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活學活用穴位養生 力薦8個養生方法(圖) [打印本頁]

作者: 雪之影    時間: 2014-12-22 12:21:28     標題: 活學活用穴位養生 力薦8個養生方法(圖)

153617nfi5bz4z1zw.jpg
1丶休克—人中穴。
刺激人中穴有提高血壓以及興奮呼吸中樞的作用。當人出現中風丶中暑丶中毒以及過敏出現昏迷丶呼吸停止丶血壓下降甚至是休克的時候,可以快速用力按壓人中穴,可以起到急救的作用。人中穴位於鼻唇溝的中間,是一個用來急救的重要穴位。

2丶流鼻血—腳後跟。
當流鼻血的時候,想要快速止血,就用拇指和食指稍微用力捏住腳後跟,位於踝關節和足跟骨之間的凹陷處。如果是左邊鼻子流血,就捏右邊腳跟;如果是右邊鼻子流血,就捏左邊腳跟。大約持續3分鐘就可以止血。

3丶咳嗽—少商穴。
少商穴位於大拇指的外側,在咳嗽的時候,可以用拇指和食指拿捏緊壓少商穴,直到感覺到酸痛為止。

4丶便秘—天樞穴
天樞穴位於肚臍左側的2寸的位置,便秘患者在大便的時候可以用左手中指對這個天樞穴進行點壓。對於改善便秘丶腹脹丶腹瀉丶肚臍周圍有同感,以及消化不良和惡心想嘔吐等。

5丶降血壓—勞宮穴。
因為高血壓者通常在情緒上波動不定,容易生氣丶發怒丶激動,而且也容易勞累,就會促使血壓更加高。那麼此時就可以按摩勞宮穴,勞宮穴在手握拳的時候,中指和無名指尖所對著的掌心部位。

6丶治頭痛——太陽穴。
人們頭痛時,可以用雙手的食指用力按壓住太陽穴的位置,並且用力打圈按摩,要按壓到稍微有同感為宜。因為當人們連續用腦的時候,太陽穴會出現重壓或者脹痛的感覺,此時按摩太陽穴可以緩解頭痛不適。

7丶胃痛——足三裡穴。
當感覺胃痛或者消化不良的時候,可以按摩足三裡穴,位於外膝眼下三寸,脛骨外側一橫指處,一直按摩到有酸痛麻脹感之後繼續按3-5分鐘,可以減輕胃痛。

8丶嘔吐——內關穴。
嘔吐的時候,可以用中指按住內關穴,內關穴位於手腕有橫紋處的距離掌根兩個手指寬的部位,按壓到有酸痛感就說明已經按準位置瞭,按壓2分鐘可以緩解惡心和嘔吐。
來源: 醫療健康

附件: [153617nfi5bz4z1zw.jpg] 153617nfi5bz4z1zw.jpg (2014-12-22 12:21:28, 0 Bytes) / 下載次數 3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QyMzM2fGMxM2ZhZGQxfDE3ODIxNTY3NjR8MHww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4-12-22 15:47:36

加油啊!!!!頂哦!!!!!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4-12-22 15:52:25

一頭霧水…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4-12-22 15:59:18

沒看過這麼好的帖子!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4-12-22 16:13:47

考慮可以列入精華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4-12-22 16:30:29

沒看過這麼好的帖子!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4-12-22 17:12:22

似曾相識的感覺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4-12-22 17:30:23

我的媽呀,愛死你了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4-12-22 18:22:35

生為地球人,就是愛看帖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4-12-22 19:39:43

圍觀來了哦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4-12-22 20:05:07

支持你一下下。。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4-12-22 20:28:43

我打不開,請問有設定許可權嗎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4-12-22 20:31:42

支持一下吧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4-12-22 21:12:28

能告訴我去那邊分享的嗎?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4-12-22 21:54:35

加油啊!!!!頂哦!!!!!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4-12-22 23:18:03

有人看過這帖嗎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4-12-22 23:30:44

很有吸引力
作者: madbull_zxr750    時間: 2014-12-23 00:49:18

厲害!強~~~~沒的說了!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4-12-23 02:18:55

不錯,感謝樓主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4-12-23 02:21:24

不錯 不錯  比我強多了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4-12-23 03:21:16

我該不會是最後一個頂的吧
作者: 傻QQ    時間: 2014-12-23 04:40:14

來幾句吧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4-12-28 04:09:57

辛苦的上班,快樂的回帖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4-12-28 12:13:58

潛水值看滿囉,回覆一下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4-12-29 07:31:46

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是樓主的責任,回覆是每一位會員的義務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