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2015底特律車展預報:BMW再探“氫“動力、預告推出最新FCEV原型車款 [打印本頁]

作者: 司徒摩卡    時間: 2014-12-22 15:03:46     標題: 2015底特律車展預報:BMW再探“氫“動力、預告推出最新FCEV原型車款

1700402yxqxtnh332.jpg
隨著近年來全球各大車廠均致力於電動車款的開發,不過在高昂的成本及受到限制的續航力之下,也讓眾家車廠均尋求突破瓶頸的解決方案,除了EREV增程電動車之外、Fuel Cell EV燃料電池電動車(Fuel-Cell Electric Vehicle)的研究也終於邁入實用化的階段,而BMW近日也預告將會在即將到來的2015年底特律車展中、發表自家的FCEV原型作品…
 
 
170041vtgbgjbkg02.jpg
自從於2011年成立了以綠能為訴求的子品牌”i"之後,BMW仍持續探尋能夠兼顧環保與實用性的平衡點,而現在BMW也決定加入FCEV動力車款的開發行列,事實上早在2004年、BMW就推出了一輛名為”H2R”的原型賽車(Hydrogen Record Car),隨後更在2006年以同樣的動力概念、發表了量產版本的Hydrogen 7,但不同的是、BMW過往的這兩款作品,都是將液態氫當作燃料、注入專屬的6.0升V12引擎(可兼容使用汽油)當中進行燃燒,與現在我們較熟悉的Hydrogen Fuel Cell氫燃料電池有所不同,這也讓人好奇這款即將亮相的FCEV原型車會有如何的表現?
170041qvf1sb3bp42.jpg
不過、BMW也透露這款FCEV原型車,其動力系統的技術是與Toyota交流而來、其中氫燃料電池更是直接使用Toyota的系統,但BMW還是強調這套動力系統仍得經過調校、方能符合BMW所需的動力水準。而儘管目前BMW對於氫燃料電池的開發仍在初期,但當年針對液態氫燃料的掌握度以及加氫站的建置、如今正好用來進行應用,在BMW強大的科技開發實力之下、就算出現了突飛猛進的成果似乎也不讓人感到意外。
[Source: BMW]

附件: [170041qvf1sb3bp42.jpg] 170041qvf1sb3bp42.jpg (2014-12-22 15:03:46,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QyMzkyfDFlZDljZDEyfDE3ODI1MjI2OTJ8MHww

附件: [170041vtgbgjbkg02.jpg] 170041vtgbgjbkg02.jpg (2014-12-22 15:03:46,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QyMzkxfGM0YTE0MjRmfDE3ODI1MjI2OTJ8MHww

附件: [1700402yxqxtnh332.jpg] 1700402yxqxtnh332.jpg (2014-12-22 15:03:46,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QyMzkwfGFlY2NjZDlkfDE3ODI1MjI2OTJ8MHww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4-12-22 16:59:37

今天無聊來逛逛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4-12-22 17:12:22

強人,佩服死了。呵呵,不錯啊
作者: Some1    時間: 2014-12-22 17:21:04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回覆囉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4-12-22 17:21:17

希望大家能幫忙多多分享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4-12-22 17:30:23

頂你一下,好帖要頂!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4-12-22 17:32:28

這個貼好像之前沒見過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4-12-22 17:51:00

為了潛水值,我回覆一下囉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4-12-22 18:11:34

感覺好像在哪裡看過了,汗~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4-12-22 18:26:14

我起來了 哈哈 剛才迷了會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4-12-22 19:55:57

不怎麼好看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4-12-22 20:20:41

我該不會是最後一個頂的吧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4-12-22 20:45:46

這是一個好論壇,應該要多多來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4-12-22 20:54:19

太棒了!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4-12-22 21:44:47

這樣的貼子,不頂說不過去啊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4-12-22 23:12:14

我又回復了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4-12-22 23:20:23

說的真有道理啊!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4-12-23 00:32:52

不錯,看看。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4-12-23 02:02:47

又看了一次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4-12-23 02:50:45

賺點分不容易啊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4-12-23 03:02:59

謝謝分享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4-12-23 03:27:32

希望可以用些時間了~`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4-12-23 07:43:52

真是天底下好事多多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4-12-28 06:03:28

小心大家盯上你哦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4-12-28 16:30:53

頂你一下,好貼要頂!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