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高佬祺週記:談插水 - Goal.com [打印本頁]

作者: POKwan    時間: 2015-8-1 19:21:40     標題: 高佬祺週記:談插水 - Goal.com

很多人說插水不道德、不要得。但若它能助你拿到冠軍名成利就,那麼,why not?皇馬當家球星C朗拿度以往因經常「插水」而廣受批評,今天在這探討一下這富爭議性的話題。
有種說法,插水可分為兩類:有身體接觸的情況下跌倒,及無身體接觸的情況下跌倒。但請留意:並不存在有身體接觸後跌倒就一定沒有問題、又或者無身體接觸後跌倒就一定有問題的說法。
此話何解?舉個例,進攻球員被後衛以合法的防守動作撞了一下後跌倒在地,進攻球員是否一定沒有插水?若後衛那一下的碰撞明顯不足以令球員跌倒,如何?
又,若進攻球員在後衛出腳攔截時,在沒有身體接觸的情況下跌倒,又是否一定是插水?若進攻球員為了躲避兇狠的飛剷而失平衡,又如何?
所以,判定一名球員插水與否的準則只有一個字:「呃」。

正因如此,一名球員有否插水,人們經常難以有一致的看法。大家都不是球員肚裏的蟲,只能憑客觀的因素去判斷球員的意圖,例如有否身體接觸、球員倒地的動作及倒地後的反應等。假設有球員只受到輕微碰撞,卻在地上痛苦打滾,他很有可能是想呃球證了,那便是插水。
但一般球員不是豬,都明白演戲也要演得恰當,令人難辨真偽。只有少數的例外,會被疑似踢了一下膝蓋後倒在地上動也不動裝暈。插水插得那麼難看還想瞞天過海,那就實在是對他人的智慧作出極大的侮辱了。當然,總會有些盲迷,仍氣憤得要立即站出來強烈譴責對方球員的。
也有一些特殊情況,受害球員反會被誤以為在演戲。還記得杜奧巴中了伊雲斯對的穿心腿還要吃黃牌嗎?但這也難怪球證,墜樓的傷勢尚且難以辨認,更何況是中了穿心腿這種小兒科。
很多人說插水不道德、不要得。但若它能助你拿到冠軍名成利就,那麼,why not?
若對《高佬祺週記》有任何意見,歡迎電郵至[email protected]發表。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5-8-1 20:39:09

有些帖子,真的不錯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5-8-1 20:40:16

不錯,看看。
作者: Some1    時間: 2015-8-1 20:53:00

呵呵,等著就等著...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5-8-1 20:56:07

哈哈,有意思~頂頂 ,繼續頂頂。繼續頂哦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5-8-1 21:09:51

老大,我好崇拜你喲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5-8-1 21:23:05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5-8-1 21:34:02

好貼壞貼,一眼就看出去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5-8-1 21:43:59

分享我的感謝,謝謝樓主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5-8-1 21:53:01

猛力的回覆,潛水值上上上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5-8-1 21:53:49

好貼子不多啊
作者: nh88    時間: 2015-8-1 22:07:06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5-8-1 22:28:09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5-8-1 23:10:23

樓上的話等於沒說~~~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5-8-2 00:14:45

這個帖不錯!!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5-8-2 01:16:46

哈哈,有意思~頂頂 ,繼續頂頂。繼續頂哦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5-8-2 02:06:11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嘿嘿,回個帖表明我來過。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5-8-2 03:21:22

貌似我真的很笨????哎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5-8-2 03:50:11

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是樓主的責任,回覆是每一位會員的義務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5-8-2 04:15:04

我的媽呀,愛死你了
作者: Disy    時間: 2015-8-2 04:36:00

回答了那麼多,沒有加分了,鬱悶。。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5-8-2 04:57:37

你喜歡貼子還是發貼子的人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5-8-2 05:28:26

給你打氣加油,謝謝分享
作者: Essi    時間: 2015-8-2 10:01:57

你加油吧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5-8-3 05:44:55

非常感謝樓主,樓主萬歲萬歲萬萬歲!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