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130|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綠茶豆腐芝士蛋糕 [複製鏈接]

好友
0
帖子
133143
積分
14125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2-5-9 23:33:07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餅底材料 : 消化餅 100g, 牛油 40g
豆腐芝士餡料: 忌廉芝士100 g, 淡忌廉120 g, 豆腐花(走糖水) 180 g, 糖30 g, 魚膠粉8 g, 室溫水48 g
綠茶芝士餡料: 忌廉芝士100 g, 淡忌廉70 g, 綠茶粉5 g, 糖30 g, 奶50 g, 魚膠粉5 g, 室溫水30 g

做法 : 餅底
1.將牛油放入微波爐叮熔至液體(約一分鐘)
2.消化餅完全壓醉,加入(1)
3.將(2)放入蛋糕模底,舖平壓實,放入雪櫃,備用


做法 : 豆腐芝士餡
1. 蛋糕片放在模中備用
2-3. 魚膠粉加室溫水拌勻後坐於熱水中煮至溶化待用
4. 豆腐花用篩隔去水份備用
5-6. 忌廉芝士加糖打至滑身
7-8. 把豆腐花加入芝士糊中, 再打至滑身
9. 打起淡忌廉(約7-8成)
10. 把已溶魚膠粉水加入豆腐芝士糊中拌勻
11-12. 再加入已打起淡忌廉, 以手動打蛋機器拌勻, 再倒入模中, 雪約1-2小時

做法 : 綠茶芝士餡
1-2. 綠茶粉+奶混合備用
3. 淡忌廉打起(約7-8成)備用
4. 魚膠粉加室溫水拌勻後坐於熱水中煮至溶化待用
5-6. 忌廉芝士加糖打至滑身
7-8. 把己混和的綠茶奶(1)加進芝士糊中拌勻
8. 再加入打起淡忌廉拌勻
9-10. 最後加入魚膠溶液拌勻, 再倒在豆腐芝士模上, 再雪約4-5小時便成


如果您喜歡這主題,懇請您按 作支持,謝謝!

[ 本帖最後由 monsoonhk 於 2011-02-14 08:43 AM 編輯 ]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25297
積分
126347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No.1回覆者
發表於 2012-5-12 16:00:58 |只看該作者
支持你一下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8 23:50 , Processed in 0.637131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