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29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婚後的愛情~清官難斷家務事是真的! [複製鏈接]

好友
0
帖子
125297
積分
126347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2-5-10 01:32:22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該不該搬傢呢?

妳選瞭我不喜歡的房子 當初說的跟現況是有差距的
說我一定會喜歡! 結果呢!?

跟妳說不要買 不要搬 不要為瞭還有7年的變數(小孩子放學回阿嬤傢) 去設定未來! 已經買一個房子瞭 改裝一下 一傢3口很OK的! 不需要 去買更大的! 就算要買更大的 也無須為瞭上面的原因 而花這樣多的錢去買 負擔這樣的重的房貸吧?!


沒有浴缸 沒有固定停車位(年年抽年年不一定中) 沒有電梯 沒有捷運 沒有管理員
老房子 老社區 還是2樓!
這些都還隻是我沒去看過的不喜歡
我要是去看過後呢?! 會不會更多呢!???????


有的是 要搭公車 要買傢具 要花4萬/月的房貸 要提心吊膽哪天被你掃出們

每一個月都沒錢
12萬元收入(如果原來房子出租)的傢庭 竟然要負擔6萬多的房貸
這還不包括日常生活的開支

車貸.水.電.瓦斯.網路.有線電視.市內電話.手機.交通/油錢.各項稅捐(牌照.燃料.房屋.地價.所得).月清潔費.月停車費.孩子各項支出.傢內雜項開支(衛生清潔品.柴米油鹽醬醋茶).出租屋的修繕費.傢裡夥食.治裝費.紅包(婚喪喜慶)
孩子長大瞭的扥育費.各項支出..怎辦呢?

妳總是說 妳很累 要出去多賺錢 因為我都不賺多一點!
但 妳有想過 為何傢裡需要那樣多的支出呢?
一個有房子有車位10多萬收入的傢庭 難道生活會很差嗎?


妳說忍一忍大傢一起努力撐起來
但 妳有想過 這一忍 是20年嗎? 那時 是…55歲 近60歲瞭…人生還剩下什麼!???
人生剩下的不就是退休生活嗎? 退休需要的是錢和居住地
錢?? 這樣的支出方式 有機會存到好的品質嗎?
居住地? 需要2個嗎?
算一算 都快60瞭 還剩下幾年呢?

妳總是任性妄為 認為妳決定的事 都是為瞭整個傢

傢 是兩個人一起撐起來的 不是個人單方面決定 就可以的!
妳總是說需要我的支持 但 支持妳也隻是遵從妳的決定罷瞭!
妳根本無法接受他人的想法 建議
每每總是找一堆理由去反駁 去強調妳的是 而別人的不是
隻要是持與你相反意見的說法 就會被妳認為是攻擊妳 說妳的不是 是打擊妳
如此這樣下去 怎麼溝通呢?

妳說 為瞭買這個新傢 什麼都自己來 妳很累! 因為我都不幫妳
唉!
我能說 如果你這樣堅持 這樣任性妄為 這樣自以為是的做事方式
有人會願意幫妳嗎?

妳是我老婆 我很想幫妳
但妳個性剛烈 性情激動 常常一個不開心就會脫口說:你不幫沒關係!我自己來!

往往事後 還跟人說三道四說:我都不願意幫妳 我隻想坐享其成!
實際呢!? 是我不願意嗎?
常常都是我說瞭:你等下 妳先放著 我忙完就去做!
妳就會覺得我不願意做 因為我沒有馬上去做 而爭吵!
然後還會說:你在忙什麼? 忙這些東西 根本是無關緊要的 難道不能放下馬上去先做嗎?
這……難道 妳說的都是命令 要馬上去做嗎!


到最後
兩人變的各做各的事 自掃門前雪
這是一個傢嗎?
我要的不是這樣!

清官難斷傢務事
我也隻能寫篇紓發內心的苦悶於此
依你個性
有些事能與妳當面談 但這些心事我也隻能紓發在這邊瞭!
為瞭這個傢~~能對妳說的 真的不能多!

[ 本帖最後由 flyz 於 2010-11-21 11:43 PM 編輯 ]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7 23:31 , Processed in 0.608669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