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192|回復: 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專科時的租屋驚魂 那種強烈的感覺,讓我突然某名的頭皮發麻 [複製鏈接]

好友
0
帖子
135443
積分
14630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2-5-9 20:09:29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幾年前在臺中唸書時,因為傢住南部,所以必須租房子。
當時因為唸夜校,學費、生活費、租屋的費用,全部都要自己負擔,所以求學的日子幾乎是以半工半讀來渡過。
也因此房子對我而言,也隻是睡覺的一個地方,也沒什麼太大的要求,所以當房仲帶我去看瞭第一間套房後,沒什麼考量就租瞭。
入住時才發現隔壁的住戶幾乎是用很懷疑的眼神看著我,雖然也沒講什麼,不過我看得出來,他們不太願意鳥我。
房東是個住在南部的投資客,簽約時看起來倒是很開心,在門口一直跟我哈啦,說什麼房子之前是租給女生,所以很乾淨之類的,但是一步都沒踏進房間,隻在守衛室簽完約後就走人瞭。

整個房間,床就大概佔瞭二分之一,因為是張加大的雙人床,所以感覺很佔空間。
廁所與床隻間隔一面牆,我比較在意的地方有二個部份:
第一個是床邊的一小塊污漬,大概一個銅板大小,就在枕頭的旁邊牆上,紅紅黑黑的,很明顯的有擦過的痕跡,不過還是蠻明顯的。
第二個是床下的垃圾,當我把床箱掀起時,床下還留有一雙紅色高根鞋,一個行李箱,還有幾張女生的照片。我嘀咕瞭幾句,就把它全收到垃圾袋裡丟瞭。

在簡單的打掃瞭一下之後,就直接入住瞭。
接下來的幾天因為每天都是7點多上班,下課後吃個宵夜再回傢,因此大都洗個澡後就直接入睡,雖然有時侯發現有被鬼壓床的跡像,
不過因為我從小就常遇到,也看過相關解釋的報導,隻覺得是自己太累瞭,所以也沒什麼太在意。

直到入住後的第一個週休時,星期六因為不用上課,所以回傢比較早,當坐在電腦前打著電動時,
總覺得有視線從後方射過來,有時候是轉角處,有時候是鏡子裡,更多時候是來自床上,那種強烈的感覺,讓我突然某名的頭皮發麻,
從頭皮一直麻到腳底,轉頭看著空空的房間,又看著牆上那塊污漬,當下我隻覺得不太透得過氣,整個房間給我很大的壓力。
感覺很像發燒,就全身發冷,還冒冷汗。於是當我站起來準備去洗把臉時,突然瞄到鏡臺裡除瞭我的影像,還有一個很模糊的影像就在我剛坐著的地方,左搖右晃的一閃而過。我不太敢確定哪是什麼東西,我隻覺得很不舒服,洗完臉後,我攤軟的躺在床上,昏昏沉沉的睡去。

當我有意識時,是半夜3點多的時候,除瞭床上被我的汗浸濕瞭一大片之外,其他倒是很正常,那種壓力感也消失瞭。
因為晚餐沒吃,所以我爬瞭起來,準備到附近的7-11買點吃的,經過守衛室時,守衛伯伯叫住瞭我,除瞭簡單的寒喧幾句之外,
另外還問我住得如何,有沒有什麼異狀。
當下我就把晚上的事情告訴瞭他,他很煞有其事的把我拉到旁邊,跟我講瞭那個房間的故事。

他小聲的說,那個房間的前房客是個櫃姐,長得漂漂亮亮的,為人也很客氣。
住瞭一段不短的時間,有時候會有幾個男生開車來找她,也有一些人會站在守衛室堵她,送花、禮物。
但是她都會婉拒,請他們把東西拿回去,刮風下雨也都騎著摩托車上下班。
因為其實她是有固定的男朋友的,她男朋友在大陸工作,每二個月會回來一次,短暫的停留幾天才又離間。
這樣的情形維持瞭幾年後,櫃姐發現她男朋友在大陸另外有幾個女朋友。於是跟那男的又吵又鬧的,有幾次還打到頭破血流,叫警察。
最後的一次打得最兇,女孩的頭被推去撞牆,血流滿面的被送去醫院。男的也在那時一去不返。
過瞭二個星期後,有一天值夜班時,他看到女孩從門口走瞭進來,還是那麼的漂漂亮亮,隻是不理人,徑自的往電梯的方向走去。
當下他也沒想太多,隻是在心裡慶幸女孩回來瞭。但是幾天過去瞭,卻都沒再遇到女孩。跟其他守衛打聽後,早班的守衛叫他別亂講,
女孩早在送醫的第三天被他父母帶回傢去瞭,而後來房東打電話去關心時,女孩父母才說女孩在老傢割腕過世瞭,而房東在得知消息後,
也老早就把房間整理好,留下的東西全清走瞭。所以後來他看到新房客入住時, 一直想找機會聊聊,但又怕人傢說他造謠,所以一直沒有說出來。

我聽瞭之後,心理雖然覺得毛毛的,不過因為暫時也沒地方可以住,所以跟守衛伯伯謝謝瞭以後,出去時我就買瞭一些餅乾之類的,回來時再跟守衛哈啦瞭一下,也差不多天亮瞭。6點多我就把餅乾拿去拜瞭一下,講瞭一下自己無意打擾,請祂包涵之類的,然後就去廟裡求些平安符,再到網咖窩瞭一下午。晚上回到傢後,一打開門後差點被嚇死,本來擺好請祂吃的餅乾被丟在地上,桌子也整張翻過去倒一邊,當下我的心就涼瞭一半,再走進去看到床邊那塊小小的污漬,突然覺得它愈來愈紅....。(說真的,當時的我是快哭出來瞭)。
最後倒退瞭幾步,關上瞭門,當天連澡也沒洗的就睡在車上。隔天跟老闆請瞭個假,草草另外找瞭一間可以馬上入住的雅房,再致電給房東,婉轉的說,我要搬傢,房東很不諒解,一直說他的房子沒問題,不是兇宅,到最後我也無力跟他吵,隻好讓他扣瞭我二個月的押金,當天下午拉瞭一個好朋友翹班去幫我搬傢。雖然因為剛入住沒什麼東西,不過如果沒人陪我,我一點都不想再踏進去那個房間。

[ 本帖最後由 PYLON 於 2012-05-03 03:27 PM 編輯 ]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24758
積分
12476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No.1回覆者
發表於 2012-5-9 20:15:55 |只看該作者
樓主也是培訓師嗎

好友
0
帖子
124517
積分
124533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2
發表於 2012-5-12 23:59:38 |只看該作者
似曾相識的感覺

好友
0
帖子
131296
積分
13693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3
發表於 2012-5-12 23:59:38 |只看該作者
我看不太到喔

好友
0
帖子
125028
積分
125037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5#
發表於 2012-5-12 23:59:38 |只看該作者
天天到尼伊達報到,看帖篇篇回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6 06:26 , Processed in 0.683329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