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菲林相數碼化一按同步拍攝 EXIF:Meta35 [打印本頁]

作者: 武神張    時間: 2015-6-15 05:26:48     標題: 菲林相數碼化一按同步拍攝 EXIF:Meta35

文:mic
今時今日以傳統底片拍攝雖然不算主流,但有如黑膠唱片,其獨有的味道卻未必是數碼可以取代。菲林相片隨著年月,無可避免會慢慢褪色,要長時間保存的話,始終還是要透過底片掃描等方式將相片數碼化,唯一有別於數碼相機所影的相片,掃描出來的相片並不包含光圈、快門等拍攝資訊。

100011kjaf44h3fsx.jpg


100012rm5qeajfwha.jpg


 


除了人手於拍攝每張相片時進行記錄並於掃描後修改 EXIF,有公司便推出一款叫 Meta35 的配件,可透過 USB 接駁相機並「下載」存於相機的拍攝資料記錄,配合軟件一按同步 EXIF,過程相對方便得多。當然,Meta35 最大的限制就是對應機種有限,只支援較高階的電子單反如 Canon EOS 1V、Nikon F6、Minolta Maxxum 9 等機款,如大家手上的為全手動菲相機,就不要浪費金錢了。除了同步 EXIF,廠方表示 Meta35 另一用途就是可人手改動相機的 Firmware 設定,例如過片控制、AF 啟動選擇,甚至是改動部份按鈕的功能等,讓相機於操控上更為個人化。Meta35 支援 Windows 7 or Macintosh OS X 10.9. 系統,而定價則為 150 美元,約 HK$1,170。

100012gevvgcxzw4m.jpg


 


 


相關連結:http://www.meta35.com/

附件: [100011kjaf44h3fsx.jpg] 100011kjaf44h3fsx.jpg (2015-6-15 05:26:48,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ODA2NDE4fDJmMzFjMGYxfDE3ODIxOTMxOTd8MHww

附件: [100012rm5qeajfwha.jpg] 100012rm5qeajfwha.jpg (2015-6-15 05:26:48,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ODA2NDE5fGRjMjkyNzFkfDE3ODIxOTMxOTd8MHww

附件: [100012gevvgcxzw4m.jpg] 100012gevvgcxzw4m.jpg (2015-6-15 05:26:48, 0 Bytes) / 下載次數 1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ODA2NDIwfDU5YWQ5YzRhfDE3ODIxOTMxOTd8MHww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5-6-15 09:46:54

這是一篇不錯的帖子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5-6-15 09:51:07

生為地球人,就是愛看帖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5-6-15 10:11:18

呵呵,找個機會...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5-6-15 10:12:23

呵呵,支持一下哈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5-6-15 10:14:21

好貼壞貼,一眼就看出去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5-6-15 10:25:59

慢慢來,呵呵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5-6-15 10:26:55

生為地球人,就是愛看帖
作者: Some1    時間: 2015-6-15 10:37:54

加油啊!!!!頂哦!!!!!支持樓主,支持你~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5-6-15 11:01:06

看了你的帖,讓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5-6-15 11:01:09

希望大家都有好運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5-6-15 11:13:25

我又回復了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5-6-15 11:32:54

頂你一下,好貼要頂!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5-6-15 14:36:22

看起來不錯的樣子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5-6-15 16:00:09

強的很,竟然有這樣的文章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5-6-16 05:26:24

其實回帖算是一種沒德德,所以我快成聖人了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5-6-16 06:33:27

支持一下吧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5-6-16 08:44:44

這篇帖子,我還是第一次在這看到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5-6-16 10:32:23

希望大家幫我把這個帖發給你身邊的人,謝謝!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5-6-19 02:56:00

先占個位置,記錄這個好帖子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5-6-19 06:32:43

就為賺分嘛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5-6-19 11:10:40

估計你是沒見識過~` 呵呵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5-6-20 03:47:48

看起來不錯的樣子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5-6-20 03:48:12

不怎麼好看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5-6-21 06:55:31

頂你一下,好貼要頂!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5-6-22 01:54:24

看貼回復是好習慣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5-6-22 07:28:00

老闆付我錢,我上班到尼伊達回帖子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