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111|回復: 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懷念的台灣味 - 外酥內嫩香雞排 [複製鏈接]

好友
0
帖子
133143
積分
14125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2-5-10 04:42:06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我本身是住在美國的臺灣留學生, 所以有很多食材其實都是買不到的,
因此此食譜是簡易版的, 也是從我的http://littlevet.pixnet.net/blog/post/27272360轉貼過來,
有興趣的同好可以到我的部落格給我支持鼓勵~或是支持我部落格的贊助商喔!!

http://littlevet.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488096

本文開始:



臺灣的香雞排應該是每個留學生必定會想念的一道零食吧...
自從來瞭美國之後, 雖然有很多烹煮的機會, 不過都一直還沒有炸雞排來吃~
我想是因為雞排實在要用很多油, 而且又怕雞胸肉其實沒有雞腿肉的好吃~
所以一直都還沒有用來吃吃看~
直到今天~我想說, 反正都有買雞胸肉瞭, 何不炸來吃吃看?
就出現瞭今天這道懷念的美食!!
廢話不多說, 先來看看我所使用的材料吧!!
食材如下(以下是偷懶版的香雞排食材):

1. 雞胸肉一片,

2. 醬油少許,

3. 雞蛋一個

4. 蒜頭粉

5. 麵包粉

6. 麵粉



烹煮步驟:

1. 先將雞胸肉平切對半, 因為雞胸肉買來通常都蠻厚的, 所以切對半會比較好炸~吃起來爽度也比較好!!

2. 再來用烹飪用鐵鎚把肌肉纖維打碎, 這個步驟會讓雞肉吃起來超軟嫩!!

3. 接著準備一個盆子, 裝好醬油跟蒜頭粉. (如果有空, 可以加入糖, 蒜頭片, 蔥, 米酒, 五香粉去醃隔夜, 這樣會更入味!!)

4. 把一顆雞蛋打到碗裡, 並將其弄散,

5. 把醃好的雞胸肉放到佈滿麵粉的盤子上面, 然後確定每處都有沾到麵粉之後, 放入裝蛋的碗裡.

6. 再沾好蛋汁之後, 放到麵包粉的盤子上, 再確定每處都有沾到麵包粉, 就可以準備下鍋.

7. 油鍋準備方式跟我之前提過的一樣, 先準備可以淹過一半厚度的雞排的高度的油, 並將其加溫到160度.

8. 把雞排放進去炸之後, 先不要翻動, 約炸5分鐘, 便可以翻面再炸. (中間可以偷偷翻過來看~炸到金黃色即可!!)

9. 等兩面都炸好之後, 把雞排拿起來, 先不用濾油, 因為上面的油可以持續把雞排炸熟. 會有後熟的效果.

10. 之後把油加到180度左右, 再把雞排放進去炸, 此時雞排會被炸得很大聲!! 一面大約炸個30秒到1分鐘就可以換面.

11. 之後準備濾油的東西(我是用餐巾紙!!) 就可以起鍋囉!!

12. 最後再放上黑胡椒粉跟喜歡的任何粉~就可以囉!!



看起來超酥脆的吧!!





這是另一塊比較分散的雞排~一樣好吃!!







近拍來一張, 可以看到裡面的肉超軟嫩, (我應該拍個斷面秀的!!)







另一個近照~





我覺得撒上黑胡椒粉之後~會讓外面的皮被鎖乾~更脆更好吃!!





吃完之後我隻能說美國的雞胸肉真的隨便買都好吃!!

可以做的料理真的超多!! 可惜美國人他們不懂怎麼把雞胸肉煮好吃!! 真是太可惜瞭!!





謝謝收看~~



喜歡我的食譜的人, 下面連結還有更多喔!!

http://littlevet.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488096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25007
積分
12501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No.1回覆者
發表於 2012-5-12 14:46:56 |只看該作者
一樓的位置好啊.

好友
0
帖子
124696
積分
12470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2
發表於 2012-5-12 14:46:56 |只看該作者
希望可以用些時間了~`

好友
0
帖子
130341
積分
13574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3
發表於 2012-5-12 14:46:56 |只看該作者
每天都要來尼伊達論壇逛一逛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9 01:43 , Processed in 0.632907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