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拉肚子時要怎麼吃 [打印本頁]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4-12-22 13:00:19     標題: 拉肚子時要怎麼吃

拉肚子是非常常見的問題,一般是吃瞭生冷肚子受涼,或是吃壞瞭肚子,消化不良等,大部分人都是選擇忍一忍,過去就好瞭,嚴重的再吃一點藥,但不管是輕微,還是嚴重,總是需要吃東西的,那麼怎麼吃好呢?
首先,拉肚子吃東西可以補充失去的水分與能量,否則會更虛弱,這時可吃一些營養好消化的食物,如:粥丶飯,如果要吃甜的,糖不可加太多,因為太甜的東西會因滲透壓高,加重腹瀉。
拉肚子的時候不要喝牛奶,因為牛奶脂肪較高,不好消化,很容易腹瀉;若是優酪乳,同樣不能喝,雖然有益生菌,但還是不好消化,同樣加重腹瀉。
拉肚子最好不要喝咖啡,因為咖啡因會加速腸胃蠕動,加快腸道排空速度,這時腸胃本來就比較弱,再喝瞭咖啡,人體能量損失得會更快更多。
拉肚子喝粥是很好的,因為粥好消化,又清淡,若再加上一點肉丶馬鈴薯丶蘿卜等,既可增加營養,又可增加美味,非常好。
拉肚子喝運動飲料不一定好,雖然可以補充我們損失的電解質,但常常因為運動飲料很甜,讓腹瀉更加嚴重,若要補充電解質,有專門的腹瀉專用電解質配方可以使用。其實運動飲料本來就不是為拉肚子準備的,而是運動後補充能量與電解質用的。
拉肚子千萬不要吃油膩的東西,如:麻醬面丶油面等,如果要吃白飯,也不要加糖,直接食用就好瞭,更不要吃炒飯,因為比較油膩。
中藥治療急性腹瀉,常用消導利水的方法,讓腹瀉很快的矯正過來,如:平胃散加上五苓散,稱為“利小水以實大便”,讓水分從泌尿道快速排出,同時調整腸胃功能,就可以很快的讓令人不舒服的拉肚子結束。
來源: 健康小常識轉載網址:健康小常識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作者: LMFAO    時間: 2014-12-22 15:47:36

做一個,做好了,請看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4-12-22 15:52:25

看貼回復是好習慣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4-12-22 15:59:18

這個好像在其他地方看過了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4-12-22 16:13:47

尼伊達是各好論壇,以後天天來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4-12-22 16:30:29

支持一下吧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4-12-22 17:12:22

回個帖子支持一下!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4-12-22 17:55:03

謝謝分享了!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4-12-22 18:22:35

看來不錯,回覆一下
作者: LMFAO    時間: 2014-12-22 19:43:10

今天再看下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4-12-22 20:05:07

加油站加油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4-12-22 20:28:43

看來這一帖沒有多少人回喔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4-12-22 20:31:42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4-12-22 21:19:53

認真回覆,賺取潛水值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4-12-22 23:18:34

幫你頂,人還是厚道點好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4-12-23 00:02:49

支持你就頂你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4-12-23 00:50:35

哈哈,看的人少,回一下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4-12-23 02:21:24

頂你一下,好貼要頂!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4-12-23 03:00:37

看來不錯,回覆一下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4-12-23 03:26:52

鑒定完畢.!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4-12-23 04:50:08

來幾句吧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4-12-23 04:51:34

這年頭,分不好賺啊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4-12-28 11:58:29

我打不開,請問有設定許可權嗎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4-12-29 07:22:21

尼伊達是各好論壇,以後天天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