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87|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泰式大蝦湯 [複製鏈接]

好友
0
帖子
133143
積分
14125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2-5-10 11:59:39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材料
魚湯 500毫升、香茅 1支、葱 4條、青檸 1個、芫荽 1束、蒜頭 2粒、芽菜少許、薑 2片、去殼大蝦 160克、辣椒 1隻、黑胡椒/鹽/魚露/粉絲各少許

做法
1.芫荽切碎;葱切粒;辣椒切片;青檸切角;香茅用刀背拍至出味。

2.魚湯用大火煮滾後轉細火,加入已拍的香茅。

3.再加入蒜頭、薑片、辣椒、芫荽及芽菜拌勻,冚蓋用慢火煮 5分鐘。

4.從湯中取出香茅,放入大蝦,開大火煮至蝦肉熟透,再放入粉絲、鹽、黑胡椒及魚露。

5.先將粉絲取出放入碗,加芽菜、辣椒及大蝦,再放入湯,灑上葱粒,最後榨入青檸汁即成。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7 15:57 , Processed in 0.670548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