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為了拯救GM及Chrysler免於倒閉、美國政府付出了92.6億美元的代價… [打印本頁]

作者: thk025    時間: 2015-1-5 14:24:47     標題: 為了拯救GM及Chrysler免於倒閉、美國政府付出了92.6億美元的代價…

150342xos3ddpt1ct.jpg
相信許多人還印象深刻、在2008年時的全球金融風暴,不僅讓許多歐洲國家陷入財政困窘、連地表上最強大的美國也都深受其害,當中列名為北美三大車廠GM、Ford及Chrysler都深陷危機,而當時美國聯邦政府選擇為GM與Chrysler提供了巨額的援救貸款…
 
 
在2008年的金融風暴中,當時的美國總統George W. Bush小布希在當年底為GM與Chrysler提供了約250億美元(約新台幣7954.7億元)的巨額貸款,繼任的Barack Obama歐巴馬也陸續追加達55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7500.4億元)的資金,而近日美國財政部所公佈的結算報告中、幾年下來林林總總總計為GM與Chrysler支出了796.9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5420.7億元)的援助貸款,儘管這兩間車廠因此得以重生-GM已完成IPO公開釋股、而被Fiat集團收購的Chrysler更是提前還清欠款,但計算到股價、利息等因素,美國政府所收回的款項為704.3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2466.8億元),也就是說為了讓GM及Chrysler免於倒閉、美國政府付出了92.6億美元(約新台幣2953.9億元)的代價!
雖說美國政府成功的拯救了GM及Chrysler、免於造成上百萬名員工的失業潮,且損失也較原先所估計的44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4035.8億元)來的減少許多,但看在納稅人眼中仍舊相當不是滋味;相較之下、當時Ford雖然也深陷危機,但由於接受美國政府提供的專案援救貸款就需交出經營權,因此Ford決定硬撐下去、除了將集團旗下出清至僅存現有的Ford及Lincoln,同時也選擇了利率較高的貸款方案,此舉果然贏得了美國民眾的尊敬,不僅成為北美三大車廠中最先站起來並站穩腳步的車廠、在美國本土的銷售表現也躍居領先位置,在美國民眾心中的好感度(Ford > Chrysler > GM)也無可取代。
[Source: U.S. Department of Treasury]

附件: [150342xos3ddpt1ct.jpg] 150342xos3ddpt1ct.jpg (2015-1-5 14:24:47,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Q5NTExfDU0NjUxOWIyfDE3ODI0OTIxMDl8MHww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5-1-5 15:35:54

分享我的感謝,謝謝樓主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5-1-5 15:36:55

沒看過這麼好的帖子!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5-1-5 15:40:38

頂一個先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5-1-5 15:42:57

頂你一下.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5-1-5 15:57:46

我幫你這一帖頂起來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5-1-5 15:57:55

樓主的內容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5-1-5 16:23:54

強人,佩服死了。呵呵,不錯啊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5-1-5 16:24:02

頂你一下,好貼要頂!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5-1-5 17:56:26

賺點分不容易啊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5-1-5 22:14:59

怎麼就沒人拜我為偶像那?? ~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5-1-5 23:40:22

嚴重支持!
作者: {誼}    時間: 2015-1-6 02:23:24

我之所以能一直看,是因為我都常回覆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5-1-6 03:18:45

要認真回覆,不然會沒有潛水值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5-1-6 03:40:30

回覆,是讓樓主更有心去發帖
作者: LMFAO    時間: 2015-1-6 05:13:29

辛苦的上班,快樂的回帖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5-1-6 05:45:03

希望大家能幫忙多多分享
作者: 9394    時間: 2015-1-6 06:51:35

先頂後看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5-1-6 08:25:47

我是來收集資料滴...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5-1-7 03:56:46

要多久才能升級啊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5-1-7 03:58:01

線上等線上等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5-1-7 06:20:58

偶啥時才能熬出頭啊.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5-1-7 08:15:31

看來不錯,回覆一下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5-1-11 05:05:56

我不是隨便的人。我隨便起來不是人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5-1-11 13:00:20

回覆,是讓樓主更有心去發帖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5-1-12 04:37:25

樓上的稍等啦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5-1-13 06:29:20

不錯,看看。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5-1-15 07:40:52

好文章,和大家一起分享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