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569|回復: 1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從Windows 8快捷鍵談微軟的效率意識 [複製鏈接]

好友
0
帖子
131159
積分
13688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99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2-12-25 14:03:27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傳統用戶或者一般級別的用戶一般都停留在一個手操作電腦,一個手隻用鼠標點,這樣就夠用瞭。但是隨著互聯網和科技的發展,單純的鼠標操作的效率實在有些低。為瞭滿足更高的效率,微軟開始逐漸增加快捷鍵和一些鍵盤操作,特別是在工作中我們一般用機會比較多一些,而且可以充分利用兩個手達到更快更準確的效率!從這點上來說,蘋果的設計也是這樣的,加大觸摸板的大小和功能讓工作狀態的我們脫離鼠標。因為鼠標到鍵盤的距離要遠遠大於觸控板到鍵盤的距離,不要小看這段距離,用MAC工作的童鞋們可能會深有體會,這會大大加快工作效率。

    在騎士團微博上解答很多人的問題碰的一個重要問題就是Win7過過渡到WIN8的習慣問題,在這裡為大家解惑一下我認為的微軟思路。在習慣上,我覺得微軟在有意的提升一個東西--效率!    傳統用戶或者一般級別的用戶一般都停留在一個手操作電腦,一個手隻用鼠標點,這樣就夠用瞭。但是隨著互聯網和科技的發展,單純的鼠標操作的效率實在有些低。為瞭滿足更高的效率,微軟開始逐漸增加快捷鍵和一些鍵盤操作,特別是在工作中我們一般用機會比較多一些,而且可以充分利用兩個手達到更快更準確的效率!從這點上來說,蘋果的設計也是這樣的,加大觸摸板的大小和功能讓工作狀態的我們脫離鼠標。因為鼠標到鍵盤的距離要遠遠大於觸控板到鍵盤的距離,不要小看這段距離,用MAC工作的童鞋們可能會深有體會,這會大大加快工作效率。

    在來看微軟的做法,加強快捷鍵的應用,讓工作統一化。

    比如:在win7裡我正在編輯word文檔,但是突然我想復制一下前幾天在onenote裡記錄的文檔,怎麼辦?

1.傳統XP用戶:將word最小化--到桌面尋找onenote的快捷方式--雙擊打開--鼠標復制--打開最小化的word--鼠標粘貼
2.熟練XP用戶:WIN+D--到桌面尋找onenote的快捷方式--雙擊打開-----CTRL+C-----ALT+TAB----CTRL+V
3.熟練WIN7用戶:WIN+D--到任務欄找已經鎖定好的onenote--單擊打開-----CTRL+C-----ALT+TAB----CTRL+V
4.熟練WIN8用戶:win鍵進入開始菜單--輸入one,按回車--CTRL+C-----ALT+TAB----CTRL+V

    這4種用戶大概囊括瞭現在的主流用戶對文件的操作方法,我們可以看到從XP到win8,簡化鼠標操作增加快捷操作的步驟越來越有效率。我們可以看到WIN8以前這個過程是必須用到鼠標操作的,但是到瞭WIN8,我們隻需要按一下win鍵然後快速的輸入一個one,按下回車就完成瞭。。熟練的用戶大概1秒左右就可以完成,也就是說平時我操作打開onenote這個軟件,屏幕隻是晃一下就完成瞭。。所以說雖然我們適應一個新的習慣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但是從長遠來講這是一個好習慣,相對於win8的習慣。Windows以前的習慣,真的就是效率低的習慣。老話說的好,磨刀不誤砍柴工,試著接受一個習慣讓效率提升的更加快一些何樂而不為呢?

