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8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華星冰室 澳洲牛奶山寨版 [複製鏈接]

好友
0
帖子
133143
積分
14125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2-5-10 10:27:57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住在九龍時,經常去佐敦的澳洲牛奶公司,那裏的奶茶是一流的。搬回港島後,光顧澳奶的成本大增。為瞭一杯十幾元的奶茶,來回隧道費要100元,在馬路邊等車位要半個小時,然後在舖子門口再排上半個小時。迫切需要在港島開發幾傢好的奶茶舖,最好無需等位。

  某天,在灣仔的一條不起眼的橫街,信步走過一傢叫華星的舖子,抬頭望見一位曾在澳奶打工的夥計,從窗戶裏面向我招手。進去一看,居然一半的服務員都是澳奶跳槽過來的熟悉面孔。坐下一看,餐牌和澳奶何曾相似,連刀叉碗碟都跟足澳奶,座位環境就沒有澳奶那麼擁擠,服務也好一點。

一杯奶茶上來,嗅一嗅,氣味100%相似;嘗一嘗,口感90%相似(稍稍少一點苦澀),加上同樣的餐具,如果不看窗外的街景,簡直可以以假亂真。蛋治中的炒蛋,澳奶略勝;三明治用的麵包,華星好一點。中午之前來這裏要一份早餐套餐,包括火腿通粉、西煎雙蛋、牛油多士、奶茶或咖啡,隻收26大元。

  這裏的鹹牛肉奄列也做得不錯,鹹牛肉近似美國的corn beef,但是肉感更強。奄列分量頗大,一份就撐到我瞭。

  冰室的牆上,掛滿瞭娛樂明星的簽名和舊時的招貼畫。隻是明星們一些畫符般的簽名,不少辨認不出字來。其實認出字來,多數人我也不認識。

  華星除瞭提供奶茶、蛋治外,下午3時起還可以叫小菜,這是澳奶所沒有的。不過這些對我已經不重要瞭,本人找到瞭澳洲牛奶公司在港島上的替代,而且基本上無需等位,無需搭枱。

華星冰室

地址:
港島區
灣仔克街6號廣生行大廈地舖B1
筲箕灣筲箕灣東大街185-187號順景樓地下

九龍區:
旺角西洋菜南街107號地下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8 02:45 , Processed in 0.626967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