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10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鹽酥雞與家鄉雞. [複製鏈接]

好友
0
帖子
133143
積分
14125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2-5-10 12:29:25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開工囉!材料 : 雞胸肉 2塊(去骨)
調味料 : 蔥茸(4條),薑茸(20g), 蒜茸(80g), 五香粉(1/2茶匙), 糖(2茶匙), 豉油(2湯匙), 米酒2湯匙,
外沾粉100g,專用椒鹽粉適量. 辣椒粉適量(可不加)
原食譜應有 九層塔 , 但香港比較不容易找到, 所以刪去, 當然, 九層塔有獨特的風味, 找到就一定要加哦.

將雞肉切件(朋友今天切得比較大塊, 應像廣東麻雀那麼大一塊就對瞭), 加入調味料, 放入雪櫃醃一個晚上.
取出, 將外沾粉平舖在碟上, 一件一件將雞塊沾上粉, 不要太多, 沾多瞭就把它拍走, 沾好瞭就放在另一碟中.

不要重疊太多, 靜放5-10分鐘.

油溫在175-180度C, 試油溫: 將沾瞭外沾粉我筷子放入油中, 筷子旁馬上炸起來出現大泡泡, 即到達溫度瞭,
調至中火, 將雞件放入油中, 用筷子稍為鬱動雞件, 不要令它黏底或各黏在一起.
炸至金黃色並熟透起可拿起, 食譜中沒有提及二次下鍋, 但我習慣上會二次下鍋, 但切記隻需十秒八秒的時間就夠瞭.
如有九層塔, 二次下鍋時一並加入, 一同拿起即成. 灑上椒鹽粉及辣椒粉即成.

完成囉. 有像嗎?
炸好瞭馬上帶回公司, 香氣覆蓋瞭整個車廂, 才早上九點多就聞到炸雞的味道, 真有點過份,.
半小時後試食, 嘩....又脆又香呢.....雞肉炸得剛剛好...(這句是讚自己的.)
過瞭兩個小時再試, 雖然內裡已沒有半點熱度, 但外皮還真是很脆呢,其實我想說,隻要將外沾粉裹厚一點, 它根本就是傢鄉雞.
報告完畢.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7 05:11 , Processed in 0.612281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