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赤道儀都唔洗用?Canon 新專利針對星空拍攝 [打印本頁]

作者: 雪之影    時間: 2014-12-23 13:28:13     標題: 赤道儀都唔洗用?Canon 新專利針對星空拍攝

文:Aiden
星流跡的相片相信大家看過不少。市場上亦有相當型號的相機加入針對星空拍攝的模式,不過這類模式十居其九都只適用於曝光時間較長,或配合後期疊相技巧的星流跡相片。
其實,並不是每個人都一樣鍾愛星流跡相片,少部分人只希望得到一張張點點繁星的相片,但就可能用上超高感光度。而 Canon 最新流出的星空專利拍攝技術,就是希望以低感光度,一樣拍得到點點星空之餘,地面曝光亦屬正常的拍攝方案。
width=
拍攝地景及繁星不難,不過現時只可以利用超高感光度一併解決,尤其對感光元件面積較小的機仔影響極大。
以現時的拍攝技術來說,要在黑夜將風景與及星星一併拍下時,為了兼顧地面景物的亮度,我們必定要用上更長的曝光時間,但因為地球自轉問題,愈長的曝光時間,會令星星在影像上,留下一條條的光跡。若我們在相機裝上赤道儀,雖然可以「固定」星星在畫面上的位置,但因地球自轉,反過來會令地面的景物移動。
width=
能用低感光度的話,快門速度必定會慢,這樣就會拍到星流跡。
Canon 是次公佈的新專利採用類似合成相片的方法,這個方法先會偵測拍攝畫面兩次:第一次用來記錄地面景物的位置;第二次則用來判斷星星的「移動」的方位和距離,並從中計算正確的曝光時間。
width=
Canon 提交的專利─201:地面景物;202 及 203:星星;200:拍攝畫面
透過不斷偵測和比對畫面,相機最終能夠利用合成相片方式,以低感光度將以往不能記錄的畫面(即星星跟地面的景物同樣是固定不動)一同「拍下」,取代以往只可以 Photoshop 併湊而成的繁複工序。筆者相信這項新技術將有望在未來應用於 Canon 高階的便攝相機內。
來源:Canon Watch

附件: [width=] 180128bcnz4g5rtax.jpg (2014-12-23 13:28:13,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QyODMwfDBhNWEzYWE4fDE3ODIzNjAwNDF8MHww

附件: [width=] 1801285cgyrgyuxyf.jpg (2014-12-23 13:28:13,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QyODI5fGQyZTZhNTc5fDE3ODIzNjAwNDF8MHww

附件: [width=] 180128uekvp2hvso4.jpg (2014-12-23 13:28:13,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QyODI4fGVjZjMzNDdmfDE3ODIzNjAwNDF8MHww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4-12-23 18:13:42

沒看過這麼好的帖子!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4-12-23 18:33:53

搶座位來了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4-12-23 18:34:00

好文章,和大家一起分享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4-12-23 18:42:35

慢慢來,呵呵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4-12-23 18:42:52

幫你項項吧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4-12-23 18:52:31

加油啊!!!!頂哦!!!!!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4-12-23 18:52:31

頂你一下,好貼要頂!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4-12-23 19:11:34

原來這樣也可以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4-12-23 19:33:26

這帖子勢必造成迴響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4-12-23 19:46:41

你加油吧
作者: 傻QQ    時間: 2014-12-23 19:50:37

頂.支持,路過.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4-12-23 21:26:42

認真回覆每一篇,希望能得到好分數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4-12-23 23:44:31

謝謝分享了!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4-12-23 23:45:33

我好想升級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4-12-24 03:23:57

這個帖不錯!!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4-12-24 05:14:32

今天沒事來逛逛  
作者: Some1    時間: 2014-12-24 05:29:35

我想要`~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4-12-24 06:34:24

回復一下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4-12-24 07:25:59

看或者不看,貼子就在這裡,不急不忙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4-12-24 07:50:00

嚴重支持!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4-12-24 09:14:51

都是那麼過來的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4-12-28 05:40:02

沒人理我。。
作者: 9394    時間: 2014-12-28 16:19:42

加油啊!!!!頂哦!!!!!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