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10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日式叉燒的做法 [複製鏈接]

好友
0
帖子
133143
積分
14125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2-5-10 14:07:37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日式叉燒,很多網友都用叉燒醬來醃製,但我不想吃太多色素,所以沒有用叉燒醬,改用生抽,老抽,酒和蜜糖等,放在雪櫃內雪一晚,然後放入高速煲煮五分鐘,很入味。




以下是日式叉燒的製法







主料:梅花肉1斤



輔料:蒜瓣10顆(拍碎),蔥5根(切段)



調料/醃料:八角3粒,沙拉油3大匙,醬油膏1/2碗,醬油1碗,五香粉1小匙





製作過程

1. 梅花肉切長條,用1大匙醬油及五香粉醃20分鐘入味。



2. 醃好的肉用綿繩紮緊,鍋內入油燒肉,放進梅花肉煎至兩面焦黃。



3. 續加入蒜、蔥煎香,加入淹過肉的水及所有調味料八角,以大火煮滾後改小火煮30分鐘。



4. 待叉燒肉放涼後拆除綿繩,切片,淋上鹵汁即可享用。



http://space.linkgam e.cn/index.php/15172 7/action_viewspace_i temid_2875.html







Q:日式叉燒與中式叉燒在製法上有什麼分別?



A:



從以上可看出中式叉燒採取燒烤方式,一般採用木質材料燒烤,將已用鋼扡穿好醃好的肉條,放入爐中,兩面分別燒烤;而日式叉燒是先將肉用綿繩縶緊,煎至兩面焦黃,然後加水及調味料以大火煮滾。



在醬汁方面,日式叉燒在最後處理時是用上鹵汁,而中式叉燒是用上麥芽糖水溶液(所以吃落比日式叉燒甜),而且還要在浸麥芽糖水後再烤數分數才正式完成。(在色澤上中式叉燒也較日式叉燒鮮紅,相信是有補以加工染色)。

[ 本帖最後由 BABYDAN147 於 2011-10-31 03:58 PM 編輯 ]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8 02:55 , Processed in 0.635080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