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提早「慶生」?Olympus E-M5II 要來了! [打印本頁]

作者: 日圓上升    時間: 2015-1-16 11:03:11     標題: 提早「慶生」?Olympus E-M5II 要來了!

文:Aiden
「愈爆鑊,愈大鑊」這句來形容 Olympus 新品發表前的「小道消息」一定是最貼切的。自 OM-D E-M5 起,基本上 Olympus 每部將要推出的 OM-D 或 PEN 系列相機,都會在官方發表時間前一星期至半個月左右已經被人「爆響口」,而且新機「提早現身」的時間亦有愈來愈早的趨勢,最新被「起底」的就有原定於下月初發表的 OM-D E-M5II。
width=
Olympus OM-D E-M5II
從已流出的相片可以看到 E-M5II 的機頂比 E-M5 的更尖,把手部分較現有的 E-M5 深,有點像 E-M10,而機頂軍艦部分更似 OM-1 菲林相機。E-M5II 機頂按鈕編排相當緊湊,前後雙轉盤設計下,亦加入 5 個用家自定按鈕(機背:1 個;機頂:3 個;機身前方:1 個),改善操控能力。至於模式轉盤用上 E-M1 般的設計,轉盤中央設有鎖定鍵,惟標示拍攝模式的標示設於轉盤左方,有別 E-M5 的右方,相信對升級用家在選擇拍攝模式時會有所混淆,甚至將機頂開關桿所指示的,才是當前使用的拍攝模式。
width=
E-M5II 外形承襲菲林機 OM-1?
width=
E-M5
機背方面,E-M5II 改用一個 3"、3:2 比例的多角度 LCD 顯示屏,取景角度比以往 OM-D 系列相機使用的翻揭式顯示屏更加靈活。不過,由於 Olympus 早在 E-3 及 E-5 單反相機已經引入多角度 LCD,筆者相信顯示屏的改動不會影響新機的防滴防塵能力。
width=
機背改用多角度 LCD。
根據最新的消息透露,OM-D E-M5II 將會沿用 E-M5 的 1,605 萬像素 Live MOS 感光元件,不設 E-M1 的混合式對焦系統,預計新機夾舊有的 4/3 鏡頭對焦時,會出現頗嚴重的「拉風廂」問題。至於對焦點會升級至最新的 81 點對焦系統,並且因改用最新的 TruePic VII 影像處理器,預計 E-M5II 在自動對焦的演算方式及追焦能力較現有的 E-M5 明顯改進。
width=
機頂佈局緊湊,全數轉盤改用質感更好的物料,希望不會有「甩轆」問題。
新機的 5 軸防震系統將會加強,相信至少會跟現時的 E-M1 及 E-P5 同級,並加入 E-M5 所欠缺的移動感應器,會加入S-IS-Auto 模式來自動偵測相機的水平或垂直擺鏡動作。當然,新改良的 5 軸防震是次亦會帶來可拍攝 4,000 萬像素相片的「高解像模式」,感光元件會在連拍 8 張相片期間,每次移動半個像素,用來作出插值運算,高出比感光元件原生解像力接近兩倍有多的影像,適合拍攝靜態及非移動中的主體。
width=
E-M5II 的模式轉盤兩旁,一邊設有標誌,一邊為開關推桿,有機會錯誤判斷拍攝模式。(左:E-M5II;中:E-M5;右:E-M1)
width=
原位於 E-M5 熱靴下方的 AP2 多媒體連接埠已經在 E-M5II 被刪除,相信亦會有新的附屬閃光燈出現。(左:E-M5II;右:E-M5)
另外,消息亦指 E-M5II 的拍片能力將會全面提升,不過就不會引入像 Panasonic GH4 的 4K 超高清規格,反而是在現時 1920 x 1080、Full HD 的基礎上加強影像細緻度及大幅提升影片的 Bitrate 至 50Mb/s,故或許 E-M5II 會引入像 Sony XAVC S 或像 Canon 機 EOS Movie 內的 ALL-I 之類的低壓縮視訊編碼。當然,E-M5II 在大幅提升拍片能力的同時,會否在機身內直接加入像 E-M5 一直欠缺的 Mic In 插孔呢?
width=
同日亦流出 M.Zuiko Digital ED 14-150mm f/4-5.6 II 鏡頭圖片。
來源:43 Rumors
 

