分。而據 Olympus 的最新宣傳資料可以看到,只要能夠裝上腳架孔的話,他日 Olympus 或其他廠商亦可以開發出鏡頭型相機專用的飛行配件,讓大家可以隨時隨地進行航拍,發展潛力比 Sony QX 系列的鏡頭型相機強得多。
width=
鏡頭型相機總共設有三個腳架孔,相信有機會透過大量配件,打入 Action Cam 市場。
然而,究竟 Olympus 這個仍屬概念性的產品能否商品化呢?似乎有待 Olympus 在明年 1 月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 CES 展覽,或是 2 月於日本橫濱舉行的 CP+ 相機展可以看到更多端倪。
來源:43Rumors

附件: [width=] 110916faczfl1lj3e.jpg (2014-12-16 10:30:25, 0 Bytes) / 下載次數 7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M5MzI3fDI1Zjc2MWE3fDE3ODIyOTM4MTl8MHww

附件: [width=] 110916cmbv4u0zfzh.jpg (2014-12-16 10:30:25, 0 Bytes) / 下載次數 7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M5MzI2fDkwNDY3ZDUxfDE3ODIyOTM4MTl8MHww

附件: [width=] 110916nsox5axrhlr.jpg (2014-12-16 10:30:25, 0 Bytes) / 下載次數 9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M5MzI0fDgyZTQ2YTI1fDE3ODIyOTM4MTl8MHww

附件: [width=] 110916u23vvhziazd.jpg (2014-12-16 10:30:25, 0 Bytes) / 下載次數 5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M5MzI1fDNiN2I2MGMyfDE3ODIyOTM4MTl8MHww

附件: [width=] 110916jcpoywovbx5.jpg (2014-12-16 10:30:25, 0 Bytes) / 下載次數 7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M5MzIzfDliZTUzNzdjfDE3ODIyOTM4MTl8MHww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4-12-16 11:09:50

支持你一下下。。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4-12-16 11:12:24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4-12-16 11:14:07

好文章,和大家一起分享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4-12-16 11:16:07

一定要回貼,因為我是文明人哦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4-12-16 11:17:20

厲害!強~~~~沒的說了!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4-12-16 11:19:45

似曾相識的感覺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4-12-16 11:20:32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4-12-16 11:22:48

來幾句吧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4-12-16 11:28:10

最有人氣的帖子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4-12-16 11:32:09

我也是別的朋有跟我講尼伊達論壇的。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4-12-16 11:37:09

不知道說些什麼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4-12-16 11:38:54

呵呵,等著就等著...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4-12-16 11:55:58

加油啊!!!!頂哦!!!!!支持樓主,支持你~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4-12-16 11:56:41

有才的不在少數啊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4-12-16 11:58:48

這個帖不錯!!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4-12-16 12:10:53

這個站不錯!!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4-12-16 12:11:00

哈哈,頂你了哦.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4-12-16 12:38:18

回覆,是讓樓主更有心去發帖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4-12-16 12:45:58

支持你就頂你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4-12-17 05:08:23

感謝樓主
作者: 9394    時間: 2014-12-17 05:14:25

樓上的稍等啦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4-12-23 06:35:17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