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10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河南開封水煎包[7P] [複製鏈接]

好友
0
帖子
133143
積分
14125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2-5-10 06:36:12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水煎包子是开封很有名的一種风味小吃,多处都有卖傢。水煎包子,选料精细,要求严格。面要好面、肉要好肉,生薑扒皮、大葱隻用葱白,大料面也是买来花椒、大茴香,自己磨。操作上坚持手工剁馅, 而不用绞刀绞。寒冬臘月也要工打馅,打好後用食盐和酱油醃上,第二天用。包子下锅,一锅多少个是一定的,多一个也不放,保证个匀量足。虽然包子下锅後,要浇上一层稀面水(故称水煎包子),实际上是少不瞭要用油。拌馅用小磨香油,外边也要向锅底浇灑小磨香油,所以包子出锅,老远就闻着喷香。出锅的包子,一个是一个,没有粘的,没有破的,黄焦酥脆,特别好吃。
水煎包子的做法
将面粉與酵面兑好加入温水和成面团,再碱水 揉匀稍醒上案,揪成40个小块,逐个擀成小圆片。

把肉剁碎,放入酱油、精盐煨起,再将切碎的薑、葱與调料面一起放入肉裡拌好,然後再放上剁碎,压出水分的白菜或西葫芦及香油,拌匀成馅。











  用皮包上馅成大饺子形,摆放在刷匀油的深底的鏊子上(平底鏊子),摆满为止,淋人食油50克,盖上盖煎5分钟,再倒入800克白面汤,即清水内兑入少许面粉搅成面汤,再盖住煎焖使之变成蒸氣传热焖熟,再淋入50克食油,再盖住焖煎5分钟。底部呈焦黄色时,用铲将四周與鏊底分離,大翻鏊,離火即成。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8 03:41 , Processed in 0.609381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