附件: [width=] 130006ma5sndmdvzr.jpg (2015-1-16 11:03:11, 0 Bytes) / 下載次數 3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U2MjAxfGZjYTg2NDcwfDE3ODIzMzY0Mzl8MHww

附件: [width=] 130006u5ydysvukts.jpg (2015-1-16 11:03:11, 0 Bytes) / 下載次數 3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U2MjAyfDE0MDJlNzc0fDE3ODIzMzY0Mzl8MHww

附件: [width=] 130006cvoqad3fhi4.jpg (2015-1-16 11:03:11, 0 Bytes) / 下載次數 4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U2MjAzfDczOTU0YzY1fDE3ODIzMzY0Mzl8MHww

附件: [width=] 130006xorfnbnpxke.jpg (2015-1-16 11:03:11, 0 Bytes) / 下載次數 4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U2MjA0fGI5ZmMzNTYzfDE3ODIzMzY0Mzl8MHww

附件: [width=] 130006gxywowui0vw.jpg (2015-1-16 11:03:11, 0 Bytes) / 下載次數 4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U2MjA1fGQxZjA2YjhmfDE3ODIzMzY0Mzl8MHww

附件: [width=] 1300060zkgrueje4j.jpg (2015-1-16 11:03:11, 0 Bytes) / 下載次數 4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U2MjA2fDE0NjdhODJmfDE3ODIzMzY0Mzl8MHww

附件: [width=] 130006be0jiv5shsi.jpg (2015-1-16 11:03:11, 0 Bytes) / 下載次數 3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U2MjA3fDM3NmQ5OTI4fDE3ODIzMzY0Mzl8MHww

附件: [width=] 130006rq0f4qfrmjw.jpg (2015-1-16 11:03:11, 0 Bytes) / 下載次數 2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U2MjA4fDA3NmQzZmNhfDE3ODIzMzY0Mzl8MHww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5-1-16 12:59:06

好貼壞貼,一眼就看出去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5-1-16 13:03:37

樓主福如東海,萬壽無疆!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5-1-16 13:04:24

有空一起交流一下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5-1-16 13:04:40

樓主分享的好東西,我幫你宣傳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5-1-16 13:07:09

謝謝樓主啊!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5-1-16 13:07:58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LMFAO    時間: 2015-1-16 13:12:15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LMFAO    時間: 2015-1-16 13:24:21

這個站不錯!!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5-1-16 13:26:16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5-1-16 13:38:33

頂你一下,好貼要頂!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5-1-16 13:40:56

這是一篇不錯的帖子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5-1-16 13:41:07

生為地球人,就是愛看帖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5-1-16 13:47:37

能告訴我去那邊分享的嗎?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5-1-16 14:00:09

尼伊達看起來是個不錯的站喔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5-1-16 14:08:59

頂你一下.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5-1-16 14:13:02

我又回復了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5-1-16 14:17:25

看了你的帖,讓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5-1-16 14:19:50

看貼回復是好習慣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5-1-16 14:23:39

哈哈,這麼多的人都回了,我敢不回嗎?趕快回一個,很好的,我喜歡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5-1-16 14:30:59

看起來不錯的樣子
作者: Disy    時間: 2015-1-16 14:36:48

你喜歡貼子還是發貼子的人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5-1-16 17:44:46

你加油吧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5-1-17 01:48:54

我也來頂一下..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5-1-17 02:45:36

今天沒事來逛逛,看了一下,感覺相當的不錯。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5-1-17 03:38:41

老大,我好崇拜你喲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5-1-17 05:24:00

看來這一帖沒有多少人回喔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5-1-17 07:03:06

今天沒事來逛逛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5-1-18 05:55:09

家財萬貫還得回很多貼哦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