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7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湯種咖喱豬肉包 [複製鏈接]

好友
0
帖子
133143
積分
14125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2-5-10 10:20:36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剛剛看到一種叫湯種的做麵包法,方法是首先用滾水(100度C)和30%的麵粉混和,待一小時冷卻後和其他材料混合做麵團。這樣做出來麵包是比較軟熟和可保存新鮮久一點,所以適合做港式麵包。
材料:
麵包粉  175g
奶粉  8g
鹽    4g
糖    19g
酵母  5g
暖水  108g
牛油   13g

湯種:麵包粉75g
    滾水 63g

餡料:豬肉 450g (切條再切粒,加調味料醃十分鐘,加下列材料炒熟)
    幹蔥 兩粒
    薯仔 一個 (去皮切粒煲20分鐘)
    咖喱醬

做法:將所有材料及湯種撈成麵糰,搓揉五分鐘左右,搓圓加油上面及放到玻璃碗內,用保鮮紙封好,發酵一小時。將麵團分做16份,搓圓,用棍碌扁,包入咖喱豬肉餡,收口放在焗盆上再發酵50分鐘,之後放入焗爐用180度C焗12至15分鐘即成。


http://www.flickr.com/photos/50052508%40N05/5062627713/http://www.flickr.com/photos/50052508%40N05/5062627821/

http://www.flickr.com/photos/50052508%40N05/5062627951/http://www.flickr.com/photos/50052508%40N05/5062628041/

http://www.flickr.com/photos/50052508%40N05/5062628159/http://www.flickr.com/photos/50052508%40N05/5062628279/

http://www.flickr.com/photos/50052508%40N05/5063239036/http://www.flickr.com/photos/50052508%40N05/5062628543/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8 15:53 , Processed in 0.650413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