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極罕 Leica 50mm f/1 大瞳用雪茄盒保命! [打印本頁]

作者: beckone    時間: 2015-6-16 14:24:29     標題: 極罕 Leica 50mm f/1 大瞳用雪茄盒保命!

文:Stephen
鏡頭跟雪茄盒好像是風馬牛不相干的事,偏偏一支 Leica Noctilux-M 50mm f/1 超大光圈鏡頭,卻將一支已停產的鏡頭連上關係!Leica 在 2008 年時將一支生產週期長達 32 年的 Noctilux-M 50mm f/1 宣告停產,雖然及後 Leica 亦有發表光圈更大、「毒性」更強的 Noctilux 50mm f/0.95,但 Leica 最後亦「加推」了最後 100 支的 Noctilux-M 50mm f/1 特別版。

width=


這 100支的 Noctilux-M 50mm f/1 特別版較筆者早前介紹的 Hasselblad Lusso 無反相機矜貴得多,同樣是尊貴特別版,Leica 不單有基本的鏡頭「出世紙」和「生平介紹」書仔,單是收藏鏡頭的「木盒」就已經大有來頭!
width=
雪茄盒設有濕度計,下方金色的長方形是自動恆濕裝置。
這個「木盒」由一家在法國巴黎的 Elie Bleu 公司提供,Elie Bleu 最出名的不是生產相機防潮箱,而是用來存放貴價煙草、雪茄用的「錦盒」。由於雪茄比攝影人用的鏡頭更難「服侍」,太潮濕又或者太乾燥都會令雪茄變壞,所以很多用來收藏雪茄的木盒都會內置自動調濕,甚至是溫度控制系統,可見當中亦大有學問。
width=
其實 Leica 的雪茄盒的造工同樣一線不苟,活像一件藝術品。
width=
這套 Leica Noctilux-M 50mm f/1 特別版更連手套一對,直頭是鑑賞級的玩意。
Elie Bleu 出產的雪茄盒並不便宜,一個像樣的「維生系統」隨時索價 US$2,000 至 US$5,000,如今 Leica Noctilux-M 50mm f/1 特別版連雪茄盒一併出售的拍賣價亦只不過是 US$12,768(折合約 HK$99,540)!說不定真的有人將特別版的 Leica Noctilux-M 50mm f/1買下後,鏡頭用來拍攝,而那個價值連城的「木盒」用來收藏雪茄或蔘茸海味!
來源:eBay

附件: [width=] 150323x2ilbtbcd3z.jpg (2015-6-16 14:24:2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ODA3MTAwfGE3MzkwMzUwfDE3ODIxNTUzMzN8MHww

附件: [width=] 150323rp3f3zgnh0n.jpg (2015-6-16 14:24:2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ODA3MTAxfGZlNTQyNjkwfDE3ODIxNTUzMzN8MHww

附件: [width=] 150323kr3b0eeo25s.jpg (2015-6-16 14:24:2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ODA3MTAyfDVhOWI0NGFlfDE3ODIxNTUzMzN8MHww

附件: [width=] 150323ybjwphyktdg.jpg (2015-6-16 14:24:2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ODA3MTAzfGM0N2I1OWU0fDE3ODIxNTUzMzN8MHww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5-6-16 14:55:09

不是吧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5-6-16 15:02:45

賺點分不容易啊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5-6-16 15:36:38

呵呵 都沒人想我~~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5-6-16 15:49:35

這個貼好像之前沒見過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5-6-16 15:58:23

頂你一下,好貼要頂!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5-6-16 15:58:56

終於看完了~~~
作者: Some1    時間: 2015-6-16 16:09:09

人生路長,回覆常常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5-6-16 16:48:55

有空一起交流一下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5-6-16 18:14:04

今天沒事來逛逛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5-6-16 21:38:34

加油啊!!!!頂哦!!!!!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5-6-16 22:06:39

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5-6-17 05:12:53

我又回復了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5-6-17 06:49:25

對不起,我走錯地方了,呵呵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5-6-17 07:54:42

這個帖不錯!!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5-6-17 20:53:29

我的媽呀,愛死你了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5-6-18 04:38:53

我又回復了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5-6-18 07:11:41

我該不會是最後一個頂的吧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5-6-18 10:04:13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5-6-19 02:56:00

來幾句吧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5-6-19 11:10:40

謝謝分享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5-6-20 03:47:48

其實回帖算是一種沒德德,所以我快成聖人了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5-6-20 11:38:58

呵呵 都沒人想我~~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5-6-21 07:27:28

加油啊!!!!頂哦!!!!!支持樓主,支持你~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5-6-22 01:54:24

我快厭倦回復了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5-6-22 07:29:10

先占個位置,記錄這個好帖子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