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9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吉野家牛肉飯 [複製鏈接]

好友
0
帖子
133143
積分
14125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2-5-10 14:03:05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所需時間:20分鐘  熱量:約 500 kcals/per dish  費用:HK$15/per dish

材料見下圖(一人份量):

肥牛1/3磅 洋蔥半個 糖兩湯匙 日式醬油半碗(老抽加生抽,以1:2比例取代亦可) 珍珠米 紫菜粉

做法:

1.煲日本珍珠米(秋田米最佳,如沒有,一般米都可以)

2.洋蔥切段備用

3.煲一碗水,倒入日式醬油半碗及糖兩湯匙,下洋蔥炆細火十五分鐘,試味

4.飯煲透後,把肥牛放進汁底內焯熟,見餘少紅可起,汁底此時會由黑變啡,變得更有肉味

5.肥牛鋪上飯面,倒入汁液,灑上紫菜粉即成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9 02:50 , Processed in 0.643591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