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8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紫心番薯煎餅 [複製鏈接]

好友
0
帖子
133143
積分
14125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2-5-10 10:29:07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烹製方法(四人份)

材料:
番薯(500克)、麵粉(100克)、雞蛋(1隻)

麵糊:
油(2碗)、鹽(1湯匙)


1 番薯洗淨去皮,切成細絲,用清水沖洗數遍瀝乾水,加入1湯匙鹽抓勻,醃製15分鐘;雞蛋打入碗内,攪打均勻待用。


2 將番薯絲與麵粉混合均勻,以少量多次的方法,一邊攪拌一邊加水。


3 用筷子不斷攪拌,直到所有番薯絲黏結一起,呈濃稠的麵糊狀,倒入雞蛋液攪拌均勻。


4 燒熱2碗油,倒入適量番薯麵糊攤平,以中火煎至兩面呈金黃色,撈起瀝乾油,再倒入適量麵糊下鍋煎,直至煎完所有麵糊。


5 切去番薯煎餅的邊緣,再將煎餅切成三角形,擺放至盤中,即可開動瞭。

廚神貼士
1、調麵糊時,一要逐次加水,二要不斷攪拌至麵糊無疙瘩,三以撈起一點面糊往下倒,麵糊不會斷掉爲準。
2、紫心番薯較硬身,切成細絲時要小心别切傷手,也可以用刨絲器将紫心番薯刨成細絲。
3、煎餅的油溫要掌握好:燒熱油後插入一根竹筷,待其四周起細泡時,就倒入適量番薯麵糊煎炸,然後改中火慢炸至熟便可。
4、倒入麵糊的份量不要太多或太少,太多麵糊的話,會讓麵餅較厚身,難炸熟炸透,太少麵糊則容易炸焦。
5、番薯有健脾胃、補虛乏、益氣力之效,但不宜多食,多食會滞氣、引起燒心、吐酸水、腹脹,糖尿病和腎臟病患者也不宜多吃。


如果您喜歡這主題,懇請您按 作支持,謝謝!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8 00:35 , Processed in 0.625309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