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當「驗屍」驗著相機時 [打印本頁]

作者: 沫茶茶    時間: 2014-12-31 10:25:43     標題: 當「驗屍」驗著相機時

文:Aiden
要檢測骨骼或軟組織有沒有受損,人類可以前往化驗所或醫院進行電腦斷層掃描(Computed Tomography,簡稱CT),藉以進行深層次的診斷。不過,如果將大家熟悉的相機和鏡頭好像病人一樣,執行電腦斷層掃描的話,又會得到怎麼樣的畫面呢?會好像大家去旅行,大大小小的行李被海關進行 X-ray 檢測一樣嗎?一名瑞士的攝影發燒友為大家解開這個神祕的面紗。
width=
執行掃描工作的 Siemens 電腦斷層掃描器
width=
Contax G1 菲林相機
39 歲的 Steffen Ross 除了是一名瑞士攝影發燒友外,其正職是一位放射治療科的醫生,Ross 跟其團體是在瑞士蘇黎世大學,利用電腦斷層掃描及磁力共震掃描(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來進行驗屍的工作。
width=
Nikon F3 HP 菲林相機
width=
Nikon AF-S NIKKOR 70-200mm f/2.8 G ED VR II
Ross 平日的掃描對象大多數是人體,不過當沒有太多這類掃描工作時,他會將不同的攝影器材放在價值數以百萬計的 Siemens 的電腦斷層掃描器上,看看金屬零件在 CT 掃描後的影像。
https://www.flickr.com/apps/video/stewart.swf
Nikon D80、Nikon Speedlight SB600 閃光燈、Nikon AF Micro-Nikkor 60mm f/2.8D 及微距閃光燈的 3D 重組影片。
https://www.flickr.com/apps/video/stewart.swf
Nikon F3 HP 菲林相機的 3D 重組影片。
對比傳統利用 X-Ray「照肺」的方法,以 CT 掃描方式的最大好處是可以得到一個立體的影像,可以從多角度檢視被掃描的物件。而今次 Ross 就把 Nikon F3 HP 菲李相機、Nikon D80、Nikon D90 及 Rolleiflex 雙鏡相機等逐一掃描,每部相機及器材都會以 0.4 至 0.6 毫米的闊度,在每個方位(X、Y 或 Z)各掃描 500 至1,500 次,藉以得到一個完整的立體影像。
https://www.flickr.com/apps/video/stewart.swf
Rolleiflex 雙鏡相機的 3D 重組影片。
https://www.flickr.com/apps/video/stewart.swf
Nikon D90 的 3D 重組影片。
如果你是 Ross 的話,你想「裸掃」的又會是哪一部相機呢?
來源:Japan Camera Hunter

附件: [width=] 1301533nvyiumszco.jpg (2014-12-31 10:25:43,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Q2NTM0fDI2Y2NjZDQ5fDE3ODIxNjU0ODB8MHww

附件: [width=] 130153hpbu55ae55n.jpg (2014-12-31 10:25:43,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Q2NTM1fGUzNmRmZTFkfDE3ODIxNjU0ODB8MHww

附件: [width=] 130153oxeevebfkzf.jpg (2014-12-31 10:25:43,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Q2NTM2fDY4MTU5Yzc2fDE3ODIxNjU0ODB8MHww

附件: [width=] 130153204oao35o0q.jpg (2014-12-31 10:25:43,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Q2NTM3fDc4MTU3YzkzfDE3ODIxNjU0ODB8MHww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4-12-31 12:50:26

幫你項項吧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4-12-31 13:13:28

我幫你這一帖頂起來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4-12-31 13:36:36

慢慢來,呵呵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4-12-31 13:50:03

聲明一下:本人看貼和回貼的規則,好貼必看,精華貼必回。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4-12-31 14:00:38

這帖子勢必造成迴響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4-12-31 14:27:43

加油啊!!!!頂哦!!!!!支持樓主,支持你~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4-12-31 14:49:24

看完了這麼強的文章,我想說點什麼,但是又不知道說什麼好,想來想去只想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4-12-31 15:27:15

今天沒事來逛逛,看了一下,感覺相當的不錯。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4-12-31 17:26:52

有人看過這帖嗎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4-12-31 20:03:10

加油啊!偶一定會追隨你左右,偶堅定此貼必然會起到抛磚引玉的作用~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5-1-1 01:09:14

謝謝分享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5-1-1 02:11:09

哪時候積分才會高啊
作者: {誼}    時間: 2015-1-1 03:25:39

每天都要來尼伊達論壇逛一逛
作者: Disy    時間: 2015-1-1 04:15:11

這樣的帖子,一定會引起轟動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5-1-1 04:48:07

哈哈,這麼多的人都回了,我敢不回嗎?趕快回一個,很好的,我喜歡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5-1-1 05:49:13

一個認真分享文章的樓主,謝謝你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5-1-1 06:21:39

搶座位來了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5-1-1 06:58:16

這個帖不錯!!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5-1-1 08:12:06

今天再看下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5-1-1 20:33:49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5-1-2 03:28:59

好帖盡在尼伊達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5-1-2 07:02:53

有一天醒來,我的電腦就看到尼伊達論壇了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5-1-2 10:09:31

不看白不看,看也不白看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5-1-3 06:08:31

昨晚多幾分鐘的準備,今天少幾小時的麻煩。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5-1-4 05:50:36

不錯 不錯  比我強多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