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F1賽車最大馬力輸出於2017年將會再跨1000hp門檻? [打印本頁]

作者: llaauu9168    時間: 2015-2-21 08:48:48     標題: F1賽車最大馬力輸出於2017年將會再跨1000hp門檻?

092752g14m3ytqagm.jpg
相信所有喜愛四輪賽事最高殿堂-F1賽事的車迷們都知道、自2014年賽季起的賽制重大變革,最為重要的部份,莫過於在動力系統部份改為採用1.6升V6渦輪增壓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Hybrid動力系統,而這樣的轉變、也讓各引擎供應商乃至各車隊間的實力產生大幅度洗牌的結果…
 
 
而由於新賽制的制定,不僅限制了動力元件的出力、同時也讓引擎聲浪不若以往高亢動聽,加上FIA堅持的引擎開發凍結、在可基於”提升安全性、可靠度及降低成本”的前提下,於動力系統的66個組成元件中、有61項並未凍結開發,而各間引擎供應商可選擇其中32項進行改良、約佔整體的48%左右,並訂下了每年賽季的更動幅度遞減的條例,2016年針對動力系統的改良幅度為38%、2017年為30%、2018年則為23%,到了2019及2020年賽季則只有20%的程度能夠進行變動,而各引擎供應商在前個賽季未使用的改良項目數量、則將會在賽季結束後平均分配給次個賽季使用,倒是讓眾家引擎供應商保留了繼續升級的空間。
0927521boptv2lswu.jpg
而現行所採用的1.6升V6渦輪增壓動力系統,其動力輸出估計有著約600hp最大馬力,並在曲軸部份搭配可輸出120kW功率的MGU-K電動馬達,渦輪增壓系統則輔以MGU-H電動馬達,綜效功率估計約在760hp左右,不過隨著科技的進化、加上FIA為了提升賽事的精采程度,因此近來便傳出有可能逐步開放包括引擎轉速上限、渦輪增壓系統的增壓值限制、燃油流量等項目,估計到了2017年賽季、其動力元件的綜效功率將會達到1000hp的程度!
09275315cj10gfiar.jpg
事實上、過去在’90年代初期,當時所使用的1.5升V6渦輪增壓動力便已來到900hp起跳的水準,排位賽專用的動力系統搭配特殊燃料、讓最大馬力輸出據說更達到1200hp的程度,在科技持續進步的情況下、加上又有著KERS系統的注意,只要FIA願意開放現有的限制,F1賽車的速度更快、賽事更加精采應該也值得期待~
[Source: Autosport]

附件: [092752g14m3ytqagm.jpg] 092752g14m3ytqagm.jpg (2015-2-21 08:48:48,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Y5Mjc2fDcxMjQ5MzE4fDE3ODIyOTg3MzR8MHww

附件: [0927521boptv2lswu.jpg] 0927521boptv2lswu.jpg (2015-2-21 08:48:48,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Y5Mjc3fGYyY2ZiZGE0fDE3ODIyOTg3MzR8MHww

附件: [09275315cj10gfiar.jpg] 09275315cj10gfiar.jpg (2015-2-21 08:48:48,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Y5Mjc4fDIxODRmZjlifDE3ODIyOTg3MzR8MHww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5-2-21 09:21:08

是樓主原創嗎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5-2-21 09:25:04

先看看怎麼樣!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5-2-21 09:30:32

支持一下吧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5-2-21 09:35:49

太棒了!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5-2-21 09:42:00

拿把椅子看表演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5-2-21 09:45:27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嘿嘿,回個帖表明我來過。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5-2-21 09:56:56

支持一下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5-2-21 09:57:47

看來這一帖沒有多少人回喔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5-2-21 10:04:24

太棒了!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5-2-21 10:21:05

加油啊!!!!頂哦!!!!!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5-2-21 10:24:54

昨晚多幾分鐘的準備,今天少幾小時的麻煩。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5-2-21 10:51:13

我是來收集資料滴...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5-2-21 10:54:25

這個論壇常常都會有一些新鮮的玩意!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5-2-21 10:59:27

先占個位置,記錄這個好帖子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5-2-21 11:19:25

給你打氣加油,謝謝分享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5-2-21 11:23:32

支持一下吧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5-2-21 11:34:31

都是那麼過來的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5-2-21 11:36:31

慢慢來,呵呵
作者: Essi    時間: 2015-2-21 11:47:29

分享的文章不錯看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5-2-21 11:55:21

這貼?不回都不行啊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5-2-21 12:09:56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5-2-21 12:12:09

家財萬貫還得回很多貼哦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5-2-21 12:16:59

呵呵 都沒人想我~~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5-2-21 12:19:42

我分享一下囉
作者: nh88    時間: 2015-2-21 12:25:03

樓主也是培訓師嗎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5-2-21 12:51:44

我又來囉,應該在前幾帖吧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5-2-21 12:53:18

生為地球人,就是愛看帖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5-2-21 13:24:58

我有家的感覺~~你知道嗎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5-2-21 13:38:09

慢慢來,呵呵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5-2-21 14:13:30

有才的不在少數啊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5-2-21 14:13:39

哈哈 瞧你說的~~~  
作者: 9394    時間: 2015-2-21 14:36:03

今天無聊來逛逛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5-2-21 14:40:08

好帖,有才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5-2-21 14:42:47

支持一下吧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5-2-22 07:02:30

今天沒事來逛逛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5-2-22 10:57:54

拿把椅子看表演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