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Pentax 入門單反新機即將來臨、配伸縮 Kit 鏡更輕巧 [打印本頁]
作者: wegite 時間: 2015-1-6 10:26:00 標題: Pentax 入門單反新機即將來臨、配伸縮 Kit 鏡更輕巧
文︰ansel
記得上年 9 月的 Photokina 中,Pentax 向大家展示了幾支新鏡頭的模型樣本,當中 HD Pentax DA 16-85mm f/3.5-5.6 ED DC WR 已經正式公佈。還有另外兩支鏡頭,Pentax 就趁美國正舉行 CES 大展,向大家透露更多詳情,並為未來的新產品作出預告,將於 2015 年春季推出一部 APS-C 片幅的數碼單反,以及一支 18-50mm 伸縮設計標準變焦鏡頭,Pentax 用家要密切留意了。
從圖片可見,新的 APS-C 單反機身輕巧,不設機頂單色 LCD,加上按鍵的排列方式,似乎是 K-50、K-500 級數,不會是高階的 K-5 II、K-5 IIs 定位。而新的 18-50mm 鏡頭隱約可見到光圈為 f/4-5.6,相對較細,是為了把鏡頭進一步縮小而作出犧牲。伸縮設計於單反鏡頭之中仍屬少見,如 Nikon AF-S DX NIKKOR 18-55mm f/3.5-5.6G VR II 亦是屬於入門級設計,不過 Pentax 這支 18-50mm f/4-5.6 鏡頭於收藏狀態時,則似乎比 Nikon 的鏡頭更加小巧,倒是令人有點意外。
高放大率的超遠攝新鏡,筆者估計是 80-400mm f/4。
口徑遠攝新鏡,筆者估計是 70-200mm f/2.8。
於 Photokina 展出過的兩支新鏡當中,一支為高放大率的超遠攝鏡頭,筆者估計是 80-400mm f/4 之類的規格,可能會提供 1:3 左右的放大率,必要時可充當微距镜。而另一支則是大口徑遠攝鏡頭,多數是 70-200mm f/2.8 之類的頂級規格。然而用家最關心的 Pentax 全片幅新機在今次的 CES 之中仍然未見身影,看來還需更長的時間開發。
附件: [110455t4r2o5hxzkh.jpg] 110455t4r2o5hxzkh.jpg (2015-1-6 10:26:00,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UwMjM4fGIzNjE0NjgwfDE3ODIyNjkyNTd8MHww
附件: [110455t0quurfanpk.jpg] 110455t0quurfanpk.jpg (2015-1-6 10:26:00,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UwMjM5fGNjMzBhMzVmfDE3ODIyNjkyNTd8MHww
附件: [110455xypexlgn2u1.jpg] 110455xypexlgn2u1.jpg (2015-1-6 10:26:00,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UwMjQwfDMwMmYwMWM0fDE3ODIyNjkyNTd8MHww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5-1-6 11:06:01
你加油吧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5-1-6 11:16:04
哈哈,頂你了哦.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5-1-6 11:16:05
好奇心,我打開看看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5-1-6 11:19:31
人氣還要再提高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5-1-6 11:35:31
最有人氣的帖子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5-1-6 11:35:33
天啊,這帖子不錯,竟然沒有人回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5-1-6 11:50:54
原來這樣也可以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5-1-6 12:00:34
希望大家幫我把這個帖發給你身邊的人,謝謝!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5-1-6 12:34:12
呵呵 高高實在是高~~~~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5-1-6 12:57:40
你喜歡貼子還是發貼子的人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5-1-6 14:20:24
分享的文章不錯看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5-1-6 14:40:31
幫你頂,人還是厚道點好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5-1-6 17:42:41
貌似看過了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5-1-6 19:04:56
尼伊達看起來是個不錯的站喔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5-1-6 21:10:33
這是一個好論壇,應該要多多來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5-1-6 23:13:03
原來這樣也可以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5-1-7 01:31:09
樓主的內容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5-1-7 02:40:12
我十目一行也還是看不懂啊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5-1-7 03:41:02
誰都不容易啊 ~~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5-1-7 05:03:52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5-1-7 06:16:27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LMFAO 時間: 2015-1-7 07:50:18
偶啥時才能熬出頭啊.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5-1-11 04:23:56
好奇心,我打開看看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5-1-11 11:16:37
自己知道了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5-1-12 04:07:15
回覆一下,謝謝分享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5-1-13 05:40:25
遇到好論壇中的好帖子
作者: {誼} 時間: 2015-1-14 10:31:45
厲害!強~~~~沒的說了!
作者: 9394 時間: 2015-1-16 05:02:08
呵呵 那就好好玩吧~~~~
|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
Powered by Discuz! X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