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714|回復: 2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實機詳測】打機神器!NVIDIA Shield [複製鏈接]

Rank: 6Rank: 6

好友
0
帖子
2052
積分
8868
最後登錄
2018-7-31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3-8-28 20:26:05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近年不少人打機,已不像過往拿著 PSP、NDS 般打,而是透過 Android 或者 iOS 平台的機款,下載各種遊戲來玩。不過一般的智能手機,玩遊戲也要用 touch screen 玩,實在沒有過往手提遊戲機用手制般方便。最近 NVIDIA 就推出了旗下首部採用 Android 作業系統的手提遊戲機 Shield,以後打機就更精彩了。



手感似 XBox 手制‧打機一流



先說 NVIDIA Shield 的手感吧,小編用起來感覺它與 XBox 360 電視遊戲機的手制十分相似,只是多了一個具備觸控功能的 5 吋 720p 全高清解像度屏幕,以及重量更重而已。說實在,用它來打機確實比一般使用觸控屏幕玩爽得多,尤其是玩一些已為此機優化的遊戲,包括:《Grand Theft Auto III》、《FIFA 13》等,確實有玩電視遊戲的感覺。唯一不足的是,如果所玩的是一般 Android 的小遊戲,例如:《Candy Crush Saga》、《Temple Run 2》、《Real Racing 3》等,就一定要透過觸控屏幕玩,甚至玩一些只支援直向顯示屏幕的遊戲,感覺會十分奇怪。所以小編認為它雖然支援 Android 作業系統,亦可以在 Play Store 下載絕大部分的 Android 遊戲,但實際上能玩的,只有在 Shield Store 中看得到的遊戲。



▲Shield 的設計與 XBox 360 的手制設計十分相似,只是多了一個 5 吋 720p 大屏幕而已。



▲合上面蓋,看到 Shield 本身的設計十分有型。



▲機身底部的設計亦與一般電視遊戲機手制十分相似。



▲所有端子也放在機背,包括有 microSD 記憶卡插槽、Mini-HDMI 視頻輸出(線需另購)、Micro USB 插槽及 3.5mm 耳機插孔。而左右兩方就像 XBox 360 手制般有 L1、L2、R1 及 R2 按鍵。此外,機背上方的坑槽位,就是其中一個散熱位。



▲如要調較程式或遊戲中的音量,只須在「Controller」設定中開啟了「Use bumpers to adjust volume」,只要按下機面的音量鍵,就可以利用 L1 或 R1 調細或調大音量了。



▲至於機身前方的綠色位,就是另一個散熱位。





▲機身正面設計與 XBox 360 手制十分相似,同樣是左方有一個 D-Pad 方向鍵,而下方有兩個 Joystick,左方用於控制遊標或在遊戲中控制主角方向,而右方的 Joystick 就可以啟動滑鼠遊標,用於控制一些未有為 Shield 優化的遊戲(例如:《Candy Crush Saga》)。至於右方就有 A、B、X、Y 四個按鍵,而中間的按鍵又用來做甚麼?




▲至於中間的 5 個按鍵,旁邊的四個按鍵,由上至下,由左至右分別是音量控制鍵、開始鍵、返回鍵及主頁鍵。而中間的 NVIDIA 按鍵,就可以用作開關裝置或屏幕,或者進入已為 SHIELD 優化的遊戲平台。



▲點按著 Home 鍵不放,就可以進入程式切換介面。




▲Shield 內含 Shield Store,可以下載到已為此機優化的遊戲,點按它們後會直接跳到 Play Store 購買及下載。值得留意的是,Shield Store 內不只是有付費遊戲,也是有一些免費小遊戲的,只是數量有點少而已。



▲小編試用過 Shield 玩已為此機優化的《Grand Theft Auto III》,手感及流暢度絕對與在 PlayStation 3 或電腦上玩沒有分別,畫面亦頗為漂亮。




▲Shield 隨機附送兩款已優化的遊戲,分別是《Sonic 4 Episode II THD》及《Expendable Rearmed》,兩款遊戲平常購買合起來也接近 $50,但購買此機就會免費送贈已為 Shield 機能及操控優化的完全版,小編兩款遊戲也玩過,畫面漂亮之餘操控亦十分流暢。



▲但有些遊戲,例如:《Candy Crush Saga》,就要用右方的 Joystick,配合 A 鍵去玩,小編覺得有點麻煩。




▲至於有些賽車遊戲,例如:《Real Racing 3》,用體感確是可以操控汽車轉彎,但要剎車或進入選項設定就要利用觸控屏幕(如上圖),感覺十分奇怪,但仍算可以操控得到。



▲用家需要在設定中的「Controller」開啟了第一個選項,才能用右方 Joystick 作為滑鼠右標(如上圖)。



▲例如這款《Bus Simulator 3D》,與《Real Racing 3》一樣,是需要使用觸控屏幕才能玩的,將 Shield 拿在手上玩時同樣感覺十分怪。



▲但有些遊戲,例如:《Temple Run 2》,只能使用直向屏幕顯示玩,在 Shield 上玩時就需要直向拿著裝置玩,更為奇怪,小編認為基本上是屬於「不能玩」的程度。




▲小編試過其他兩款遊戲,包括:《Pocket League Story 2》及近期大熱的《Emoji Pop 123 猜猜猜》,同樣是跌入只支援直向屏幕顯示,所以「不能玩」的級別,簡單點說:如果你喜歡玩的遊戲,不支援橫向顯示屏幕,基本上是可以放棄了。
Pages: 1 2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24263
積分
124272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No.1回覆者
發表於 2013-8-28 21:13:14 |只看該作者
呵呵,找個機會...

好友
0
帖子
124517
積分
124533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2
發表於 2013-8-28 21:16:40 |只看該作者
拿分走人呵呵,樓下繼續!

好友
0
帖子
127486
積分
130183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3
發表於 2013-8-28 21:17:10 |只看該作者
這論壇不錯,我會跟我好友分享

好友
0
帖子
125137
積分
12514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5#
發表於 2013-8-28 21:25:57 |只看該作者
支持一下

好友
0
帖子
124715
積分
124721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6#
發表於 2013-8-28 21:28:18 |只看該作者
先看看怎麼樣!

好友
0
帖子
124808
積分
12481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7#
發表於 2013-8-28 21:48:27 |只看該作者
我這樣算沙發嗎?

好友
0
帖子
125213
積分
12522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8#
發表於 2013-8-28 21:59:53 |只看該作者
每天都要來尼伊達論壇逛一逛

好友
0
帖子
124727
積分
12474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9#
發表於 2013-8-28 22:16:34 |只看該作者
我之所以能一直看,是因為我都常回覆

好友
0
帖子
124606
積分
12461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0#
發表於 2013-8-28 22:18:56 |只看該作者
不錯,感謝樓主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6 01:09 , Processed in 0.651938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