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8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味酒釀餅[11P] [複製鏈接]

好友
0
帖子
133143
積分
14125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2-5-10 09:49:12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美味酒酿饼[11P]



酒酿是糯米和酒曲经过发酵的产物,益氣,生津,活血,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有助消化及增进食欲。

酒酿是女生特别適合吃的甜品,冬天手脚冰冷,经常喝一碗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作为经期过後的补品也是不错的选择。

现在天氣冷瞭,在傢diy一瓶酒酿,煮开後简单的打个蛋,都是一碗温暖的美味。



选择一个好的酒曲是很重要的。

市面上最多的就是超市都能买到的安琪酒曲,我妈也用它做过,效果都不错。

很多人的做法不同,我的方法很简单。

糯米不用泡,直接在电饭锅裡按照平时做米饭的水量蒸熟,然後焖上15分钟,把米饭打散,拌入敲碎的一大半酒曲,然後放入容器裡,把剩下的酒曲用少量温水冲开,倒入糯米裡。



用一个毯子或者厚佈包起来,包起来这一步很重要,我试过不包就是夏天幾天也不出酒,但是包上之後出酒的速度明显加快。

还可以放在保温袋裡哦。

一班3-6天就会出酒,这时候观察米的状态都是软趴趴的,大概精华都释放出来鸟。





这个是加瞭红曲的。。



舀一勺酒酿,加少许水,冰糖,煮开,出锅前加一个蛋,打散。

甜甜的酒酿香氣,让人微醺~~





吃不完的酒酿可以用来做酒酿饼,甜咸都可以



[/url]

酒酿饼

普通中筋面粉500g,酒酿100g,猪肉末250g,泡菜適量猪肉末裡加葱花,薑末,酱油,糖调味搅拌起胶,加入切碎的泡菜拌匀面粉加酒酿揉成面团,醒1个小时,酒酿有发酵的功能,但是比较慢,想吃蓬松一些口感的可以再加些酵母帮助发酵。

分成剂子,擀开包上馅料,平底锅加油2面慢慢煎熟即可。

我用的是美的的煎饼档。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7 13:00 , Processed in 0.626789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