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糾結:水果到底飯前吃還是飯後吃? [打印本頁]

作者: 傻QQ    時間: 2012-5-13 23:52:50     標題: 糾結:水果到底飯前吃還是飯後吃?


       
       



          在外國有這麼一種說法,即"上午的水果是金,中午到下午3點是銀,3點到6點是銅,6點之後的則是鉛"。上午是吃水果的黃金時期,選擇上午吃水果,對人體最具功效,更能發揮營養價值,產生有利人體健康(健康食品)的物質。這樣的說法也是有一定的道理的,但並不是這麼絕對。



          何時吃水果與目的有關



          每個人吃水果的目的是不同的,這就決定瞭朋友們吃水果的時間不同。如若傢裡沒有糧食,窮得隻剩下水果充饑瞭,那這個就比較好辦,飯前吃飯後吃都是一樣的,因為你的飯就是水果嘛。如若朋友們是想用來短期減肥、長期虛胖的,那就大可以選擇在飯前空腹的時候吃。有減肥史的朋友們都知道,靠吃水果來減肥,減得隻是目前,一旦停下來就會反彈,且反彈得厲害。因為多吃水果會形成痰濕體質,造成虛胖。



          人為何要吃水果?水果在人類的飲食中究竟該扮演一個什麼角色呢?中醫飲食講究的是五谷為養、五畜為益、五菜為充、五果為助,即粟、麥、稻、黍、菽這五谷是主食,在飲食中應該占到一半以上的比例的;豬、牛、羊這些肉類進一步增加營養錦上添花的;蔬菜是用來補充人體可能缺少的某些微量元素的;至於水果嘛,則僅僅是用來幫助消化的。如此一來,就可以看出,水果在飲食中的比例是不應很大的。此外,既然是用來助消化的,那麼就應該在腸胃中有可供消化的東西時才有存在價值,是以,水果理論上應該在飯後吃。


<p>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