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高佬祺週記:談插水 - Goal.com
[打印本頁]
作者:
POKwan
時間:
2015-8-1 19:21:40
標題:
高佬祺週記:談插水 - Goal.com
很多人說插水不道德、不要得。但若它能助你拿到冠軍名成利就,那麼,why not?
皇馬當家球星C朗拿度以往因經常「插水」而廣受批評,今天在這探討一下這富爭議性的話題。
有種說法,插水可分為兩類:有身體接觸的情況下跌倒,及無身體接觸的情況下跌倒。但請留意:並不存在有身體接觸後跌倒就一定沒有問題、又或者無身體接觸後跌倒就一定有問題的說法。
此話何解?舉個例,進攻球員被後衛以合法的防守動作撞了一下後跌倒在地,進攻球員是否一定沒有插水?若後衛那一下的碰撞明顯不足以令球員跌倒,如何?
又,若進攻球員在後衛出腳攔截時,在沒有身體接觸的情況下跌倒,又是否一定是插水?若進攻球員為了躲避兇狠的飛剷而失平衡,又如何?
所以,判定一名球員插水與否的準則只有一個字:「呃」。
正因如此,一名球員有否插水,人們經常難以有一致的看法。大家都不是球員肚裏的蟲,只能憑客觀的因素去判斷球員的意圖,例如有否身體接觸、球員倒地的動作及倒地後的反應等。假設有球員只受到輕微碰撞,卻在地上痛苦打滾,他很有可能是想呃球證了,那便是插水。
但一般球員不是豬,都明白演戲也要演得恰當,令人難辨真偽。只有少數的例外,會被疑似踢了一下膝蓋後倒在地上動也不動裝暈。插水插得那麼難看還想瞞天過海,那就實在是對他人的智慧作出極大的侮辱了。當然,總會有些盲迷,仍氣憤得要立即站出來強烈譴責對方球員的。
也有一些特殊情況,受害球員反會被誤以為在演戲。還記得杜奧巴中了伊雲斯對的穿心腿還要吃黃牌嗎?但這也難怪球證,墜樓的傷勢尚且難以辨認,更何況是中了穿心腿這種小兒科。
很多人說插水不道德、不要得。但若它能助你拿到冠軍名成利就,那麼,why not?
若對《高佬祺週記》有任何意見,歡迎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發表。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5-8-1 20:39:09
有些帖子,真的不錯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5-8-1 20:40:16
不錯,看看。
作者:
Some1
時間:
2015-8-1 20:53:00
呵呵,等著就等著...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5-8-1 20:56:07
哈哈,有意思~頂頂 ,繼續頂頂。繼續頂哦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5-8-1 21:09:51
老大,我好崇拜你喲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5-8-1 21:23:05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5-8-1 21:34:02
好貼壞貼,一眼就看出去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5-8-1 21:43:59
分享我的感謝,謝謝樓主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5-8-1 21:53:01
猛力的回覆,潛水值上上上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5-8-1 21:53:49
好貼子不多啊
作者:
nh88
時間:
2015-8-1 22:07:06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5-8-1 22:28:09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5-8-1 23:10:23
樓上的話等於沒說~~~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5-8-2 00:14:45
這個帖不錯!!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5-8-2 01:16:46
哈哈,有意思~頂頂 ,繼續頂頂。繼續頂哦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5-8-2 02:06:11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嘿嘿,回個帖表明我來過。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5-8-2 03:21:22
貌似我真的很笨????哎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5-8-2 03:50:11
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是樓主的責任,回覆是每一位會員的義務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5-8-2 04:15:04
我的媽呀,愛死你了
作者:
Disy
時間:
2015-8-2 04:36:00
回答了那麼多,沒有加分了,鬱悶。。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5-8-2 04:57:37
你喜歡貼子還是發貼子的人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5-8-2 05:28:26
給你打氣加油,謝謝分享
作者:
Essi
時間:
2015-8-2 10:01:57
你加油吧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5-8-3 05:44:55
非常感謝樓主,樓主萬歲萬歲萬萬歲!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