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儲定錢,準備入 Fujifilm 16-55mm f/2.8 [打印本頁]

作者: 無神論狂徒    時間: 2014-12-31 15:29:00     標題: 儲定錢,準備入 Fujifilm 16-55mm f/2.8

文:Aiden
Fujifilm XF 50-140mm f/2.8 R LM OIS WR 剛剛賣街,仍然使用 XF 18-55mm f/2.8-4 R LM OIS,甚至是 XC 16-50mm f/3.5-5.6 OIS 標準變焦鏡頭的 Fujifilm 粉絲,又沒有想過更新鏡頭,迎接新一年呢?
Fujifilm 粉絲的機會終於來了,讓 X 系列無反相機用家久候多時的 XF 16-55mm f/2.8 WR 恆定大光圈變準變焦鏡,有傳將會在幾日後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 CES 展覽會中亮相。新鏡的相對焦距為 24-84mm,較現時的 XF 18-55mm 及 XC 16-50mm 鏡頭都為之廣闊,加上恆定大光圈及防水滴設計,相信不難吸引一眾 X-T1 機主升級,一嘗全天候拍攝樂趣。

width=


儘管距離有傳官方發表新鏡的日子只有 6 日,不過 XF 16-55mm f/2.8 WR 現時流出的詳細規格不多。而惟一可以肯定的,是新鏡將不設光學影像穩定器,希望以更精簡的光學結構來提高光學質素,成為 Fujifilm 粉絲當中,又一口耳相傳的銘鏡。
當然,究竟 OIS 光學影像穩定器對畫質是否跟官方所指的「有害無益」呢?相信每位 Fujifilm 無反相機的用家心目中都有一個答案。不過,筆者可以更肯定的說一句,當一支標準變焦鏡頭欠缺光學防震時,用家在要在低光拍攝時,就只有高 ISO 及 f/2.8 大光圈(或三腳架)來為「清晰的影像」作最後把關。一張解像力未達完美的相片可透過後製技術來優化,但一張「鬆郁模」的相片,似乎現階段難有理想的改善方法。
來源:SLR Lounge

附件: [width=] 160757l3hnvfgbqc0.jpg (2014-12-31 15:29:00,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Q2NjQzfGU0OTc0ZjYwfDE3ODI2MjA3OTZ8MHww
作者: madbull_zxr750    時間: 2014-12-31 16:13:28

天啊,這帖子不錯,竟然沒有人回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4-12-31 16:22:24

鑒定完畢.!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4-12-31 16:41:29

我幫你這一帖頂起來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4-12-31 17:20:43

樓上的話等於沒說~~~
作者: 9394    時間: 2014-12-31 17:26:52

先看看怎麼樣!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4-12-31 17:30:07

頂你一下.  
作者: Essi    時間: 2014-12-31 17:37:59

發貼看看自己積分
作者: Disy    時間: 2014-12-31 18:13:38

這個好像在其他地方看過了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4-12-31 18:23:20

這個好像在其他地方看過了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4-12-31 20:03:10

熱情分享好文章,看了都要來回覆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5-1-1 01:09:14

正好你開咯這樣的帖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5-1-1 02:11:09

知道了 不錯~~~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5-1-1 03:25:39

哈哈,有意思~頂頂 ,繼續頂頂。繼續頂哦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5-1-1 04:15:11

我想要`~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5-1-1 04:48:07

沒人理我。。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5-1-1 05:49:13

不錯,看看。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5-1-1 06:21:39

挺好啊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5-1-1 06:58:16

真是天底下好事多多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5-1-1 08:12:06

幫你項項吧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5-1-1 20:33:49

樓主,支持!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5-1-2 03:28:59

天天到尼伊達報到,看帖篇篇回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5-1-2 07:02:53

回覆,是讓樓主更有心去發帖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5-1-2 10:09:31

強的很,竟然有這樣的文章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5-1-3 06:08:31

聲明一下:本人看貼和回貼的規則,好貼必看,精華貼必回。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5-1-4 05:50:36

努力,努力,再努力!!!!!!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