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遲到好過無到:Canon EOS M2 抵港試玩 [打印本頁]
作者: matthewlck 時間: 2015-1-6 19:42:50 標題: 遲到好過無到:Canon EOS M2 抵港試玩
文、攝:mic
從 Canon EOS M2 的開售上,可以證明一國的確有兩制,相機在大陸開售了足足 1 年(2013 年 12 月發表),現在 2015 年香港行貨終於正式有售了。不過正所謂遲到總比無到好,相機對於用家雖然新鮮感一般,但說到底 EOS M2 仍是一部配備 APS-C 片幅的無反。相機預計將於 1 月中賣街,套裝連一支 18-55mm Kit 鏡及小閃燈 Speedlite 90EX 定價為 HK$4,980,在水貨充斥市場之下,感覺並不算進取。
EOS M 如出一徹,雖然 EOS M2 於規格上輕微較細較輕,但實際上手,感覺差別卻是有限。從細節上,可以看出廠方為加強質感花了一定心思,例如機側便由上代光面的改為磨沙處理,相機機頂模式轉盤中則提供 EOS M 沒有的兩個自訂拍攝選擇,操控略為有所加強。
不要以為 EOS M2 跟 EOS M 一樣採用 1800 萬像的 APS-C CMOS 就以為兩機內涵完全一樣,相反感光元件的更新卻是 EOS M2 的重點。跟單反 EOS 100D 一樣,EOS M2 用上一片採用 Hybird CMOS AF II 技術的感光元件,跟採用第一代 Hybird CMOS AF 技術 EOS M 的最大不同就是感光元件內的 Phase Detection 相位差感應器的覆蓋範圍更廣。於試玩中,EOS M2 無可否認於中央以外的對焦比 EOS M 快得多,期間亦少了「拉風箱」的情況,不過只比較中央一點的話,分別就只是輕微。反而相機於快門時滯方面的進步就比想像中要明顯,同時拍攝後相機 LCD 的「遮黑」時間亦縮短了不少,整體感覺可說是更爽快。
[table=98%][tr] [td=1,1,100%]EOS M2 的畫質毫不意過可有同級單反水準,不過如果大家以為 EOS M2 畫質上會比 EOS M 有明顯提高,恐怕大家就要失望了。坦白說,兩機於畫質分別並不大,個人認為高感光 ISO 1600 仍算可用,如果手上有一部 EOS M 的話,相信大多數用家都未必會因為 EOS M2 新增了 Wi-Fi,而反應及 AF 又略有提升而換機升級了。實拍測試(配合 18-55mm Kit 鏡 Jpeg 拍攝)
[table=98%][tr][td=1,1,100%]http://www.dcfever.com/cameras/specification.php?id=1947 查詢:3191 2333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5-1-6 21:01:25
聲明一下:本人看貼和回貼的規則,好貼必看,精華貼必回。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5-1-6 21:05:30
誰都不容易啊 ~~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5-1-6 21:07:46
今天沒事來逛逛,看了一下,感覺相當的不錯。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5-1-6 21:10:33
這篇帖子,我還是第一次在這看到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5-1-6 21:12:55
先占個位置,記錄這個好帖子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5-1-6 21:13:27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5-1-6 21:35:22
我有家的感覺~~你知道嗎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5-1-6 21:46:12
真的有麼
作者: Disy 時間: 2015-1-6 21:54:22
支持你就頂你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5-1-6 21:57:04
真是佩服得六體投地啊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5-1-6 22:34:01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5-1-6 22:36:04
我等你喲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5-1-6 22:42:52
樓主福如東海,萬壽無疆!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5-1-6 22:44:19
樓上的稍等啦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5-1-6 23:34:27
沒人理我。。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5-1-7 01:31:09
好看的程度,心照不宣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5-1-7 02:40:12
真的有麼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5-1-7 03:41:02
回復一下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5-1-7 05:03:52
不看白不看,看也不白看
作者: ccseeker2012 時間: 2015-1-7 06:16:27
沒看過比樓主發的好帖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5-1-7 07:50:18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5-1-11 04:23:56
頂下再看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5-1-11 11:29:33
來幾句吧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5-1-12 04:07:15
文筆流暢,修辭得體,深得魏晉諸朝遺風,更將唐風宋骨發揚得入木三分,能在有生之年看見樓主的這個帖子。實在是我三生之幸啊。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5-1-13 05:48:45
你你你你 呵呵~~~~別這樣哦...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5-1-14 10:31:45
做一個,做好了,請看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5-1-16 05:02:08
偶啥時才能熬出頭啊.
|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
Powered by Discuz! X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