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友
- 4
- 帖子
- 2638
- 積分
- 5295
- 最後登錄
- 2018-7-31
- 在線時間
- 16 小時
  
- 好友
- 4
- 帖子
- 2638
- 積分
- 5295
- 最後登錄
- 2018-7-31
- 在線時間
- 16 小時
|
2013 年 10 月 01 日發佈列印 分享 分享 收藏簡介
我喜歡烘烤麵包時,屋子裏飄散著甜香氣,好幸福!喜歡自己動手做麵包的人一定能體會,把做麵包融入家事的一份,從一堆麵粉到做成麵包,這種成就感是無法形容的,麵包的世界是五花八門,鹹甜隨意正餐點心都合適,今天我們就用豆腐來製作麵包
食材
酵種材料
- 高筋麵粉100g
- 麥芽精2g
- 水80g
- 新鮮酵母6g
主麵團材料
- 高筋麵粉300g
- 酵種105g
- 糖18g
- 水90g
- 鹽6g
- 奶粉9g
- 蛋36g
- 奶油12g
- 板豆腐120g
作法
- 1
前一天先做酵種,酵種的材料混均勻,蓋上保鮮膜室溫2小時,再移入冷藏室12小時,此為酵種.
- 2
完成的酵種加入主麵糰的材料攪拌光滑即可,蓋上鋼盆醒15分鐘.
- 3
分割平分6個,滾圓,再鬆弛10分鐘.
- 4
擀成長片狀,
- 5
再折三折整成正方形,
- 6
擺放烤盤上做最後發酵45分鐘,可噴點水.
- 7
表面刷上奶油,蓋上防黏紙,壓另一個烤盤,送入預熱好的烤箱,上火210度下火190度10分鐘
- 8
取出壓著的烤盤, 續烤5分鐘,出爐了!
|
|