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拉肚子時要怎麼吃
[打印本頁]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4-12-22 13:00:19
標題:
拉肚子時要怎麼吃
拉肚子是非常常見的問題,一般是吃瞭生冷肚子受涼,或是吃壞瞭肚子,消化不良等,大部分人都是選擇忍一忍,過去就好瞭,嚴重的再吃一點藥,但不管是輕微,還是嚴重,總是需要吃東西的,那麼怎麼吃好呢?
首先,拉肚子吃東西可以補充失去的水分與能量,否則會更虛弱,這時可吃一些營養好消化的食物,如:粥丶飯,如果要吃甜的,糖不可加太多,因為太甜的東西會因滲透壓高,加重腹瀉。
拉肚子的時候不要喝牛奶,因為牛奶脂肪較高,不好消化,很容易腹瀉;若是優酪乳,同樣不能喝,雖然有益生菌,但還是不好消化,同樣加重腹瀉。
拉肚子最好不要喝咖啡,因為咖啡因會加速腸胃蠕動,加快腸道排空速度,這時腸胃本來就比較弱,再喝瞭咖啡,人體能量損失得會更快更多。
拉肚子喝粥是很好的,因為粥好消化,又清淡,若再加上一點肉丶馬鈴薯丶蘿卜等,既可增加營養,又可增加美味,非常好。
拉肚子喝運動飲料不一定好,雖然可以補充我們損失的電解質,但常常因為運動飲料很甜,讓腹瀉更加嚴重,若要補充電解質,有專門的腹瀉專用電解質配方可以使用。其實運動飲料本來就不是為拉肚子準備的,而是運動後補充能量與電解質用的。
拉肚子千萬不要吃油膩的東西,如:麻醬面丶油面等,如果要吃白飯,也不要加糖,直接食用就好瞭,更不要吃炒飯,因為比較油膩。
中藥治療急性腹瀉,常用消導利水的方法,讓腹瀉很快的矯正過來,如:平胃散加上五苓散,稱為“利小水以實大便”,讓水分從泌尿道快速排出,同時調整腸胃功能,就可以很快的讓令人不舒服的拉肚子結束。
來源: 健康小常識轉載網址:健康小常識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作者:
LMFAO
時間:
2014-12-22 15:47:36
做一個,做好了,請看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4-12-22 15:52:25
看貼回復是好習慣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4-12-22 15:59:18
這個好像在其他地方看過了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4-12-22 16:13:47
尼伊達是各好論壇,以後天天來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4-12-22 16:30:29
支持一下吧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4-12-22 17:12:22
回個帖子支持一下!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4-12-22 17:55:03
謝謝分享了!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4-12-22 18:22:35
看來不錯,回覆一下
作者:
LMFAO
時間:
2014-12-22 19:43:10
今天再看下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4-12-22 20:05:07
加油站加油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4-12-22 20:28:43
看來這一帖沒有多少人回喔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4-12-22 20:31:42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4-12-22 21:19:53
認真回覆,賺取潛水值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4-12-22 23:18:34
幫你頂,人還是厚道點好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4-12-23 00:02:49
支持你就頂你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4-12-23 00:50:35
哈哈,看的人少,回一下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4-12-23 02:21:24
頂你一下,好貼要頂!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4-12-23 03:00:37
看來不錯,回覆一下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4-12-23 03:26:52
鑒定完畢.!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4-12-23 04:50:08
來幾句吧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4-12-23 04:51:34
這年頭,分不好賺啊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4-12-28 11:58:29
我打不開,請問有設定許可權嗎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4-12-29 07:22:21
尼伊達是各好論壇,以後天天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