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水果”治病法 生病不再吃藥
[打印本頁]
作者:
傻QQ
時間:
2012-5-13 23:38:17
標題:
“水果”治病法 生病不再吃藥
生活中有個頭疼腦熱不足為奇,但有些人總是害怕吃藥。難道就沒有其他方法可以解決瞭嗎?當然不是,其實水果可以幫你忙。那麼,在生病時吃什麼水果對身體最有益呢?又有哪些禁忌呢?下面就來告訴你!
腹瀉:
宜吃葡萄、石榴、蘋果、楊梅等具有收劍作用的水果;不宜吃香蕉、梨、西瓜等偏寒、潤腸通便的水果,因吃後易致大便溏瀉,加重病情。
那些正在減肥的人吃水果要有選擇,最好少吃蘋果和提子,因為前者高熱量,後者高糖分。市場上水果的種類很多,它們的營養組合也各不相同,所以,吃水果也要做到心中有數。
便秘、痔瘡:
宜吃香蕉、梨、桃、柑橘,以利潤腸通便;不宜吃柿子、山楂、蘋果、蓮子等,因為這些水果中含鞣酸較多,有澀腸止瀉作用,吃後易引起便秘。
潰瘍、胃酸過多:
不宜吃酸梨、檸檬、楊梅、青梅、李子等含酸較高的水果,以防有損潰瘍愈合,或因胃酸驟增而加重病癥。
糖尿病:
宜吃富含果膠,能改變胰島素分泌量,具有降低血糖作用的菠蘿、楊梅、櫻桃水果;不宜吃含糖分較高的棗子、葡萄、香蕉、蘋果、梨、無花果、荔枝、檸檬等水果,以免吃後會引起血糖升高,而加重胰腺負擔,不利於治療。
肝炎:
宜吃香蕉、梨、棗子、柑橘、蘋果、西瓜等富含維生素C,有保護肝臟,促進肝細胞再生功能的水果。
<p>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