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23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愛情迷思〉溫柔才是最殘忍的態度 [複製鏈接]

好友
0
帖子
125297
積分
126347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2-5-10 04:29:52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我似乎懂瞭!短暫的溫柔其實是最最殘忍的,該拒絕時就該勇於拒絕。勇於表達才是愛情正確的態度。Cathy是個外表賢淑,個性內向害羞的女生,她有個祕密交往中的男友Ted。有天,同班男同學Ben對她表示好感,Cathy雖然委婉拒絕,但礙於同班同學身分,怕對方受傷,不好意思拒絕得太明白,於是依然保持著一貫的溫柔與親切,因此Ben以為她對自己也有同樣的好感,於是持續地展開熱情攻勢。此時,Cathy發覺事態不對勁,因而改以冷淡態度回應;Ben失落瞭,她看瞭於心不忍,於是對他加倍親切,卻讓他誤以為自己又有機會瞭。

Cathy以為她是為瞭想讓Ben開心一點而對他展現親切,其實此舉更深深地傷瞭Ben的心。Ben的付出不會有回報,Cathy一開始就知道,但卻因為婦人之仁而放任Ben的追求。Ben本來會因被拒絕而傷心,但傷好後就可以去找下個女生,心痛時間不會太久,傷口也不會很深,但Cathy自以為是的溫柔,讓這男生走不開而深陷其中,到最後不但自己難過,也讓向她表白的男生難過,男朋友也不快樂。愛情應以長遠的角度檢視,不該因為怕眼前人生氣,而讓他傷得更深。

「我隻是希望大傢都能快樂」這種無法拒絕別人的態度,最後卻傷瞭所有人。

好人,不是這樣當的!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4 09:51 , Processed in 0.619824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