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有心唔怕遲!試玩 Nikon D5500 觸控 LCD [打印本頁]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5-1-14 01:26:13     標題: 有心唔怕遲!試玩 Nikon D5500 觸控 LCD

文、攝︰ansel
上星期 Nikon 公佈了新一代的 APS-C 單反 D5500,特點是加入了觸控 LCD。其實對手的單反在大約兩年半前就已經有此功能,Nikon 遲了兩年才選擇跟隨,到底是後知後覺,還是打算作完善準備,一鳴驚人呢?趁著近日 Nikon 在港舉行新機發佈會,我們就為大家試一試!

D5500 對比上一代 D5300 感覺沒有太多驚喜,不過實際玩過之後,會發現其實 Nikon 都有擺放一定的心思去改善,到底新機值不值得升級,看過我們的介紹再決定都未遲。首先是機身外殼,用上碳纖維複合物料製作,拿在手中感覺都算扎實,而且比上一代更輕約 60g。雖說 D5300 本身都夠輕巧,60g 的差距在實際使用時不太明顯,不過 D5500 採用了新的內部結構,令機身厚度減少就一定感受得到,同時新機手柄未有「縮水」,擺放手指的位置較充足,握持感覺有所提升。至於機身不同按鈕作重新編排,初步試玩下認為尚算順手,不必花時間即可適應。


D5500 跟 D5300 差不多,亦是令人感覺新機進步不多的原因之一。採用了 EXPEED 4 影像處理器、配上 39 點的 Multi-CAM4800DX 自動對焦系統、2016 像素 RGB 測光感應器、5fps 連拍、1920 x 1080 60p 全高清拍片等。不過縱觀其他廠商的同級單反,D5500 仍然有相當的競爭力。新機亦加入了「扁平」Picture Control、邊暈控制功能等,較為可惜的是新機刪減了內置 GPS,但內置 Wi-Fi 功能則保留下來,方便用家作遙控拍攝或無線傳相。新機最值得留意的還是新加入的觸控 LCD,在後一頁將有更詳細講解。


[table=98%][tr][td=1,1,50%]下一頁為 ISO 感光度測試及樣本照片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5-1-14 02:03:09

頂你一下,好貼要頂!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5-1-14 02:03:33

呵呵,等著就等著...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5-1-14 02:18:45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5-1-14 02:21:40

加油啊!!!!頂哦!!!!!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5-1-14 02:23:24

先占個位置,記錄這個好帖子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5-1-14 02:27:41

謝謝分享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5-1-14 02:29:54

3q for 分享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5-1-14 02:30:03

有些帖子,真的不錯
作者: LMFAO    時間: 2015-1-14 02:30:32

這論壇不錯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5-1-14 02:51:25

一定要回貼,因為我是文明人哦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5-1-14 02:55:15

你加油吧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5-1-14 02:59:19

回貼賺學識,不錯了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5-1-14 03:03:30

老大,我好崇拜你喲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5-1-14 03:05:19

好看的程度,心照不宣
作者: 9394    時間: 2015-1-14 03:09:01

就為賺分嘛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5-1-14 03:19:57

回答了那麼多,沒有加分了,鬱悶。。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5-1-14 03:26:12

我不是隨便的人。我隨便起來不是人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5-1-14 03:45:40

好文大家看,看完要回覆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5-1-14 03:52:54

人生路長,回覆常常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5-1-14 03:54:57

快樂看帖,認真回覆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5-1-14 04:01:33

強人,佩服死了。呵呵,不錯啊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5-1-14 04:25:59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嘿嘿,回個帖表明我來過。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5-1-14 05:07:58

厲害!強~~~~沒的說了!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5-1-14 06:18:42

你你你你 呵呵~~~~別這樣哦...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5-1-15 07:34:19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5-1-16 05:03:13

厲害!強~~~~沒的說了!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5-1-18 05:50:49

樓主的內容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