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354|回復: 1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平鏡有無好?Canon EF-S 10-18mm f/4.5-5.6 IS STM 實拍照片上載完成!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

好友
0
帖子
4751
積分
9873
最後登錄
2018-7-29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4-6-3 11:14:10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文、攝:mic
以大家意料之外抵玩的 HK$2,480 定價,Canon EF-S 10-18mm f/4.5-5.6 IS STM 開售後可謂隨即成為大家的焦點。雖然定位入門,不過新鏡祕密武器之一卻是內置了 4 級 IS 防震,到底是一分錢一分貨?還是 EF-S 10-18mm f/4.5-5.6 IS STM 在質素上亦會帶給大家驚喜?我們便率先借得新鏡,實拍多張樣本相片供大家參考。

130929c11zrh4glal.jpg [/td][/tr][tr][td=1,1,100%]ISO 100、f/9.0、1/320
雖為平價鏡,不過鏡頭色彩亦算討好,收細光圈下,影像銳利度充足,邊緣只輕微出現鬆散。
[/td][/tr][tr][td=1,1,100%] 1309294ab1cw3gjvt.jpg [/td][/tr][tr][td=1,1,100%]ISO 100、f/6.3、1/500s
利用 10mm 的超廣角端(等效 16mm),鏡頭可輕易營造出透視感,而只需略收光圈,影像已有不俗的質素。
[/td][/tr][tr][td=1,1,100%] 130929qagoetsrhwf.jpg [/td][/tr][tr][td=1,1,100%]ISO 100、f/6.3、1/4s
在 IS 防震幫助下,就算手持 1/4s 拍攝亦可保持影像清晰,不過一定要配合腳架,亦可手持拍出流動人潮的效果。
[/td][/tr][tr][td=1,1,100%] 1309290nrvokezqoa.jpg [/td][/tr][tr][td=1,1,100%]ISO 200、f/4.5、1/4s
光線不足下是 IS 防震另一大派用場的地方,如相中教堂內便不容許使用腳架拍攝,唯一可能燈光射入鏡頭,全開下略為出現光斑。
[/td][/tr][tr][td=1,1,100%] 130929th0lebzof02.jpg [/td][/tr][tr][td=1,1,100%]ISO 200、f/4.5、1/15s
鏡頭的層次表現不錯,只是全開下邊角無可避免略有色邊情況。
[/td][/tr][tr][td=1,1,100%] 1309290vuxadbflud.jpg [/td][/tr][tr][td=1,1,100%]ISO 100、f/8.0、1/125s
f/8.0 光圈下,鏡頭的暗角已大至完全修正。
[/td][/tr][/table]更多 Canon EF-S 10-18mm f/4.5-5.6 IS STM 樣本照片:
http://www.dcfever.com/lens/viewsamples.php?set=1011
Canon EF-S 10-18mm f/4.5-5.6 IS STM 規格:
http://www.dcfever.com/lens/specification.php?id=843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24624
積分
12468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No.1回覆者
發表於 2014-6-3 13:00:43 |只看該作者
我的媽呀,愛死你了

好友
0
帖子
135443
積分
14630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2
發表於 2014-6-3 13:13:27 |只看該作者
有些帖子,真的不錯

好友
0
帖子
125276
積分
125311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3
發表於 2014-6-3 13:27:05 |只看該作者
很有吸引力

好友
0
帖子
132401
積分
14027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5#
發表於 2014-6-3 13:38:45 |只看該作者
我這樣算沙發嗎?

好友
0
帖子
124631
積分
12463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6#
發表於 2014-6-3 14:07:34 |只看該作者
要是能在多一點就好了

好友
0
帖子
124631
積分
12463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7#
發表於 2014-6-3 15:27:26 |只看該作者
一個子 沒看懂

好友
0
帖子
123912
積分
123922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8#
發表於 2014-6-3 17:57:53 |只看該作者
一定要回貼,因為我是文明人哦

好友
0
帖子
124606
積分
12461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9#
發表於 2014-6-4 06:15:23 |只看該作者
原來是這樣

好友
0
帖子
124061
積分
124082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0#
發表於 2014-6-4 08:11:13 |只看該作者
我在努力中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6 07:53 , Processed in 0.97494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