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指尖間創造極致畫質!Phase One XF 中幅機試玩 [打印本頁]
作者: 果醬愛好者 時間: 2015-6-17 17:47:28 標題: 指尖間創造極致畫質!Phase One XF 中幅機試玩
文、攝︰ansel
如果按性價比計算,中片幅數碼機背可說毫不抵玩。畫質確是比 135 單反出色,但價錢卻要貴上 10 倍!不過,所謂「人望高處,水向低流」,我們總是對「更好」有所追求,不能凡事都以「抵玩」與否來衡量。最近 Phase One 推出新一代的 XF 相機系統,除了滿足大家對畫質的極致追求之外,亦針對操控作出改良,要成為攝影師手中的最佳拍檔!
645DF+ 身上,相機流著日本血統,不過今次 XF 卻是正宗丹麥設計,不再是混血兒,廠方聲稱一共花了 4 年時間開發。
645DF+ 有所不同,線條更為硬朗,拿上手亦較輕,笨重的感覺稍減。而操作方面一開始或會令用家有點迷惑,因為機身按鈕不見任何標示指引,無法知曉其功能。原來 XF 相機身上幾乎所有按鈕、轉盤都可以自訂、改變功能,所以不會有圖案標示,用家可按自己的拍攝習慣設定相機。而另一方面,機頂 LCD 及數碼機背 LCD 都支援觸控操作,對於如筆者般第一次接觸相機,未熟習不同按鈕功能的人就相當方便,觸控的反應不錯,滑動手勢亦簡單易明。
[table=98%][tr][td=2,1]XF 相機採用了一個新的 Honeybee Autofocus Platform(HAP-1)對焦系統,與以往採用一字、十字感應器的做法不同,今次直接用上一片 100 萬像素彩色 CMOS 進行感測,達到更快速、仔細的對焦。而透過 Firmware 的更新,亦可做到持續提升相機對焦能力,不必以新機取締。試玩當中 XF 相機的對焦速度明顯比 645DF+ 更快,不過遇上低反差或者純色位置,一樣會有迷焦的情況,整體感覺有進步,但未能超越 135 旗艦單反。[table=98%][tr][td=1,1,100%]下一頁有更多 XF 功能、樣本測試以及定價消息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5-6-17 18:58:10
我在頂貼~!~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5-6-17 19:01:00
好文大家看,看完要回覆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5-6-17 19:06:13
你加油吧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5-6-17 19:39:59
樓上的稍等啦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5-6-17 19:42:21
應該加分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5-6-17 20:00:05
我來看看!謝謝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5-6-17 20:00:26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5-6-17 20:02:23
原來這樣也可以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5-6-17 20:22:59
我打不開,請問有設定許可權嗎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5-6-17 20:24:00
我這樣算沙發嗎?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5-6-17 20:24:06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嘿嘿,回個帖表明我來過。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5-6-17 20:28:17
回答了那麼多,沒有加分了,鬱悶。。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5-6-17 20:28:49
呵呵 哪天得看看 `~~~~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5-6-17 20:53:29
熱情分享好文章,看了都要來回覆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5-6-17 21:15:22
我想要`~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5-6-18 03:06:44
分享的文章不錯看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5-6-18 07:11:41
這是一篇不錯的帖子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5-6-18 10:04:13
知道了 不錯~~~
作者: 9394 時間: 2015-6-19 02:56:00
加油站加油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5-6-19 06:32:43
能找到這個站真好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5-6-19 11:10:40
估計你是沒見識過~` 呵呵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5-6-20 03:49:35
支持你一下下。。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5-6-20 11:38:58
雖然不怎麼好看,但還是幫你頂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5-6-21 07:27:28
這樣的帖子,一定會引起轟動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5-6-22 01:54:24
潛水值看滿囉,回覆一下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5-6-22 07:29:10
加油啊!偶一定會追隨你左右,偶堅定此貼必然會起到抛磚引玉的作用~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5-6-27 13:04:26
不看白不看,看也不白看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5-6-27 13:05:33
挺好啊
|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
Powered by Discuz! X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