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遲到好過無到:Canon EOS M2 抵港試玩 [打印本頁]

作者: matthewlck    時間: 2015-1-6 19:42:50     標題: 遲到好過無到:Canon EOS M2 抵港試玩

文、攝:mic
從 Canon EOS M2 的開售上,可以證明一國的確有兩制,相機在大陸開售了足足 1 年(2013 年 12 月發表),現在 2015 年香港行貨終於正式有售了。不過正所謂遲到總比無到好,相機對於用家雖然新鮮感一般,但說到底 EOS M2 仍是一部配備 APS-C 片幅的無反。相機預計將於 1 月中賣街,套裝連一支 18-55mm Kit 鏡及小閃燈 Speedlite 90EX 定價為 HK$4,980,在水貨充斥市場之下,感覺並不算進取。

EOS M 如出一徹,雖然 EOS M2 於規格上輕微較細較輕,但實際上手,感覺差別卻是有限。從細節上,可以看出廠方為加強質感花了一定心思,例如機側便由上代光面的改為磨沙處理,相機機頂模式轉盤中則提供 EOS M 沒有的兩個自訂拍攝選擇,操控略為有所加強。


不要以為 EOS M2 跟 EOS M 一樣採用 1800 萬像的 APS-C CMOS 就以為兩機內涵完全一樣,相反感光元件的更新卻是 EOS M2 的重點。跟單反 EOS 100D 一樣,EOS M2 用上一片採用 Hybird CMOS AF II 技術的感光元件,跟採用第一代 Hybird CMOS AF 技術 EOS M 的最大不同就是感光元件內的 Phase Detection 相位差感應器的覆蓋範圍更廣。於試玩中,EOS M2 無可否認於中央以外的對焦比 EOS M 快得多,期間亦少了「拉風箱」的情況,不過只比較中央一點的話,分別就只是輕微。反而相機於快門時滯方面的進步就比想像中要明顯,同時拍攝後相機 LCD 的「遮黑」時間亦縮短了不少,整體感覺可說是更爽快。
[table=98%][tr] [td=1,1,100%]EOS M2 的畫質毫不意過可有同級單反水準,不過如果大家以為 EOS M2 畫質上會比 EOS M 有明顯提高,恐怕大家就要失望了。坦白說,兩機於畫質分別並不大,個人認為高感光 ISO 1600 仍算可用,如果手上有一部 EOS M 的話,相信大多數用家都未必會因為 EOS M2 新增了 Wi-Fi,而反應及 AF 又略有提升而換機升級了。實拍測試(配合 18-55mm Kit 鏡 Jpeg 拍攝)
[table=98%][tr][td=1,1,100%]http://www.dcfever.com/cameras/specification.php?id=1947 查詢:3191 2333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5-1-6 21:01:25

聲明一下:本人看貼和回貼的規則,好貼必看,精華貼必回。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5-1-6 21:05:30

誰都不容易啊 ~~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5-1-6 21:07:46

今天沒事來逛逛,看了一下,感覺相當的不錯。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5-1-6 21:10:33

這篇帖子,我還是第一次在這看到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5-1-6 21:12:55

先占個位置,記錄這個好帖子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5-1-6 21:13:27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5-1-6 21:35:22

我有家的感覺~~你知道嗎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5-1-6 21:46:12

真的有麼
作者: Disy    時間: 2015-1-6 21:54:22

支持你就頂你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5-1-6 21:57:04

真是佩服得六體投地啊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5-1-6 22:34:01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5-1-6 22:36:04

我等你喲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5-1-6 22:42:52

樓主福如東海,萬壽無疆!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5-1-6 22:44:19

樓上的稍等啦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5-1-6 23:34:27

沒人理我。。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5-1-7 01:31:09

好看的程度,心照不宣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5-1-7 02:40:12

真的有麼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5-1-7 03:41:02

回復一下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5-1-7 05:03:52

不看白不看,看也不白看
作者: ccseeker2012    時間: 2015-1-7 06:16:27

沒看過比樓主發的好帖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5-1-7 07:50:18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5-1-11 04:23:56

頂下再看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5-1-11 11:29:33

來幾句吧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5-1-12 04:07:15

文筆流暢,修辭得體,深得魏晉諸朝遺風,更將唐風宋骨發揚得入木三分,能在有生之年看見樓主的這個帖子。實在是我三生之幸啊。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5-1-13 05:48:45

你你你你 呵呵~~~~別這樣哦...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5-1-14 10:31:45

做一個,做好了,請看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5-1-16 05:02:08

偶啥時才能熬出頭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