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有心唔怕遲!試玩 Nikon D5500 觸控 LCD [打印本頁]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5-1-14 01:26:13 標題: 有心唔怕遲!試玩 Nikon D5500 觸控 LCD
文、攝︰ansel
上星期 Nikon 公佈了新一代的 APS-C 單反 D5500,特點是加入了觸控 LCD。其實對手的單反在大約兩年半前就已經有此功能,Nikon 遲了兩年才選擇跟隨,到底是後知後覺,還是打算作完善準備,一鳴驚人呢?趁著近日 Nikon 在港舉行新機發佈會,我們就為大家試一試!
D5500 對比上一代 D5300 感覺沒有太多驚喜,不過實際玩過之後,會發現其實 Nikon 都有擺放一定的心思去改善,到底新機值不值得升級,看過我們的介紹再決定都未遲。首先是機身外殼,用上碳纖維複合物料製作,拿在手中感覺都算扎實,而且比上一代更輕約 60g。雖說 D5300 本身都夠輕巧,60g 的差距在實際使用時不太明顯,不過 D5500 採用了新的內部結構,令機身厚度減少就一定感受得到,同時新機手柄未有「縮水」,擺放手指的位置較充足,握持感覺有所提升。至於機身不同按鈕作重新編排,初步試玩下認為尚算順手,不必花時間即可適應。
D5500 跟 D5300 差不多,亦是令人感覺新機進步不多的原因之一。採用了 EXPEED 4 影像處理器、配上 39 點的 Multi-CAM4800DX 自動對焦系統、2016 像素 RGB 測光感應器、5fps 連拍、1920 x 1080 60p 全高清拍片等。不過縱觀其他廠商的同級單反,D5500 仍然有相當的競爭力。新機亦加入了「扁平」Picture Control、邊暈控制功能等,較為可惜的是新機刪減了內置 GPS,但內置 Wi-Fi 功能則保留下來,方便用家作遙控拍攝或無線傳相。新機最值得留意的還是新加入的觸控 LCD,在後一頁將有更詳細講解。
[table=98%][tr][td=1,1,50%]下一頁為 ISO 感光度測試及樣本照片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5-1-14 02:03:09
頂你一下,好貼要頂!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5-1-14 02:03:33
呵呵,等著就等著...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5-1-14 02:18:45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5-1-14 02:21:40
加油啊!!!!頂哦!!!!!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5-1-14 02:23:24
先占個位置,記錄這個好帖子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5-1-14 02:27:41
謝謝分享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5-1-14 02:29:54
3q for 分享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5-1-14 02:30:03
有些帖子,真的不錯
作者: LMFAO 時間: 2015-1-14 02:30:32
這論壇不錯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5-1-14 02:51:25
一定要回貼,因為我是文明人哦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5-1-14 02:55:15
你加油吧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5-1-14 02:59:19
回貼賺學識,不錯了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5-1-14 03:03:30
老大,我好崇拜你喲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5-1-14 03:05:19
好看的程度,心照不宣
作者: 9394 時間: 2015-1-14 03:09:01
就為賺分嘛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5-1-14 03:19:57
回答了那麼多,沒有加分了,鬱悶。。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5-1-14 03:26:12
我不是隨便的人。我隨便起來不是人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5-1-14 03:45:40
好文大家看,看完要回覆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5-1-14 03:52:54
人生路長,回覆常常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5-1-14 03:54:57
快樂看帖,認真回覆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5-1-14 04:01:33
強人,佩服死了。呵呵,不錯啊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5-1-14 04:25:59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嘿嘿,回個帖表明我來過。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5-1-14 05:07:58
厲害!強~~~~沒的說了!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5-1-14 06:18:42
你你你你 呵呵~~~~別這樣哦...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5-1-15 07:34:19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5-1-16 05:03:13
厲害!強~~~~沒的說了!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5-1-18 05:50:49
樓主的內容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
Powered by Discuz! X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