    其實,微軟所做的這些意義不僅僅在於這裡,從最初的Windows產品至今,每一款產品的設置瞭大量的功能和設計,但是普通用戶使用全部功能的量不到20%,隻有一些專業的,或者愛研究的,才會主動探尋或者說利用好這些功能,這是對資源的一種極大浪費,也讓開發者們覺得自己的辛苦的小設計沒有利用上很可惜。所以微軟的這種舉動是推動普通用戶向熟練用戶的一種強制升級過程,盡管過程是艱辛而痛苦的,但是這樣帶來的好處就是更多的人提高瞭效率,更多微軟開發者看到瞭自己做出來的東西有瞭用途。

    更多的功能,更好的習慣所被傳播,連帶效應,讓更高端的東西不再高端,更多需要人們熟知的東西所被熟悉。舉個例子,在當今社會騎過兩年自行車的人多少都會簡單修一下例如掉鏈子這種小毛病,但是在這個幾乎人手一個pc機的時代,90%的人不會最基本的重做系統。相信類似這種最簡單的操作會有更多人學會使用。

    在末尾說一下,不管是微軟還是蘋果還是其他的公司,作為一個成功的系列產品,他們都不會特意去砸自己的牌子的,當然(IP5掉漆那個事。。不好說 - -)。每一個新的設計和新的操作習慣都是開發者們經過不斷使用和實驗和研究才開發出來的,當一個新事物來臨時不要抵觸它,當你抵觸它的第一步可能就是你抵觸更多的新鮮事物的開始也同時代表一個東西---你落伍瞭!
 
  以上內容全為個人分析,不對之處請指出!不喜勿噴!
---------------------------------------------------------------------------------------------
附:win8快捷鍵大全:
Windows 鍵 + X :Windows快捷菜單
Windows 鍵 + C :顯示個性分類和時鐘
Windows 鍵 + I :打開“設置”個性分類
Windows 鍵 + K :打開“設備”個性分類
Windows 鍵 + H :打開“共享”個性分類
Windows 鍵 + W :打開所選設置的“搜索”個性分類
Windows 鍵 + F :打開所選文件的“搜索”個性分類
Windows 鍵 + Q :打開所選應用程序的“搜索”個性分類
Windows 鍵 + 空格鍵 :切換語言或輸入法(如果啟用瞭多種語言或輸入)
Windows 鍵 + Z :打開當前應用程序的命令或選項(如果該應用程序有定義)
Windows 鍵 + Enter :打開“講述人”
Windows 鍵 + V :在屏幕上的通知中循環切換
Windows 鍵 + Page Up :在多監視器設置中將開始屏幕移動至左監視器
Windows 鍵 + Page Down :在多監視器設置中將開始屏幕移動至右監視器
Windows 鍵 + O :開啟或關閉屏幕方向鎖定(如果您的電腦支持屏幕方向自動感應)
Windows 鍵 + . :當您將應用程序向一側對齊時,此熱鍵會將拆分欄移動至右側
Windows 鍵 + Shift + . :當您將應用程序向一側對齊時,此熱鍵會將拆分欄移動至左側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25028
積分
125037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No.1回覆者
發表於 2012-12-25 16:05:28 |只看該作者
昨晚多幾分鐘的準備,今天少幾小時的麻煩。  

好友
0
帖子
133530
積分
14187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2888 小時
跟尾2
發表於 2012-12-25 16:05:59 |只看該作者
先看看怎麼樣!

好友
0
帖子
125213
積分
12522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3
發表於 2012-12-25 16:15:49 |只看該作者
樓主也是培訓師嗎

好友
0
帖子
124606
積分
12461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5#
發表於 2012-12-25 16:38:53 |只看該作者
不錯啊,沒看過這麼好看的

好友
0
帖子
124696
積分
12470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6#
發表於 2012-12-25 16:47:29 |只看該作者
支持一下

好友
0
帖子
131296
積分
13693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7#
發表於 2012-12-25 17:24:33 |只看該作者
我來看看!謝謝  

好友
0
帖子
129971
積分
13546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8#
發表於 2012-12-25 17:54:54 |只看該作者
呵呵,明白了

好友
0
帖子
124045
積分
124053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9#
發表於 2012-12-25 19:51:56 |只看該作者
搶座位來了

好友
0
帖子
124517
積分
124533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0#
發表於 2012-12-26 00:55:42 |只看該作者
怎麼就沒人拜我為偶像那?? ~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9 04:18 , Processed in 0.643331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